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整個早上終於把第五章上段打完了!
話說標題名稱的由來會在下段揭曉哦!
我先去替我弟練等好了掰掰



05 魔法師的誘拐。

 

格米歐他們聽到三十公里這距離時全都震驚了,喂喂我還沒說隔著一座山耶!

最後我們決定使用移轉咒,不然我們到那邊時累死了不知道會怎樣。

鐵定是「欸欸那邊有人耶!」、「鮮肉!給我鮮肉!」這種殘酷血腥畫面。

一想到這種畫面我就晚上睡不著,好噁心啊!我會作惡夢!

不過,傍晚時那個聲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那是哪個傢伙的聲音啊?莫非是傳說中的烏克茲?那他為何要跟我挑戰啊?我又沒惹到他,不對,我連看都沒看過他。

啊啊麻煩死了!我還是快點睡吧!

 

第二天,我們和村民們告別後便移轉走了,我決定未來絕對不要再來這地方,以免又要繼續因為不明原因打雜。

「欸伊嵐卡你今天怪怪的哦。」格米歐望著我問道。

「哈哈是嗎?」我刻意乾笑幾聲,以解決尷尬氣氛。

「不對,和人下戰帖是正常的事嗎?」

耶?格米歐剛剛說什麼?不要看穿我啊!

他面無表情的說:「你對一個恐嚇你的人下戰帖了對吧?你的眼神無法隱瞞這件事。況且我也聽到那莫名的詭譎聲音了。」

「你、你也聽見了?」我震驚的大喊。

「對啊,他也有跟我們說。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對象是否跟我一樣,不過我認為這是一個魔法師團體。」

居然連拉路也這麼說!

我深呼吸一下,無奈的說:「那麼,你們的對象說了什麼話?我的是什麼禁忌魔法跟必定在戰場上相遇。」

「我嗎?我的是『你注定失敗』這樣的話。」克里斯的表情也變得很難看。

哇咧!克里斯的居然是赤裸裸的威脅!

「然後我對他說『我會扭轉的』,接著他發出狂傲的笑聲說:『真期待遇見你』,真是個討厭的人。」

......又是一張戰書。

格米歐閉上眼睛,幽幽地說:「『你保護不了你的同伴的,就等死吧』。哈哈哈,讓我想起不好的回憶,所以我對那人並沒有多好的印象。」不知為何,格米歐的笑容似乎在替自己解嘲。「真是可笑啊,那麼久以前的事居然被人拿來開玩笑。」

格米歐的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何要把現在的自己搞的這麼悲涼啊?

我拍拍他的肩膀,「過去已經過去了,現在要管的就是現在與未來。」

他對我露出微笑,摸摸我的頭,「什麼話嘛!剛才不次我套你的話出來的嗎?怎麼換你安慰我呢?現在換你囉拉路!」

拉路望向遠方,艱難的說:「『敝人我一定會擊敗閣下你的。現今以來的事都是我和那個人一同策劃的哦,敝人就是......』然後就結束了。」

好艱深的一句話啊!現在下戰書還有猜謎的嗎?猜中多補一拳是嗎?不過這麼有禮貌的威脅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所以統整起來就是,這次的任務恐怕會往亞爾菲的預言方向發展。」格米歐拿著樹枝,在地上寫「FIGHT」。

就這樣,我們的戰鬥拉開序幕了。

 

話說回來,我們的武器被人偷了,到現在仍下落不明,我沒有武器只靠暗黑魔法的話我一定會被秒的!

雖然我平時拿著匕首時常常刺到自己、偶爾會拿它切食物,但沒有它我一定會死的很慘的!

我又不像克里斯可以把一堆東西當劍,我也沒有格米歐那麼強大的魔力可以運用,唉拉拉路的藥水就別提了吧!

那別人想要先攻擊的目標絕對是我!不行啊!我要趕快去找間武器行買武器!

而且非常剛好的,我們要去的村莊郊外有間武器行。

「欸欸我們去買武器好不好?」我拉著拉拉路的手,奔向武器行。

沒有武器我會死的啊!所以你們幾個就陪我一起挑選合適的武器以免陪葬吧!

「歡迎光臨!」店員朝我們飛奔過來,「本店產品以實用為主,當然也有美觀用的啦!請問兩位需要什麼?」

「匕首!」

「刺劍。」

噢忘了介紹拉拉路的武器,是刺劍,每次看到他拿劍跟人交手我總會替那位對手捏一把冷汗。

「小心一點啊!不要被刺劍刺中!不然你必死無疑!」「嗄你說什麼?啊啊啊啊!」這種情況非常常見。

拉拉路......我覺得你用煉金藥水比用劍溫文,所以你不用買劍沒關係。

「欸伊嵐卡、拉路!你們在這裡啊!武器!!!」

沒錯,說這話的人正是克里斯。完了!不行讓他碰到劍啊!不然這間店就毀了!

格米歐輕輕的拍了下克里斯的肩膀,笑著說:「克里斯我幫你挑武器就好,你在這裡坐著唷!」

「噢好。」

格米歐你是救世主啊!這下我也可以好好挑武器了!

店員拿著一個盤子走過來,盤子上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匕首。他笑著說:「請小姐你好好挑!我這就去服務使用刺劍的客人。」

「......」我是長得多女性化啊?一下子被稱為聖女,一下子又被當成情敵,現在還直接被稱為小姐!

算了,大人不計小人過,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暫且不跟你計較吧。

我隨手拎起一把匕首,試著做出各種攻擊方式及藏刀動作。

這把比較難藏,不好用。

隨後又換成另一把,不太好輸入屬性,不要這把。

不知道試用過多少把匕首後,拉路也已經選好武器了,然而我......

「欸欸怎麼會這樣?匕首整個彎下來了啦!」

店員黑線的對我說:「那個,其實這個是紙做的樣品。」

「......」他的話讓我再度無言了,樣品為什麼會和商品擺在一起?這是詐欺啊!

「對了小姐,需不需要擁有特殊能力的武器呢?」店員笑著說。

特殊能力?

 

「吶,小姐這就是本店唯一的擁有特殊能力的匕首!」

只見店員拿出一把雕工不錯的匕首出來,卻沒說它有什麼特殊能力。

我拿起它,嗯,重量不錯,很好握,輸入屬性也不錯。

「請問一下它的特殊能力是什麼?是會說話嗎?」

「會說話這個梗已經有太多人沿用了,所以我們的能力就是按下刀柄的按鈕就可以幫助你!」

......為什麼又是亞爾菲的梗,這種梗有比較好用嗎?該不會這店員是亞爾菲的親戚吧?不過至少不是摸刀片。

突然,店員語重心長的說:「不過,它只能救你一次,所以要小心使用。」

沒關係啦,反正我們還有三個變態娃娃可以用,不愁會用到這個啦!

「好了請結帳。」我把一整組匕首拿起來走向櫃檯。

店員迅速撥動算盤,精打細算的說:「一共是一百銀幣。」

哇哦,因為有特殊能力所以比較貴嗎?開武器行真賺!幸好不是我付錢的,「請把帳記在艾鈴國皇宮頭上。」

一說完我便用空間戒指把匕首收起來,幸好我一直把空間戒指塞在口袋裡,不然連這個也被拿走了我一定會崩潰的。

「欸拉拉路你的武器怎麼樣了?」我湊到拉路旁邊問道。

他把揹在背上的刺劍拿下來,嗯,這刀鋒很尖銳,鐵定能刺穿別人身體的。

「那克里斯你的呢?我看我還是叫格米歐回答好了......」

克里斯居然被格米歐限制住!而且他連刀都沒有碰到!

格米歐召喚出克里斯的新刀,這......未免也太巨大了一點吧!

「因為克里斯說用巨刀打怪感覺會比較暢快,所以就演變成這樣了。」格米歐無奈的聳聳肩。

先暫且不提打怪感覺會比較暢快這點,這把刀大得有點嚇人耶!我看怪看到你扛著這把大刀不用打就會先被嚇死吧!

「好了我們也該出發了,在店裡拖了不少時間呢!走吧!」

 

現在這座村莊感覺跟上一座差好多哦,村民們每個面帶微笑,和藹可親的樣子會讓人懷疑昨天自己是身在地獄裡的。

我隨便抓了一個村民問:「請問一下村長在哪兒?」

「你們是外地人啊!放心交給我吧!我替你們帶路!」

嗚......好熱心的村民哦,原來現在還有這種新一代好居民啊!我超感動的!

村長家是位在一座湖畔旁,風景還不錯,感覺就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般夢幻。

村長也和童話故事裡慈祥的老人一樣,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幾位魔法師是為了這種岩石來的啊!」

「是的!請問這種石頭可以在哪裡挖取?」我誠切的問道。

他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地圖,指著一座山說:「就在把我們村莊和附近村莊分隔開來的山上。」

那不是我們移轉到的山上嗎?哎呀早知道就在那座山待久一點了!

「謝謝您,那麼我們就出發囉。」格米歐笑著說。

領完器材後我們便移轉回那座山脈,繼續執行任務。

 

鏘--鏘--

呼,終於挖好第三籃了!

我擦下汗,問:「還要多少籃呢?」

「再一籃就好了。」

瞧著他們認真的樣子,可惡!我也不會輸的!

「諸位魔法師閣下日安!」

山洞外傳來一名青年的聲音,聲音的主人擁有一頭漂亮的黑髮、清秀的長相,我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他。

突然,幾塊石頭鬆落,要、要倒塌了嗎?

拉路憤怒的聚集金屬性,大吼:「對我下戰書的人就是你吧!」

我想起來了!那個人是預言裡的人!

他使用魔法加速倒塌的速度。可惡的人!

他輕笑著,「很高興認識你們,永別了無色之空!敝人會為你們哀悼幾分鐘的。」

話語剛落,出口便被土石給堵住了。 
 
 
 
 
 
 




大家可以猜猜看文末的人是誰哦!
我在打到一千字時還在想我還沒打到武器就已經這麼多字那這章到底會有多少字啊啊啊啊(?
補假可以打小說,但是都好少人上線哦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