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起來她不是我的姐姐,她只不過是個被魔物操弄的魁儡,不是我所認識的姐姐。

「你我所看到的未來是不一樣的。」她淡淡的說,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自從那天以後,她就是如此了。

我低下頭,仔細的回憶著過去和姐姐相處的每一刻,她那個靦腆笑容,我做錯事難過時摸著我的頭安慰著我的神情,還有......附魔後的冰冷表情。

×

從小到大,姐姐就比我優秀許多,姐姐總是非常溫柔的對待我,她年紀僅僅大我三歲,可是卻像是個歷經滄桑的老人一樣,說起話來十句有九句都是人生大道理。

真不知道是我太幼稚還是她太成熟,我猜是後者。

記得有次我和同齡的孩子打架打輸了,回家一直不停的哭,姐姐一直安慰著我,撫摸我的頭,對我笑了笑說:「至少他們沒有拉你的頭髮啊!不然你以後怎麼把你的頭髮剪下,給我做成假髮呢?」

姐姐一直很羨慕我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以前還跟我做了「要剪下我的頭髮做成假髮」的約定。

聽了她開玩笑般的話,我忍不住「噗赫」的笑了出來。

姐姐總是知道怎麼樣安慰我,大人們不知道該如何教育我時,她總會說句「讓我試試看吧」,然後就這麼成功教會我不少東西。這麼說起來,她還真像我媽而不是我姐耶!

我說過了,我的故鄉是終年在打仗的,不過,在我八歲以前那個媲美西法身上的病毒的塔爾法王國還不是那樣子的。

我童年記憶中的家鄉是個四處美麗的地方,每次和姐姐越過河川、嬉鬧著等到母親大喊我們的名字才回家,那七年的日子我完全忘不了。姐姐在我的內心佔了很大份量,也許是因為姐姐的逝世,讓我不敢去認識女孩。(喜歡上納璐狄的那個偽娘控不算)

 

「欸伊嵐卡,我們來打個賭吧!」

那天她笑著對我說出這句話。

我楞楞地看著她,手托在下巴下,提問:「什麼賭啊?看誰能洗比較多碗嗎?」

年幼的我只能想出與家事有關的賭。

她忍不住偷笑,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什麼嘛!伊嵐卡你果然只是個小孩子!」

我嘟著嘴,把她的手拍掉。「你不也是才大我三歲而已!又不是大我三十幾歲!」不過你感覺上真的大我三十幾歲。

「呵呵,別介意細節啦!我們打賭的內容就是看誰會在誰面前哭,那人就輸了,輸的那方就得服從贏的人的指示!」姐姐舉起手,就像平時高談闊論的樣子一樣。

可是我覺得那不是細節是重點吧!不過這遊戲聽起來滿有趣的,而且七歲的我已經比較不愛哭了!平均哭一次只會哭一小時而已!

我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說:「好啊!」

「反正伊嵐卡你必輸無疑。」

「反正姐姐你輸定了。」

我們幾乎是同一時間說出同句話只是主詞不同。

我倆發現時相視一笑,嘖嘖,家人的默契果然就是不一樣呢!

就在這時,艾菲落望向山谷夕陽西下的風景,意味深長的說著:「一天又準備要結束了呢!」

我找不到接下去的話,只好說句:「就是說啊。」

「啊啊,你看看雲彩,這是任何藝術家都畫不出來的呢!」她突然頓了下,「伊嵐卡你有什麼夢想嗎?」

我傻笑了一下,搔了搔頭說:「沒有耶,我想像現在一樣快樂的過日子!」

她轉過身來,敲了下我的頭,無奈的說:「真像你這傢伙的作風!我想我們布勒一家就是要平凡快樂的過日子才是我們!」

「就是說啊。」我看今天只能一直說這句話了。

 

就在某天,母親告訴了我們關於布勒家族祖先的故事。

「你們聽好囉!你們知道我們祖先曾是某國的統率,哈哈看不出來我們有這種血統吧!」母親翻翻畫冊,指著一名長得有點像我的男人的畫像說道。

母親和艾菲洛是同一型的人,個性溫柔又爽朗。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們家族男人全部都是偽娘,我爸長得真的......嗯,很陰柔。

這種基因遺傳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吧!我姐還很羨慕我長得漂亮咧!

「但是......」母親的語氣突然轉為悲哀,「他愛上了一名罪惡之女。那個女孩擁有很特殊的力量,據說她可以一個人單槍匹馬擊退一支大軍。

「祖先被她的長相給吸引住了,因此開始了一段禁忌的戀情。但是,最後那女孩被殺了,最後眼球甚至被挖出來......那個女孩就是家喻戶曉的暗之女王。」

我和姐姐都大大的震驚了。一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曾經和暗之女王交往,二是因為眼球被挖出來實在是太恐怖了。

艾菲洛突然站起來,跑出門外。

「艾菲洛你要去哪裡?」媽媽大喊著。

「去一個地方,我馬上就回來了!」

怪了,姐姐要去哪裡啊?而且還不帶我出去!

我淘氣的嘟著嘴,「媽媽!我可以跟艾菲洛姐姐一起出去玩嗎?」

媽媽摸摸我的頭,幫我把衣領翻好,「嗯可以,要記得在晚餐時間回來哦!」

她剛說完我便興奮的向姐姐的方向跑去。

「唉,小孩子果然只是小孩子。」後方還傳來母親無奈的聲音。

 

當我找到艾菲洛時她正站在湖畔旁。

我輕聲呼喚她:「艾菲洛!」

她緩緩的轉過身來,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咦?怎麼了嗎?」我問道。

她突然朝我扔向某種物質,幸好我閃的快,不然被那東西砸中一定很痛。

我有些生氣的說:「姐姐你做什麼啦!」
她似乎完全沒有理會我所說的話,繼續朝我扔那個奇怪的物質。我不停的閃躲,深怕會被砸中。

「伊嵐卡.布勒,我想要你身上的暗屬性很久了,你姐姐的暗屬性也滿好吸收的,好久沒有大吃一頓了呢!」艾菲洛的聲音變得相當冰冷,這不像是平常的她!而且她胡言亂語什麼暗屬性的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可是這人畢竟是我姐嘛!我怎麼會對她有警戒心呢?

「姐姐你怎麼啦?為什麼我完全聽不懂你所說的話呢?」我努力的擠出笑容,不過我相信這笑容一定很奇怪。

她突然冷笑了一下,像是在嘲諷著我。「我不是你姐,我可是魔物呢!只要吸收了你身上的暗屬性,女王陛下就可以復活了。這麼強烈的暗屬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嗯,你身上的暗屬性的味道還真香啊!」

她拿出一把刀子,朝我的心臟部位刺去。

「慢著你要做什麼?」我大叫著。

結果她居然刺偏了,只有割到我的手臂,傷口還滿深的,唔,真的好痛啊!我痛的閉上雙眼,咦?怎麼突然感覺不到疼痛了呢?

「切,看來你身上也有些許光屬性啊。真是噁心的氣味!」她不屑的說著。

剛說完她便再度憑空拿出一把刀子,準備再次攻擊我。

不要這樣子啊艾菲洛!我的姐姐不是這樣子的!

「如果以自身本能的話,應該可以把我給殺了。伊嵐卡,不要管我!快點把我推到湖裡!」姐姐的聲音從我腦中傳來,慢著!姐姐要殺我,然後姐姐又要我推她到湖裡?

她急躁的說著:「快一點!」

不要!我不要你死啊姐姐!你死了我該怎麼辦?

可是我的身後卻出現了一雙大手,用力的拎起「魔物姐姐」,然後將她扔進湖裡。

「伊嵐卡.布勒,你竟敢殺了我?好哇,我就算到地獄的深淵也不會放過你的!」她的聲音逐漸消失,身影也越來越遠,直到完全陷入湖中。

是我殺了她的嗎?我親手殺了自己的姐姐......。好想哭啊!可是我和她打過賭了,不可以在她面前哭。

我快速的跑回家裡,在路上完全沒有掉下任何一滴淚。

「啊啊,伊嵐卡回來了啊!艾菲洛呢?」媽媽溫柔的聲音從廚房那兒傳來。

聽見她那溫柔的聲音,我的淚珠終於落下了。

「姐姐......死了。」

×

在那之後又發生了很多事,戰爭爆發雙親死於戰場,被海洛老師撿回家裡等。

自從我成為魔法學徒後我一直在研究關於「魔物」的一切。最後我發現了一個非常不幸的事實,被魔物附身的人就算死了,靈魂也會被魔物佔用。

也就是說從那之後姐姐就不再是那個溫柔成熟我最景仰的姐姐了。

這一直是我藏在心中的秘密,直到今天在潛意識裡看見姐姐。

 

「伊嵐卡.布勒,海洛.梅卡那傢伙沒有指導你決鬥時不能東張西望嗎?」暗之女王惟恐天下不亂的說著。

可惡!我好想打那女人哦!

姐姐替我們打圓場,不過聲音仍舊是相當冰冷,「陛下,這傢伙總是會有所成長的。」

她的腳步聲居然是叮叮噹噹的!仔細一看這雙鞋子,是小時候爸爸和媽媽一起做的鞋子!

『艾菲洛!我做好了!』媽媽高舉著一雙小巧的鞋子高喊著,上面還各有一串鈴鐺,真的非常可愛。

姐姐從書堆裡抬起頭,有些驚訝的說:『咦?鞋子?』

『嗯!這可是我和你媽媽一起做的,是擁有魔法的鞋子呢!它會隨著你的腳的大小長大呢!』爸爸摸摸姐姐的頭,笑著說。

『哇塞真的假的,我也想要啊!』我連忙大叫,有那種好東西居然不分我!你們重女輕男!

『呵呵伊嵐卡你也有啊!挪,髮圈給你吧!』母親拿出與姐姐的新鞋同樣色系的髮圈給我。

我高興的把它高舉起來,跑去抱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那樣的場景我至今仍沒忘記,我真的......好想回去那段日子哦!

「姐姐,你的鞋子!」我呆愣的看著那雙魔法鞋,姐姐她居然還穿著它......。

她依舊是面無表情,淡淡的說:「它沒法子可以拿下來。」

怎麼會沒法子拿下來呢?她應該是高級魔物吧!只有高級魔物可以附身在人類身上啊!莫非......姐姐的意識還存在著?

「好了,說話也說完了,該帶你進入黃泉之路了。」她合起手來,一道黑光從她手中射出,「死神魔物||女王之刃!」

她手中的鐮刀跟暗之女王的鐮刀一模一樣!慢著,那不是暗之女王的嗎?

我轉過頭來看暗之女王,她握著的是一把雨傘,嗯,雖然這麼說感覺很弱,但是我相信她就算拿樹枝也可以打敗我。

「受死吧!」艾菲洛朝我這裡直直砍下去,糟糕,這次恐怕躲不過去了!

「光盾!伊嵐卡,你快點逃啊!」夏洛提特著急的大喊。

咦?他怎麼可以動?暗之女王不是把他綁起來了嗎?

「啊啊啊啊||!」一道如同鬼哭神號的尖叫聲傳來,暗、暗之女王的身體被燒出一個洞了!難道是夏洛提特?

「你這個傢伙,居然敢對我使用光屬性魔法!」她捂著自己的傷口,憤怒的大吼著。

「伊嵐卡,快點逃走!拖延點時間!」夏洛提特身上的暗屬性鏈子斷裂了,他將暗屬性全部轉為光屬性,往暗之女王身上打。

你實在太強了!真不愧是團長大人夏洛提特!

「快一點走啦還思考什麼!如果你沒打敗你姐就只剩下五分鐘可以活了耶!」

欸?他說什麼?我只剩下五分鐘可以活了?而且打敗姐姐似乎有點難度耶!我確實是對魔物做過很深一層的研究,但完全沒有幫助啊!

等等!她用的是姐姐的身體,姐姐也有弱點的!只是......我完全不知道她有什麼弱點!看來所有的戰略都失敗了呢!

可惡!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暗網!」一張用暗屬性做成的網子蓋住艾菲洛,她頓時無法動彈。

夏洛提特黑線的對我說:「你用暗屬性魔法對付魔物,你還真是厲害呀!」當然,這句話是名褒暗貶。

嘿嘿夏洛提特果然只有看到表面,這讓我感到超優越的!

「我姐姐身上的屬性可是草屬性喲!」我燦笑道。

「......」夏洛提特連手中的鏈子都掉了。

暗之女王清清喉嚨,無奈的說:「一旦魔物附在人身上,那人就會變成完全暗屬性的了。」

......

「我怎麼忘了這麼重要的一點!」我幾乎是用哀號的,天哪,我居然給了魔物能量!

我真的是個超級大白痴!連暗之女王都提醒我咧!可惡潛意識裡有沒有土可以讓我挖洞鑽進去呀!

那麼也就是說我給魔物力量囉?完蛋了!我更沒有勝算了啦!

艾菲洛抹抹臉,不屑的說:「你們倆果然是姐弟,在地獄的日子裡常常聽到她在說一些白痴的話。嘖嘖,基因遺傳真是太恐怖了。」

她似乎又升等了,身旁多出了不少黑色氣息,糟糕,這下子越來越難對付了呢!如果可以的話真不希望死掉......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耶!

『伊嵐卡,能笑很美好吧!若死了的話,還能繼續快樂嗎?』有天艾菲洛問了我這麼奇怪的問題。

只有七歲的我怎麼可能聽的懂她所說的話呢?

『那就趁還能笑的時候繼續笑啊!』以我的邏輯恐怕只能說出這樣的話吧。

她笑了,輕快的說著:『就是說啊!』

現在回憶起來,當時她的臉色似乎變得有些蒼白......。

慢著!我怎麼沒有發覺呢?我還真是個大笨蛋!她老早就知道了......她老早就知道自己的命運會變成如此了!

結果我完全沒有看到她那帶點憂愁的神情......,好歹我也是她弟吧!我真是個不合格的弟弟......。

 

「艾菲洛,你說『我們所看到的未來是不同的』,真的是如此嗎?」我緩緩的站起身,抓住她的肩膀,大聲的說。

我理解了你當時的想法了哦,艾菲洛!

這麼看起來,她長得還真瘦啊,而且我也高出她一顆頭了。

她推開我,怒吼:「你在說什麼?你又懂什麼了?」

「我已經明白你當時的想法了,所以,不必再自己承擔了哦!」我露出關愛的笑容,這次不再是你安慰我了呢!

記得小時候有次經過廚房時,聽見了艾菲洛的哭聲。

『為什麼我的未來偏偏是如此?究竟是為什麼?』她放聲哭著。

我當時實在無法理解她為何要哭,但當我站在她面前時,她總是擠出笑容,而我完全不知道她內心的害怕。

「顯現出來吧,詛咒的雙眼。」我定定的看著她的雙眼,說出小時候從亞爾菲口中所說的言辭。

艾菲洛也擁有詛咒之眼,還真是可笑,沒想到自己遇到的人有三個是擁有詛咒之眼的人。

一個是姐姐,另一個是亞爾菲,最後是暗之女王。

她的雙眼變成血紅色的,眼角還流出些許鮮血。

「你之所以能夠看見未來,應該是自身詛咒之眼的力量所造成的吧。」

亞爾菲的是純粹詛咒,沒想到姐姐的居然是預言。該不會我也有吧?希望是變得更帥之類的。

她的動作突然定住,眼角出現我很少在她臉上看到的東西||淚水。

我摸摸她的頭,就像是小時候她安慰我的樣子一樣。「別再哭了哦,要好好站起來,重新面對那一切。」

她明顯看起來動搖了,那就趁現在吧!

「女王的使者,將在天空破曉之時消失。」我將從書上看見的咒語背誦出來。

連同詛咒之眼,一起消失吧!

她身旁的黑煙瞬間消失,連眼睛也變回普通的黑瞳,臉上的表情逐漸轉為柔和。那確實是我所認識的,姐姐。

艾菲洛因為力量全失,往後倒下。我迅速的扶住她,憋住淚水說:「姐姐,你還好嗎?」

她傻笑著,一副事不關己的說:「近來可好嗎?」

「好個什麼?殺了你會好嗎?」我忍不住罵她,天哪,姐姐你智商是不是嚴重下降啦?

「也對。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跟爸媽擔心了。就這麼死了,我還來不及看你結婚呢!不過我想你連女朋友都沒交過吧!」

嗚啊啊啊,姐姐你說話好毒哦!

在一旁的夏洛提特忍不住偷笑,喂喂!你應該也沒交過吧!

「挪,伊嵐卡,給你。」姐姐的手中憑空變出一把鑰匙。

我接過鑰匙,疑惑的問:「這是?」

「等等你們出去潛意識前,得打開一扇門,這就是那扇門的鑰匙。」她似乎想起了什麼,「那個,你叫做夏洛提特吧!過來一下吧!」

咦?姐姐叫夏洛提特做什麼啊?

她不知道和夏洛提特說了些什麼,不過我非常篤定,那是有關於我的事。

「我明白了。」他們交涉完畢後,夏落提特笑著對姐姐說。

明白什麼啊?有這麼私密不能讓我知道嗎?你們兩個根本不認識吧!喂我也要聽!

姐姐突然站起來,燦笑道:「我也得走了呢!」

等等,那是什麼意思?

哇啊!姐姐的腳怎麼消失了?不對,連腰也開始消失了。

「不要走啊!」我想要抓住她的手,但是她連手也消失了。

她的笑容依舊如同冬日的太陽般溫暖,「再見了。」

就在她完全消失時,我完全崩潰了。

「不要哭了啦,你都已經十七歲了耶。」

我抬頭一看,不是姐姐,而是表情和姐姐一樣溫柔的夏洛提特。

「你還有我們啊!哭成這樣真的很丟臉耶!」

「我、我只是眼睛流汗而已啦!」我趕緊拭去淚水,不服氣的說。

夏洛提特只是笑笑,沒有多大的反應。

我看看周圍,似乎少了什麼,啊對吼!那個女人也不見了耶!

「暗之女王跑哪去了啊?」我討厭那傢伙的程度可是比討厭烏克茲的程度還要深呢!

夏洛提特聳聳肩,無奈的說:「不知道,應該逃走了吧。」

真是個膽小鬼!可惡!希望再也不要遇到她了!

 

「好了,門就在這裡。」

眼前的那扇門,和故鄉的家門一模一樣,就連上面曾經被我亂畫的痕跡也還在。

我忍不住苦笑了下,「接下來應該又不會跑出什麼怪物來吧?」

夏洛提特無所謂的說:「誰知道呢?搞不好會有個巨人,名字就叫夏洛提特把你給踩扁呢!」

「呃,好恐怖哦,你不要嚇我啦!」一想到有那麼恐怖的東西我就冷汗直流。

我想,殺了自己的親生姐姐就是最不堪回首的記憶吧!不過呢,我現在釋懷了哦!

夏洛提特的身影突然變得有些落寞,幽幽地說:「我還真羨慕你,可以和失去的人告別。」

啥?夏洛提特怎麼啦?

我模仿起姐姐的動作,摸摸夏洛提特的頭柔聲說:「那你也來一趟這麼驚險的旅程吧!」

「......你這樣子好噁心哦。」夏洛提特無奈的說。

嗯,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那麼,等到完成任務後再見囉!」夏洛提特拍拍我的肩膀,微笑道。

「嗯,再見啦!」

我轉開門把,走進去。接著,有道聲音傳來。

「堅定的向前走吧!伊嵐卡!」

 

當我張開雙眼時,放大的克里斯的臉映入眼簾。

「啊!」

「啊!」

我們倆同時尖叫,隨後,克里斯欣喜若狂大叫著:「伊嵐卡醒了!」

......耳膜好痛哦。

格米毆對我伸出手,有些欣慰的說:「起來吧,身體還好嗎?」

我用力的點頭,被砍到的時候我完全沒感覺耶!所以覺得很好的!

拉拉路一如往常的平淡的說著:「也該上路了,勇者的武器還沒找到呢!」

「嗯!」我從床上爬下來,非常大聲的發出這個音。

姐姐,我現在過的很好喲!

如果你可以復活的話記得在地獄拿土產給我哦!


共計10165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