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作、神說deceit(舊版) 次作、coming soon!

『苟活下來的我,依舊想念著你。』

Blue思想

 

我靜靜的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對於「身邊完全沒有人」的感覺感到安心的我來說,這世界上只要有月亮就夠了。

月亮,並不是如同「眾星拱月」的備受寵愛的,而是孤獨的。

今晚的月光依舊是如此皎潔,照亮了我孤獨的心靈。

明日還是如此憂鬱的度過吧。

 

我的名字叫做烈白,是個普通的無神教徒,不對,不是普通,而是悲慘。

我的父母非常相信那個奇怪的理論──「無神論」。有個信神者曾經在臨死前說過一句話:「沒有神的世界就是沒有道德的世界」。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正確,每次走在街上總是會看見人被捅之類血腥的畫面。從來沒有人會制止殺人的行為,因為,神早已不存在於我們的心中了,良心這玩意兒,也在人們的心中消失殆盡了。

老實說句話,我非常憎恨著無神論。因為它,使我那不負責任的父母把所有的積蓄拿去捐給無神教,沒錢就只會酗酒,我們兄弟每天都得愁自己能否填飽肚子。

我的親生弟弟就這麼被他們活活餓死了。

他在死前對我說了一句話,當時他那無神而空洞的神情,似乎是在為這悲慘的人生下最貼切的註解──結局必定是悲慘的。

「哥哥……我是不是要死了啊?」虛弱的聲音從那慘白的口中傳出。

我緊緊抓著他瘦小的身軀,悲慘愈絕的大喊:「不會,不可能的!」明明像是在安慰他的字句,卻像是在安慰我自己。

他露出淺淺的笑容,安慰道:「沒有關係的……只要哥哥還活著……就好了。」

剛說完,他便像用盡所有的力量一般,直接倒地。

看見他的死亡,我當下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只是默默的,將他的雙眼闔上。

「晚安。」

 

在沒有任何淚水、沒有任何情感下,弟弟的屍體被送去吞噬之塔,沒有任何人一起去送他,因為有個莫名其妙的謠言,說什麼只要經過吞噬之塔就會遭受詛咒。

身為一名無神教徒還真是可憐啊,連死了,都無法讓親友送最後一程。

弟弟死後,家人對我更是漠不關心,我甚至常常被腐敗的父母給打。我想,我這輩子是完全白活了吧。

 

「烈白,去替我買酒!」躺在沙發上,喝個爛醉的爸爸說著。

我不理會他所說的話,只是繼續在書桌前處理功課。

「烈白!聽到了沒有?」

「烈白!」

我不耐煩的說:「我什麼也沒聽到,要就自己去!」

聞言,爸爸將酒瓶往我這裡砸,正好砸中我的頭。我不為所動,只是讓這鮮紅色的溫熱液體慢慢的從我臉上滑落。

「死小鬼!你好歹也是我的兒子,孝順父母沒聽過嗎?真是……

我直接打斷他的話,「那也要有個照顧自己的父母來孝順啊。」

「死傢伙……」他走到我面前,狠狠的往我的頭打下去……我迅速的躲過他的攻擊,往家門衝出去。

像這種如同地獄的地方,我再也待不下去了!

「喂!你給我回來啊!喂!」

不可以再回去了,我絕對不會回去的!

我就這樣瘋狂的向前邁去,就像是朝著自己的未來前進般。

再見了──過去的日子。

 

離家出走是滿簡單的,但離家出走後要怎麼過日子是個非常大的問題。

其實在世界人口中,流浪漢佔了滿大的比例的,不過沒想到有天我也要成為流浪漢,不行!我絕對不會回家的,不對,那裏不是我家!

重點是,現在要怎麼活下去!

我轉頭一看,啊!好多具死屍!全部不是被凍死就是餓死。太恐怖了……也許有天,我也會像他們一樣也不一定。

不知道是從哪天開始,我的思想變得如此憂鬱……「活下去」三個字真的讓人感到有些遙遠。

「欸,你是誰啊?」幾名看起來臉上就寫著「我很不良」的少年朝我走來,不懷好意的說著。

嘖嘖,最麻煩的情況終於出現了。

「把你所有的錢交出來!」

我不屑的甩開頭,直接離開這不毛之地。

看見我轉身離去,那幾個不良少年一個箭步,直接擋住我的去路。

為首的人賊笑著,威脅:「這位小哥啊!你看起來滿有錢的呢!給我搜!」

語畢,幾個不良少年直接搜我的口袋、外套。

不管你們怎麼搜,都不可能有錢的。

最後他們直接把我推倒在地,踩著我的背說:「居然這麼窮!廢物一個!兄弟們!打死他!」

可惡…….我居然弱到會被這群傢伙打……我就要在這裡死了嗎?也好,這樣就能把我那憂鬱的人生結束。

我慢慢的闔上雙眼,死不瞑目,我絕對不要這樣子。

「吾以月神碧玥兒之名,將這時間,暫停!」有名大約三十歲的女人,伸出手大喊。

咦?月神?該不會是…...

信神者?信神者怎麼會在這裡?

當她說完話後,原本踩著我的不良少年們全都停止動作了,那個信神者在救我嗎?而且……她好強哦。

她對我伸出了手,燦笑道:「你叫什麼名字?肚子餓不餓?要不要跟我回去?」

當我正想拒絕時,肚子卻不安分的「咕嚕──」叫了起來。

她呵呵笑了起來,摸摸我的頭說:「碧玥兒選中了你,所以我一定會帶你回去的。」

「碧玥兒?是神嗎?我……被神選中了?」

「是的,我們的相遇就是命運的安排。我叫做『笑』,是個牧師,你可以把我當成母親來對待哦!那你叫什麼?」

「烈白……

我還在咀嚼笑小姐所說的話,神選中了我?我只是一介平凡的無神教徒啊!有什麼好讓神挑選的?

而且……一下子從無神教徒成為信神者真的……太詭異了。

 

走了差不多一小時後,我們停在一棟看似相當老舊的小屋,老舊到連門牌都快看不出數字到底是364還是361了。

「這裡就是,月神的教堂。」

咦?教堂?

笑小姐貌似看見我那疑惑的神情,笑著替我解釋:「為了避人耳目,所以外觀顯得較為老舊。」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她推開老舊的木門,走進房內,我也跟著走進去,結果卻像撞到一面牆一樣被堵在外面。

「不、不好意思,我忘記解除結界了!」

……

 

教堂內的擺設滿華美的,一座雕像矗立在那兒,是個長髮少女,少女擁有憂鬱的神情,看起來相當嬌弱,她的頭上有個新月形的髮夾──我想,這座雕像就是月神吧!

我被祂的那雙憂鬱的雙眼給震懾住了。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感到憂傷?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如此憂鬱?

我看得出神,沒注意到笑小姐已經開始雙手合十,嘴中念念有詞,這就是禱告嗎?

她禱告完畢,對我笑笑,問:「那麼,你決定要入教嗎?」

我看看雕像,再看看自己被父親母親弄的傷痕,最後緩緩的說:「我……要入教。」

她微笑,「請多指教哦!月神教徒烈白!」

「嗯!」

 

某日,我在附近看見替人紋身的店家,突然起了個有些瘋狂的念頭……碧玥兒大人啊,可要原諒我啊!

「咦?烈白你回來啦?」聽見我推開門的聲音,笑小姐從廚房走出來,卻被我嚇到了。「……烈白,你的臉……?」

沒錯,我在臉上紋了「Moon」的字樣。

也許是為了表現自己的決心,我下了這樣的決心。

我緩緩的說:「不好意思,沒徵求你的同意……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變成外面那些不良少年的!」語畢,我做出九十度的鞠躬。

她只是拉張椅子給我坐下來,然後一臉正色的說:「你今天的晚餐份量減半。」

「這、這意思是放任我嗎?等一下,就這麼放任我感覺好像有點奇怪耶!」

她輕啜一口茶,淡淡的說:「反正發生的事就是發生的事,又不能讓時間倒流。而且我先聲明,我的能力只是讓時間暫停而已,絕對沒辦法讓時間倒流。不過你也要小心一點,到時候出去外面時,給別人看見你的刺青的話,就不要有個傢伙好死不死聯想到月神哦!」

……這麼說起來我也還真高調啊…….

 

對我來說,笑小姐就像是母親一般的存在,但我卻無法開口叫她「媽媽」,因為,我真正的母親只會對我施展暴力,一點母愛都沒有。

如果叫笑小姐媽媽的話,好像只會污辱她而已……

和笑小姐在一起的日子真的滿令人開心的,以前那種憂鬱的情緒也幾乎不再出現在我的心中了。

想想,如今我也跟著笑小姐兩年了。

度過了開心、愉悅的兩年,這段光陰從前不曾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如果可以的話,但願未來也是這樣度過的。

只是,我的人生願景似乎真的很難實現呢。

 

那日和平常一樣,世界沒有毀滅,無神教也依舊存在著。

我和笑小姐一如往常的在教堂後方曬衣,沒有感覺到再過不久,就準備面臨危險了。

「烈白,今天天氣很好呢!」她一如往常的輕鬆談話。

「是、是啊!」

「如果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的話,你會許什麼心願呢?」

聞言,我托著下巴思考,隨即意味深沈的說:「我的弟弟能復活,和我們一起開心度日。」

她摸摸我的頭,笑著說:「真是個,美好的夢想呢!」

「確實是個美好的夢想。」一道男人的聲音傳來。

我睜大雙眼看著那個男人,這個男人就算化作灰我也認得──無神教宗。

怎、怎麼會?

他的聲音不帶有任何一絲情感,「月神教徒,去死吧。」

就在他說完話的同時,笑小姐大喊:「吾以月神碧玥兒之名,將這時間,暫停!」

可是,這次能力居然沒有奏效!

難道我們必死無疑了嗎?

無神教宗冷笑,舉手投足之間都帶有冷漠的氣息。「沒想到信神者真的擁有特殊能力啊!看來你們不知道,我也是擁有能力的。我的能力就是──讓他人的能力無效。」

「怎、怎麼可能?」笑小姐震驚的跌坐在地上,隨後又恢復成平常的模樣。「烈白,快走!交給我就好了!」

「不可以的!你會死的!」我對她伸出手,卻被她給拍掉。

她對我露出勉強的笑容,「放心,我不會死的,倒是你,一定一下子就被人秒殺了,快逃!附近有許多無神教的軍隊!」

不要,我不想眼睜睜看著你死啊!

「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叫我媽媽嗎?」

我楞了下,「好,媽媽!我現在立刻逃走,我也不會死的!」

我扔下這句話便直直往別處逃走。

我的身後隱隱約約傳來了句「乖孩子,要好好的活下去啊!」

可惡!我怎麼會這麼弱?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碧玥兒大人快告訴我啊!我不想再看著別人在我眼前死了!拜託祢……

「你的決心,我聽到了。」

突然,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名少女,她擁有一頭飄逸的長髮,穿著旗袍,頭上還有個新月形的髮飾。

她的眼中流露出各種情緒,有憂傷、憤怒、自責等各種負面情緒。

「我就是月神──碧玥兒。」

咦?

碧玥兒大人對我伸出手,認真的說:「就讓我,給予你能力吧!你想要怎麼樣的能力呢?」

我絲毫不猶豫的說:「能夠拯救我身邊的人的能力。」

看見我認真的神情,祂就像是看見了什麼一樣,表情變得溫柔。

「那麼,烈白,你的能力就是透明與瞬間移動了。請你不要忘了,現在這充滿決心的神情。」

祂摸摸我的頭,笑著說:「謝謝你,一切就拜託你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還沒問出聲來,祂便消失了。

透明的能力?瞬間移動的能力?

我學起笑小姐的說話方式,「吾以月神碧玥兒之名,透明!」

就在這時,我感到飄然,這就是透明的能力?

那麼現在就快點去找笑小姐吧!無神教宗擁有的能力一定也有範圍問題,我只要遠離他就好了!

「吾以月神碧玥兒之名,瞬間移動!」

 

我瞬間移動到的地方是教堂的頂樓,正好可以觀看下方的情況。

當我彎腰查看時,眼前的事物使我絕望。

笑小姐已經倒地不起,兩眼空洞,至於一旁的無神教宗,只是將那沾染血液的鐮刀給輕輕擦拭。

「接下來,就輪到另一個小鬼了。」

我震驚到整個人跌坐在地上,笑小姐死了……而且我還沒有能力去救她……

『要好好活下去啊。』

我突然想起笑小姐說過的話,充滿決心的站起來。

我要活下去……我絕對要活下去。

隨便哪裡都好,我一定要逃到能活下去的地方!

「吾以月神碧玥兒之名,瞬間移動!」

 

睜開雙眼時,我到了一座擁有大庭院的房子。

門口站了個少女,她對我笑了,伸出手想扶我起來。

「你也是月神教徒吧!我叫秋蜜!請多指教!」

看著她的笑容,我不禁哭了出來……

「我是烈白,從今以後可能要拜託你照顧我了。」

 

「如果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的話,你會許什麼心願呢?」

聞言,我托著下巴思考,隨即意味深沈的說:「我的弟弟能復活,和我們一起開心度日。」

如今我的願望早已改變了。

我一定要,終結無神教,還給所有死去的信神者一個公道!

於是,屬於信神者的革命行動就此展開── 




後記:嗯,終於恢復比較喜歡的水平了!
烈白真的好可愛哦!
另外,有看此篇的人可能就能發現,其實回凌也有能力呢!
然後,所有的真相會在下篇、下下篇出現!

好了,我可以去打新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