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神commets》(原意:沒有神的回覆) 


 


『如果這世界的人都不再相信神了,你我會如何呢?』
  

無神論

 

記得當年看見那名少女在我面前倒下時,那種無力感,似乎是身為「無神教宗」的業障吧靜澈。

靜靜的閉上雙眼,吶,我們,還能夠再相遇嗎?

這題還是無解呢。

 

我是「被神遺棄的世界」的「無神論」的下一任教宗。

我所在的世界在一百年前發生了一場大浩劫,而神呢,沒有降臨。

後來我的曾祖父集合了所有存活的人民組成「無神論」。

從小到大我就被指導著「信神的人就是下等民族」,我也是這麼相信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高等的人。

直到十六歲那年我才明白所謂的「無神論」究竟是什麼樣子。

那天我遇見了她──靜澈。

 

這裡是異教收容所,只要是不信無神論的人都會被關在這裡,永遠出不去。

刷──刷──

揮鞭的聲音此起彼落。

「你這女人怎麼停下來了?死傢伙!給我去死吧!」裁決者咬牙切齒的說。

我順著他的目光,看見一名憔悴的少女正摀著自己的傷口啜泣著。

「那個,可以換我來裁決她嗎?」我淡淡的說。

裁決者將手中的鞭子遞給我。「謝謝,你可以走了。」

裁決者走後,我慢慢的靠近那名少女。少女見我愈走愈近,露出了驚恐的表情。

看著她如此驚恐我也慌了,「呃,那個,我不會傷害你啦!你叫什麼名字?噢對了!藥膏給你擦吧!」

她接過藥膏罐,低著頭說:「靜澈。謝謝您,王子陛下。」

「真是奇怪的稱呼。你為什麼不信無神論?」

她抬頭望著我,澄澈的眼眸流露出我讀不出的情緒。

「那您為何那麼討厭神?」

欸?我為什麼討厭神?那到底是為什麼呢?是因為祖先嗎?還是只是出自於我自己的意願?

靜澈閉上眼睛,幽幽地說:「我的原因與您一樣。神啊,現在一定在看著我,對吧?」

明知道這問題的答案為何,為什麼還要問呢?

我也閉上眼睛,「也許吧。」

 

認識那個女孩後,我開始去查詢許多關於「神」的資料。

其實神並不是那麼的卑劣啊!突然有某樣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永生之劍?」

書本裡的劍的圖像讓我十分疑惑。原因大約是那個名字。

生命這名詞在字典裡的註釋是「週期,總有一天會消失。消失後就不存在了,所以人死亡時不必辦喪禮,而要集中屍體到『吞噬之塔』。」

吞噬之塔在郊區,據說經過那裏的人會遭受奇怪的事。

生命是不可能有永恆的,那麼,「永生」只是無稽之談吧。

繼續看它的介紹,被砍中者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不過呢將會成為它的守護者。

嘖,真是一把奇怪的劍!砍了還不會死要用來做什麼啊?

闔上書本,我望向窗外。

如果神真的存在於世上,那麼請祢重新眷顧這世界吧。

 

「哈呼哈呼呼......」

我匆忙的爬上階梯,父親他現在就要判決靜澈了!

父親那個獨裁者就要......判決她了......

「不可以啊!」我伸出手,抓住父親的肩膀大喊。

他冷著臉看著我,一如往常冷漠的說:「異教徒就該死。這裡是無神的世界。身為下任教宗的你怎麼可以偏袒異教徒。」

「可是這樣的世界只有殺戮與死亡而已,那個女孩讓我明白了道德及神與我們所想的相差甚遠。」我反駁著。

無神論只不過是獨裁者的佔領手段罷了。

突然,一道強光掩蓋住我的眼睛。

「聚魔刃!」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父親手上多出了一把鐮刀,鐮刀上沾滿了鮮血,靜澈的血!

我跌坐在地上,「靜澈?」一串串淚珠從眼角溢出,我生平第一次認真交談的人,就這麼死了,那對沒有闔上的雙眼,那雙眼中早已失去我所熟悉的光彩了。

父親轉過身去,依舊沒有任何感情的說:「回去了。」

......就只是叫我回去嗎?現在要叫我怎麼回去當下一任無神教宗?

我悲憤的朝父親那兒扔去項鍊,項鍊在空中變成利刃,但是,父親卻硬生生的把他們接住了!

接著他朝我衝過來用鐮刀砍我的腹部。

「這麼不想活著就去死吧,反正,棋子還多的是。」

向著空中噴出的鮮血,吶,靜澈也是看著這樣的風景死的吧。

『王子!聽到了嗎?』

耶?幻聽嗎?

『抱歉一直沒告訴您,我們一族的使命是守護永生之劍,我現在死了,所以後繼無人,不過我被教宗砍時,我偷偷使用能力讓那把鐮刀擁有永生之劍的能力。所以,請您代替我守護它吧!』

守、守護?慢著死了要怎麼守護啊?喂!回答我啊靜澈!

 

 

恢復意識時,我聞到了一股異味。欸欸,怎麼會有廚餘之類的東西呢?

這裡應該是其他的世界吧,看來永生之劍把我送來這裡了。

巷口出現一個少年的身影。

「哇塞!老爸他是在紙箱裡找到我,現在我在垃圾桶裡找到一個清秀的少年!就叫做『樂瑟』吧!」那個少年震驚的說。

我忍不住去打一下他的頭一個爆栗,「愚民,我叫做回凌,才不是什麼樂瑟!」

他呆呆的看著我,隨後露出燦爛的笑容說:「我是端木明澈,請多指教囉!」

和靜澈一樣的字、一樣澄澈的雙眼。

我緊緊抓住自己頸上的項鍊,靜澈,我一定會完成你的願望的哦。

再也無法相見,就連做夢也看不到的你,仍然深深刻劃在我心中。

-end
後記:這故事架構大約是在我升上七年級後上了音樂課才突發奇想的。
音樂老師是個基督徒,她帶著我們做禱告(當然也是有些同學不屑做)
當時我就在想,沒有神的世界是如何呢?
然後無神論就出來了!不過明明是短文就打了快兩千字也有點恐怖
回凌和明澈的每一天,仍然在繼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