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李白《秋風詞》

一直忘不了這些的我,還真像個笨蛋,希冀著從初識時,便不注視著你那雙盈盈笑臉。

 

《驀然回首,我們錯過了》-1

 

時間是無情的,無論你傷心快樂,它從來不會駐足下來,陪伴你,和你哭和你笑。

轉眼間,畢業的季節已然到來。

「唐佳思!」葉昱亞語尾上揚,叫喚著我聽了十幾年的名字。

我轉頭望向對面的他,「葉亞?怎麼了嗎?」

「在下雨耶!妳怎麼沒撐傘?會感冒的!過來,我們一起撐!」他指指自己的雨傘,笑說,完全不管他一旁的好朋友們目瞪口呆的表情。

我望了眼前方神色凝重的爸爸,附近的人們均用種曖昧的眼神看著我,我紅著臉,「我爸就在前面,不要緊的!」

「這樣啊……」他露出了那張熟悉的燦爛笑容,「那麼明天見囉!」

我對他招手,然後逕自走上車。

葉昱亞,我在升學班的同學,性格開朗,是名游泳選手,同時也是……我喜歡的人。

我靠在車窗上,靜靜的看著外頭和同學嬉鬧的他,然後閉上雙目,陷入深深的追憶。

 

其實在很早之前我就聽過「葉昱亞」這個名字了,記得第一次注意起這個名字是在某次武術比賽以零點一分的些微差距輸給對手,心情低落時。

那一週的朝會上頒發了同學參加游泳比賽的獎項。

「七年十班葉昱亞參加……

那時聽到游泳比賽時我著實被嚇到了,因為我們學校根本沒有游泳隊,他和我一樣,是去外面學的。

誰說不是校隊就沒有得名保證的?

當時我沒看清楚台上人兒的長相,所以一直認為那個葉昱亞應該是個高大、渾身肌肉的人。

 

九年級參加學校加強班時,老師領著一個戴著眼鏡,看起來斯文嬌小的人走進教室。

我上下打量他,一副黑框眼鏡遮住了大半張小臉,看起來沒什麼特色。

嗯,不是美男,繼續認真念書。

老師把他安排在我斜後方的位子,好吧,基於我風紀的職務,我還是去和他搭話了。

「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幾班幾號?」我問道。

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九年十班十五號,葉昱亞。」

框噹──

我的原子筆掉到地上,發出響亮的聲音。根據這掉下來的角度,大概也已經斷水了。

「呃,同學,妳的筆……」他幫我撿起筆,看了看我的名牌,然後叫喚我的名字:「唐佳思。」

我接過那隻已經不能寫的筆,勉強的笑笑,「謝謝你。」

內心不斷的吼叫著,葉昱亞的身高呢?肌肉在哪裡?啊……他沒脫也無法確認。(……

 

走廊的一隅,有個身影總是和我打鬧著。

「小白!」我叫喚著他的綽號。

那個皮膚白皙的男孩回頭看我,對我笑笑。「唐佳思啊!」

然後我看見他身邊學妹毒辣的眼神,原本想要走近,卻還是退回去,只是揮揮手,內心的不甘不斷的滋生著。

 

第一次段考後,我的成績大幅提昇,總算是可以換個好位子了,沒想到以吊車尾成績進入加強班的葉昱亞居然也進步了不少,位子正好排在我隔壁。

「呃……」葉昱亞撓撓頭,似是被我的目光給嚇到,然後露出傻笑,「粱佳思,請多指教啦!」

「嗯,請多指教!」由於成績進步飛快,加上現在這個位子非常之好,於是我神清氣爽、精神抖擻的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

所有的故事似乎是從這一刻開始的,教室座位一左一右,從未明瞭過彼此的想法。

 

有一天,我被國文老師找去,眼看就要上音樂課了,十萬火急的奔向音樂教室,就在此時,有個翩翩少年款款而來,他朝我笑說:「嗨!」

來人擁有一雙深邃的大眼,一張瓜子臉上的笑容和煦。

咦?這是誰?

我細覷他的名牌,葉昱亞三字狠狠的敲向我的腦袋,怎麼會有人拿下眼鏡就可以從一點都不起眼的人變成小正太?

我動作僵硬的朝他揮揮手,「葉、葉昱亞,你好啊……

望著他那張燦爛的笑容,我居然感到有些心跳加速。

這一定只是錯覺。

 

那次,我經過那學妹的班級,看見小白和她卿卿我我,一副兩小無猜的樣子。

我靜靜的站在那兒,看著他們,背對著我的小白沒有發現我,而那學妹對我嗤笑,用唇語說:「學長是我的。」

……」我手握成拳,全身顫抖著,不想再繼續面對這令人作嘔的畫面,轉身就走。

當我一臉沈重的離開時,一道聲音傳來。

「哈囉!唐佳思!」一概的語尾上揚。

我回頭看,葉昱亞被同學簇擁著,他笑臉盈盈的看著我,怎麼地,看著這張笑臉我竟忍不住感到有些鼻酸。

我朝他揮手,露出淺淺的笑容,不管那學妹怨毒的眼神,不管小白忽然望向我,訝異的神情,現時的我眼中只有葉昱亞。

也希望他那雙深邃的眼只注視著自己。

 

「佳思啊,妳最近怪怪的耶!」

轉眼間,時序也來到了冬季,好友丞琳看著我登記升學班的成績笑得詭異,忍不住這樣問道。

我抬頭,不可置信的問:「我哪裡怪了?」

「怪啊!妳瞧瞧妳,哪有人登記成績可以笑得這麼詭異的?」她戳戳我正握著筆的手,「從實招來哦!閨蜜不是這樣當的!」

我受不了她的騷擾,只好把一疊考卷塞到她手上,沒好氣的說:「好啦好啦!小娘現在有欣賞的人,至於是誰妳自己翻翻看,看妳猜不猜得到。」

欣賞的人?我在說什麼?

「幾班?」她迫不及待的開始翻起那疊考卷,還不忘跟我討提示。

「十班。」

等等!唐佳思妳瘋了嗎?

她快速的閱覽考卷上的班級座號姓名,我的心也跟著亂了起來,我欣賞的人是……?忽地,停了下來。

「葉昱亞?」丞琳拿起葉昱亞的考卷,露出曖昧的表情。

我突然想起葉昱亞的那張笑臉,那個每次叫喚我,語尾上揚的聲音,臉不禁紅了起來。

「欸!黎臻、曉冰、亭昀、韶華!快過來看看佳思吧!」她舉起葉昱亞的考卷,朝我另外四個閨蜜大叫。

我有五個閨蜜,沈黎臻、藍曉冰、陳亭昀、程韶華、楊丞琳,我們六個人聚在一起就是可怕、八卦。

他們用百米賽跑的速度跑到我跟丞琳面前,黎臻露出了震驚的表情,湊近我問道:「佳思,怎麼臉那麼紅?」

我正打算解釋,長舌的丞琳立馬給了他們答案。

「梁佳思有欣賞的人了!」

「蛤──?」他們四人的驚叫聲響徹雲霄。

「誰啊誰啊?」矮小的韶華跳啊跳,急著想看丞琳手中的考卷。

丞琳把考卷遞給他們,國小和他同校的曉冰和韶華會心一笑,黎臻和亭昀置若罔聞,頻頻問他是誰。

就在這時,葉昱亞、劉承思、林曜俊經過教室窗前,葉昱亞像是發現了我們幾人的目光般,朝我們這裡望了幾眼。

「就是他!就是那個矮小的男生!」丞琳立馬對黎臻、亭昀說。

我的臉像是要燒起來般,有種不明所以的情愫上升到心頭。

和我認識多年的亭昀笑了,對我說:「不錯啊!看起來挺斯文的!」

我紅著臉,不語。

「佳思,妳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怎樣的嗎?」黎臻突然這麼說。

我一驚,「喜歡」這個詞是如此陌生,只有在言情小說和少女漫畫中才會出現在我腦裡。

黎臻幽幽地說起:「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大概就是當那人經過教室窗口前,會不經意的轉頭過去看他,甚至期待起他的到來。」

我心一揪。

「咦?莫非佳思是喜歡上葉昱亞了吧?」韶華湊近我,笑說。

我沒有回答,只是開始思索。

思索這份感情,絕對不只是欣賞。

那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就在告別二零一四年時,我明瞭了自己喜歡上那雙深邃的眼的主人。

並且盼望著二零一五年能讓他同我有一樣的感情。

 

✄--------------------

 

沒錯,這篇跟前一篇《驀然回首,已是錯過》是在講同一個故事,只是這一次,我想把這段回憶完整的寫出來。

第一段確實有點好笑,真的是一種蠢蠢的愛。(?)至於我在之後發生了什麼,就讓各位看倌繼續看下去吧!

今天是主角葉昱亞本人的生日,就在這一篇發表第一段吧。

來來來,我們來看看目前出現的人物介紹。

唐佳思:啊,就是我啦,綽號加四,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有點單蠢的人。

葉昱亞:就是我喜歡的人,綽號葉亞,簡單來說就是另一個也有點呆蠢的人,不過在傾聽人的心事時會非常努力的以自己的方式來逗人開心,魅力點是會游泳跟眼睛很大。(?)

沈黎臻:我的閨蜜,心思縝密,是個相當溫柔的人。

藍曉冰:我的閨蜜,有點瘋狂,不過其實是個跟葉昱亞一樣特質的人。

陳亭昀:我認識多年的閨蜜,相當溫柔,冷靜,一直以旁觀者的身分將我的感情看得很清楚。

程韶華:我的閨蜜,相當可愛,是我的愛情顧問。

楊丞琳:我的閨蜜,和曉冰是同一種人,對任何事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劉承思:葉亞的好兄弟,綽號乘四,看起來很有氣質,其實是個腹黑魔王...?

林曜俊:葉亞的好兄弟,綽號肥肥,是個有點瘋狂的人,我一直覺得他跟承思有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