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作、Fraudulent memories.

 

「誠摯的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有那個人在身邊。」

 

For Past.(致往昔)

 

「媽媽!故事故事!」年幼的我蹦蹦跳跳,央求著媽媽告訴我那些精采絕倫的故事。

媽媽摸摸我的頭,笑說:「那靜澈妳先坐好吧。」

我頷首,然後一屁股坐到床上。

「總有一天妳會遇上一個妳真心喜歡的人,在他面前所有的謊言都會被揭破,兩人間沒有秘密。和他在一起時,所有的煩惱就像消失了般……」媽媽一邊撫摸我的頭,一邊對我說。

「可是我想和爸爸媽媽永遠在一起!」

媽媽面有難色,但是立刻換上笑容:「嗯。靜澈會和那個在不久的將來遇上的人以及爸爸媽媽永遠在一起哦!」

 

我睜開雙眼,鼻尖的血腥味,而今已經淡去了。

「靜澈!」遠方傳來少年的聲音。

我朝他笑笑,「回凌!你來了!」

那些悲慘的一切像是沒發生過般,內心只充斥著「想和回凌好好相處」這類的想法。

「總有一天妳會遇上一個妳真心喜歡的人,在他面前所有的謊言都會被揭破,兩人間沒有秘密。和他在一起時,所有的煩惱就像消失了般……

那個期待已久的「總有一天」到來了。

我真的很想繼續跟那個人在一起。

「靜澈?妳怎麼了?」回凌看著我這樣傻楞楞的樣子,問道。

「不,沒什麼。真想要像這樣繼續下去呢。」

我闔上眼,任由沁涼夏風吹拂在頰上。

--真想要像這樣繼續跟你在一起。

 

 

✄--------------------

 

 

這篇算是在補述Fraudulent memories. 只是因為想要讓靜澈坦率點表達對回凌的感覺而寫了這篇篇幅不長的故事。

和前篇有點反差的就是這篇的靜澈不像前作那般凶悍,只是靜靜的、像是看破一切般的活著。

我很想寫靜澈小時候的故事,一定是有個不凡的過去才會造就出這麼個奇女子。

這大概是會考前最後一篇文了。

或許靜澈媽媽的話可以變成擇偶條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