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章有分上下集喲!
因為戀雪怕會太多,下一篇會公布主角的長相!
請各位拭目以待! 

-  

01 皇家魔法師。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和貴族道安,順便跟禿頭王發發牢騷,再來就是抓著納璐狄或路利亞到處亂跑。

然後,就任典禮也在今天如期進行了。

說真的我不該不聽夏洛提特的話,跑出來亂晃,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參加什麼典禮之類的!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就任典禮會嚴肅到像有人死了,結果這些人民居然給我開起祭典!

我只能說他們太厲害了。

一想到昨天以前我還在乞討......咳!是當傭兵。我就感到萬分的不捨(其實是很爽)。

艾鈴國真是個令人感到奇特的國家。

但是怎麼跟我想像的差那麼多?

到處都搞的像豐收祭是怎樣?

不要說我太悲觀全部都是老師教出來的啦。

我們無色之空的老師全是同一個人,他把我教的很爛也不能怪他,因為他要一次教十個不同屬性卻都難搞到爆的學生超可憐的。

有時候他還會把我叫成納璐狄真是莫名其妙,我長得有那麼像那個偽娘嗎?

我記得我剛被老師撿回家時,另外九人已經是他的學生了。我真懷疑老師是不是以為收集十個不同屬性的小孩可以獲得精美禮品,那麼我想他的「精美禮品」大概就是頭痛了。

因為我小時候常聽老師用哭腔對我說:「伊嵐卡我一直以為你很好教,結果你居然如此的懶惰......」

至少我不是第一個被老師這麼說的,以前只要經過練習室一定會聽到「你未免也太難教了吧」之類的話。

以前小時候,我撿到了一隻可憐的流浪狗,牠真的很可憐,所以我母性本能(?)大發,立刻把牠帶回家。起初沒被老師發現,但到後來我的「母性本能」害慘了我,我在路上每看到一隻無家可歸的可愛小動物就帶回家。

他們整晚都在那邊叫,吵死人了。

結果老師當場用閃電魔法轟爛我房門。大吼:「伊嵐卡......你到底在吵什麼?學貓叫和狗叫做什麼?」

老師話語一落,便大大的傻眼了,他再度大喊:「你召喚他們出來?」

我搖頭,因為我當時還不會召喚生物。

夏洛提特和其他小無色之空都跑來了,他們每人表情都不太一樣,不過看起來都很錯愕。

老師立即念完咒語,我房內的貓狗便全都消失了。

我哭喪著臉,指著老師說:「老師......你壞壞!」

「什麼我壞?我用空間魔法收容那些動物了啦!」老師還用力打我一下。

我們所有人眨著一雙雙閃亮亮大眼看著老師。

老師順便補充:「而且那個空間有吃不完的食物、廣大草原......」

然後我們紛紛說:「老師!請把我一起收容進去吧!」或是發出「喵│汪│」的叫聲,老師一下就把我們十個打的滿頭包。

老師大罵:「你們一旦進去那空間.我就放猛獸進去!回去繼續做你們的美夢啦!」

之後我再也沒帶流浪貓狗回家過了,因為如果我敢這麼做的話,老師一定會把我打的沒人認出我是誰。

 

不過,我現在怎麼在這裡懷舊啊?現在不是就任典禮嗎?糟糕,等一下我一定會被禿頭王宰了!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歧視禿頭的意思,只是我們國王的禿頭簡直是殺人凶器!

他的頭在陽光下會發光,有一次有梁上君子想偷皇宮裡的財物,結果被國王發現,國王立刻將頭對向他,那人的視力便退化許多......國王,你真狠啊!

我終於知道國王為何不需要貼身騎士了,不過國王也常問我們有沒有生髮水,通常我都會回答「您還是直接去買假髮比較快」然後夏洛提特就會代替國王來懲罰我││用光球丟我。

欸欸幹嘛丟我?我這叫中肯回答好不好!

 

「救命啊!」

一個慘叫聲從對街傳來。咦?發生什麼事了?

一名婦人撕心肺裂的吶喊著,「來人救救我的孩子啊!」

我急忙的奔向那婦人的身邊喊道:「發生什麼事了?」

只見她淚流滿面,相當憂愁的說,「我的孩子被前面那人劫走了,這位聖女可以救救他嗎?」

聖、聖女?喂喂!你有看過哪個聖女是擁有強大暗屬性的啊?而且在說我只是個綁雙馬尾的男人!聖女這角色還輪不到我去當呢!

「請將您孩子的日用品給我,我會盡力去搜索的!」我維持著燦笑,完全沒被剛才的嚴重錯誤影響情緒。

她擦乾淚水,將一副眼鏡給我,嗯.....金屬性。目前距離這裡大約有三百公尺。

我提起腿,迅速的奔跑著,可別看我這樣,我可是無色之空中速度最快的呢!

我好像聽到那婦人在我後腦杓說,「神啊,請保佑這位聖女啊!」

再聖女的話我就再也不會幫你了!

糟了這歹徒居然跑這麼快,已經跑到皇城了!

既然如此我就一定要加快腳步且要抄近路!

 

等找到那歹徒時,我早就已經氣喘如牛了,也許這麼說很矛盾,但我的體能也真的挺爛的。

「哈哈呼哈呼呼哈。」(快把孩子教出來)

「什麼?你這什麼意思?」歹徒問。

「快...把...孩...子...交出來!」我好不容易才把這些字硬生生的吐出來。

歹徒只有拿刀子抵在那孩子的脖子上,絲毫沒有要聽我的話的意思。

欸看我喘成這樣你起碼也要停戰一下給我喝幾口水吧!

看你如此沒良心,我也要來陪你沒良心了!

我使出空氣魔法「氣球」包圍住自己,然後飄上樹。

就再這時,有個聲音傳來。

「伊嵐卡!你怎麼在這裡?大家都在找你耶!」

這傢伙是我們無色之空的成員│路利亞,屬性是空氣。

平時看上去很呆,一副很好欺負的好人模樣,不過一旦惹他生氣,他就會發狂,變成超級賽亞,不對,是空氣屬性大爆發,秒殺敵人。

而且他也超有求必應的。

以前有一次我無聊叫他幫我買鄰國超有名的糕點屋的糕點回來,結果我完全忘了他不會移轉咒,所以他翻山越嶺個三天三夜終於近乎用爬的回來說:「伊嵐卡......我替你買糕點回來了。」

其實你可以拒絕的啊路利亞!

於是老師知道後我被狠狠的罵一頓,且還被冠上「沒良心怪物伊嵐卡」之名。

我也是有良心的啊!而且我幼小純真可愛的良心還因為此事而受到嚴重創傷,我發誓,以後絕對不可以拜託一個不會移轉咒的人翻山越嶺買東西。不然我的良心會受不了的!

 

所以現在那傢伙是來讓我良心受創的嗎?應該不是的。

「路利亞,請幫助我拯救這孩子!」

不巧,那犯人又在一瞬間跳下樹。

嘖,這傢伙是猴子嗎?看來得用亂槍打鳥法了!

我和路利亞同時使用魔法,我射暗火球,他負責用魔法移開民眾。

可惡!完全沒射中。那麼就只好......

「暗之手!」暗屬性大手抓住了犯人,順道﹙不對吧...﹚將那孩子丟給路利亞。

我露出頗為陰險的笑容說:「既然你來到了皇城,就一定要參觀皇家審判所哟!」哈哈,這就是所謂的惡人有惡報啊!

「伊嵐卡,你在做什麼?」

欸欸我怎麼會有種背脊發涼的感覺啊?

 

這裡是皇宮裡的會議室。

國王正無奈的看著一個人│我,因為我足足把皇宮毀了三分之一。皇宮毀了三分之一。

一切都是發生在我抓住那犯人後,有個傢伙把我給叫住,那人正是夏洛提特。

他指了指我身後......呀啊!皇宮......毀了!

 

總之我現在正在等待罪名下來。

首先我沒去參加就任典禮,再來是把皇宮毀了,所以我完全明白自己會被罰的很慘。

「伊嵐卡......你下次可別那麼用力追蹤犯人啊,要注意戰鬥的舞台啊!」國王已經盡全力委婉地說話了。

倒是一旁的夏洛提特,已經氣到頭頂冒煙了。

唉!夏洛提特這個人有張正太臉,但是他真的很可怕,特別是生氣時,他人固執的不得了,老是要我們聽從他的決定。(不過他的直覺很準,從沒做過錯誤的決定)

我認為他只是勤奮過頭導致自己成為我們的保母,明明只有十七歲就搞的像個老頭子。

有一次我真的鼓起勇氣對他說:「你簡直就是廁所裡的石頭,又臭又硬!」

當然的,如果能重新決定我絕對會選擇閉嘴。

因為我足足被他電了十分鐘。

總之,夏洛提特這人是絕對不可以惹的!

 

「陛下,您就狠下心扣這傢伙的薪水吧。」夏洛提特這次絕對鐵了心!他的臉陰暗到我都不敢直視。

聞言,我臉上表情瞬間變得就像剛被某個風魔法師用風球擊中一樣,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悲劇」。

我立刻對國王和夏洛提特撒嬌,用超可憐的眼神看著他們說:「拜託,我知道錯了,我不會再犯了!」

國王似乎動搖了,連夏洛提特都有些茫然了。

老師曾說過,如果我是個女生,這招肯定能招來許多愛慕者。

連那自責狂路利亞也跳出來說:「如果您一定要扣伊嵐卡薪水,那麼也請扣我的吧!都是因為我沒阻止伊嵐卡收斂點才會這樣的!」

大家都一臉擔憂的看著我,嗯,我練了這麼多年的「裝可憐神功」可不是練假的呢!威力果真不同凡響!

這時,夏洛提特緩緩的朝我這走來,開口說;「伊嵐卡,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頓時鬆了口氣,原來夏洛提特那傢伙也沒那麼冷血啊!「扣兩個月薪水。」

慢、慢著!他剛剛說什麼?

我傻眼了。「咦?」

夏洛提特擺出他的一號表情││「挑眉」,說:「怎麼?不滿意?」

「滿意,超滿意的!」我大力的點頭,因為若是被夏洛提特知道了我的想法,肯定會死的很難看的。

好吧,我重申一次,我的裝可憐真的很有效,但對那個冷血的夏洛提特根本不是用。

 

國王拿出十本本子,各給我們一本。

「咦這是什麼啊?『皇家御用魔法師守則』?」

這是一本用鵝毛筆手寫的本子,其中最後一頁的墨水才剛乾,寫著「在皇宮裡絕對不可以使用魔法」。

「看來伊嵐卡已經看到最重要的一條了。違者將被減薪,除非必要。」禿頭王輕描淡寫的說。

此時,我感覺有十雙眼睛緊盯著我,大家都知道最後一條是因為我剛才幹的好事才會有的。

與其猛盯著我看不如借錢給我吧!

望著那本「皇家御用魔法師守則」,我內心是場腥風血雨,嗚......我要怎麼撐過兩個月啊?

「對了,晚上有個晚會,不要丟臉囉伊嵐卡。」夏洛提特冷冷的說。

欸?這麼說來我的晚餐有著落了!真是太好了!我偷偷竊笑著。

納璐狄楞楞地問:「伊嵐卡怎麼了?」

「不,沒什麼,只是灰暗的世界出現曙光了!」

「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