close


《神說deceit 》(神說的騙局)


前作、回凌 無神comments
次作、端木明澈 comming soon!

神說deceit.

『無論有沒有神,你我都會邁向終焉。』


 
   


「靜澈,你為什麼不信無神教呢?」回凌問道。

我實在不敢看著他的雙眼,而且我也不希望他和我趟上同一條路,這樣的道路,只需要給一個笨蛋走而已。

我非常乾脆的閉上雙眼,淡淡的說:「和你不相信神的原因一樣不是嗎?」一樣是因為家族理念。

我以為這麼說,他未來會因為討厭我而不來找我了。

但是隔日他還是跑來替受刑的我擦拭藥物。

身為下任無神教宗還和信神者打交道,簡直就像個超級大笨蛋一樣。

回凌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神會不會眷顧,這個不相信祂的我呢?」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回覆他這個問題。

我想也該是時候告訴他,關於我那可笑無稽的故事了吧。

×

我所在的世界是個「沒有神的世界」,人民們不再相信神的存在,也厭惡了神明。

我是信奉劍之神阿利蘭的最後一代子民,從小就被灌輸不少推翻無神論的理論。

這世界上信神的人恐怕只剩下一百人了,而信阿利蘭的可能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如此的人生,就這樣無聊的向前進。

父親母親在我九歲的時候就死了,也就是說,我才九歲就繼承了「守劍人」的職稱。

守劍人是為了守護阿利蘭的劍──永生之劍而存在的。

記得當年一握住永生之劍時,眼前的一切變得相當呃......光明?

「孩子,你就是新的守劍人嗎?」一名紅髮,綁著長長的馬尾的男子正站在我面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祂看起來有些刺眼。

我緊張的說:「你、你是誰啊?」

祂嘆了口氣,說出了一個我不敢相信的名字。

「阿利蘭。」

哇啊!我信的神明長這個樣子?而且我覺得祂看起來好隨便哦!這讓我的自尊心大受打擊,我是不是該跳槽去信無神教啊?總覺得這個神不太能信任耶!

「你叫做靜澈,對吧!」

正當我在內心「備受煎熬」時,祂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還是保有對神祉的尊敬,禮貌的回答:「是的。」

「你想要擁有怎麼樣的力量?」祂對我身出了手,手上浮現出一些文字。

怎麼樣的力量?我一時說不出想要什麼力量,從小就如此弱小的我,其實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力量。可是,沒有力量的話我要怎麼推翻無神論呢?

我定定的看著祂,手掌都快被指甲刺傷了。「我想要能夠讓我安全的活下去的能力。」

祂突然楞住了,過了不久之後,祂笑了出來。

「我以為你會要什麼透明的能力呢!這樣子就可以去偷窺別人洗澡了!不過時間之神已經給祂家信徒這個能力了,所以只好給你這個囉!」

祂點了下我的額頭,一種如同沈入水中的感覺佔滿了我的感官。好難受哦!

這時,眼前的阿利蘭對我笑了出來,「用這個力量,去給人『騙人的人生』吧!」

騙人的人生?喂!祢這個奇怪的神給我解釋清楚啊!

砰──

噁心感已慢慢消退了,取而代之的是背部的疼痛感。唔,家裡給人的感覺怎麼不像平常那樣。不對,這裡根本不是我家。

「靜澈,你怎麼了?從教宗巡禮完後就怪怪的呢!要去看病嗎?」

一個陌生女子打開了房門,關心的問道。

咦?她是誰啊?

她敲了下我的頭,「不要用這麼疑惑的神情看我啦!媽媽會害羞的啦!」

媽媽?她不是我媽啊!

慢著,阿利蘭大人給我能力時說了一句話!

『就用這個能力,給人騙人的人生吧!』

莫非我的力量就是自由穿梭別人的記憶加以改變吧!我是如此正直的人,得到的力量居然是這種說謊的力量!

不過,正因這個能力,我才能安穩的活到現在吧!真是個令人諷刺的事實。

 

就在我十四歲的那年,我喜歡上一個人。

他話很少,全身發散著一種成熟的氣質。

即使是我這個超愛神的人,也是會喜歡上人的呢!

喜歡上那人的原因是因為有次體育課我去還器材時被所在裡面,他救了我出來,而且......他似乎也知道永生之劍的事。

我非常相信他,因為他也是「信神者」,與我近乎是同病相憐。

「靜澈,下堂課教宗要來參訪我們學校呢!」一旁的女同學看著我,似乎把我當成教宗了。

我苦笑著回答:「嗯嗯,真是期待啊!」期待個什麼,我最討厭無神論了啊!

「聽說下任教宗也會來呢,聽說他長得很帥!」

「喂喂,你在期待個什麼勁啊?下任教宗也不可能會看見你或認識你啊!」我鄙視著她。

雖然說這是場虛假的情誼,但是看著她這麼迷下任教宗我就為她感到可悲。無神教的教義似乎有條叫「男女之情,不必注重」。

我覺得這個嚴格說起來算是宗教的團體真的是有夠奇怪的!傳統全被它給打亂了啦!

望向窗外,那片蔚藍的天空不知何時會被我的鮮血給染紅呢。

還是趴下睡覺好了,我不想再思考那些討厭的問題了。

 

「靜澈,該去禮堂集合了喲!快點醒來啦!」同學不停的拍打我的身體,想盡辦法叫醒我。

我揉揉睡得過於充足而導致變成「三眼皮」的眼睛,不耐的說:「你當我是鼓啊?我這不就起來了嗎?」

噢,這人力氣到底有多大啊?痛死人了啦!

當我站起身來時,窗外傳來一道恐怖的聲音。

「異教徒!」是無神教的人!

操場上被滿滿的無神教徒給佔滿了,而在正中央的,就是那個被稱為異教徒的人。他被一群人打的好淒慘哦!太可憐了,不過這人怎麼會被識破呢?那,下個被識破的不會是我吧?

「咦?那傢伙怎麼不見了?」我張大雙眼,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個人剛才站的地方。

那個人一定也擁有神之力!

『他是時間之神的信徒,能力似乎是透明。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靜澈你真健忘啊!不過你們能遇上還真是不可思議。』阿利蘭大人不負責任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

我斬釘截鐵的對祂說:『你再用這種語氣說話我就去信無神教囉!』

『哈哈不可能的啦,靜澈我知道你超愛我的!』

......這個神真是......。

不過,時間之神的信徒在我們學校我卻沒發現,看來我也是個不合格的「信神者」呢。

「異教徒!」

無神教徒們站在教室的門口,用劍指著我。

怎麼回事?我怎麼會被人發現?

原本還在與我說笑的女孩驚恐的說:「你是誰?」

「我是靜澈啊!」我緊張的說著,聲音都已經變得有些顫抖了。

「靜澈?我不認識這個人啊!」

怎麼可能?莫非是我的能力失效了?

「阿利蘭教徒──靜澈,去接受審判吧!」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聲音的來源。

我喜歡的人正站在門口,而且他似乎是無神教徒群中的首領......。

我這麼相信這個人,結果他居然不是我的同類。

「就這樣帶我走吧。」我絕望的笑著,淚水突然不爭氣的落下。

因為已經對明日絕望了,已經沒有明日了。所以,就算在這裡畫下休止符也是沒有關係的吧?

×

之後讓我重現希望的可是你喔回凌。

我之所以一直叫你「王子」的原因也是因為我相信著你,相信你未來一定能成為王者的。

現在就要在你面前死掉也真的是令人遺憾。

那個問題的回覆就是──

 

今天是我被判決的日子,對於即將死亡這件事我已經沒什麼感覺了。說起來這段人生真是悲哀,連個能信任的人都沒有。

除了一直以來被我稱作王子的回凌。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他能夠忘了我這個人的存在,我已經對他的生命造成非常大的威脅了。

可是,我卻怎麼樣也下不了手,看來只能用其他方法來保護他了。

『吶,阿利蘭大人,我能夠改變人們未來的記憶嗎?』我非常認真的說著。

腦中傳來的聲音令我更加確信自己要走的方向。

 

和你相處的日子真的很快樂,我真的很謝謝你。

『神會不會眷顧,這個不相信祂的我呢?』

答案正是──「無論你是個怎麼樣的人,祂都會默默的守護著你的。」

教宗那把鐮刀朝我這砍過來時,我笑了。

「真是個孤單的生命。就在這裡結束吧。」

天空現在也許真的被我的血給染紅了,不過它一定能再變回美麗的天藍色,對吧?

我還想要在回凌的面前多笑一會兒,還想要去跟被我騙的人道歉,還想要對真心喜歡上的那個人說句:

「回凌,再見了。阿利蘭大人和我與你的心靈同在。」 


-end

這原本是要參加小說比的文章,結果最後還是趕不上......
真的很不好意思
總之這次要說無神系列是短文制的
下篇是多神界的明澈的故事,請多指教!  
 
 
 

這篇主要是在講述靜澈心境上的改變,從無知變得心機,從天真變得憂鬱
因為回凌的出現而給她那絕望的生命一盞燈,對回凌而言,靜澈的存在也是如此
我打無神系列的原因就是這麼回事,讓讀者改變心境
希望大家喜歡這系列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