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oUH1u

曾經覺得,只要那雙眼注視著自己就好。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聽著少年的琅琅書聲,國文老師頷首。

「那麼,昱雅,你知道自己為何選這選項嗎?」

我注視著少年,看著他搖頭,內心不禁發笑,這個選項和題幹的關係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怎麼會選到它呢?

國文老師笑笑,「你現在回頭。」

「嗄?」葉昱雅一臉不解的看著老師。

「回頭就是了。」老師用命令的語氣說道。

聞言,他只得撓撓頭,然後轉身看著坐在他後方的黃心萍。

「你在人群中尋尋覓覓了你的真命天子那麼久,直到後來才發現,那個人就在你身後。」老師咬字清晰的解說,看著黃心萍與葉昱雅漲紅了臉,我內心是如此的不甘,卻還是撫手大笑。

「欸……阿安……妳笑得太誇張了啦……」坐在我旁邊的李仲儀望了一眼葉昱雅和黃心萍,悄聲對我說。

我還是笑著,笑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不會啦!大家也都在笑啊!」

殊不知,老師也注意到我了,「粱玠安,起立。」

我立時止住笑,震驚的發出「嗄」的音。

感覺到眾人的目光投射來,我只好站起身來。

老師手環著胸,像說出死亡宣判般說道:「驀然回首。」

「咦?老師您是認真的嗎?」我漲紅了臉,不敢置信的看著老師。

「妳認為呢?」

我只好像葉昱雅一樣,心不甘情不願的轉過身,還沒轉一百八十度面對官嘉棋,驀然對上葉昱雅的目光,我怯懦的轉回原本的位子,任由同學調侃。

當時的你已經看出來了嗎?已經看出我的感覺了嗎?

 

當那個人經過教室窗前,會想多看他一眼、當他生病時會想慰問他、希望他能注視著自己、希望聽到他對自己打招呼、在他比賽前,想要替他加油、即使肌肉痠痛,只要補考的人是他也願意爬上爬下、聽到他說「要陪妳走到隧道」時,內心興奮不已、知道他要和自己念同一所高中,高興得跟什麼一樣……

這分感情就是「喜歡」。

 

曾有一段時間,我愛上了「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段話,想著,那位真命天子就在後方等著你回頭,那不是很浪漫嗎?

然而,現在我卻明白了,「驀然回首」,已是錯過,既是蹉跎等待自己的真命天子,也是浪費自己的青春。

「啊……看來我要減肥了……

「哈哈,那麼妳加油囉!」他這麼說。

「嗯!我要看看高中能不能遇上良人!欸,葉雅……我們是不是沒機會了……

「大概吧。」

如此絕決的話。

我的眼眶酸澀,淚水就要奪眶而出。

「你還記得之前國文錯的『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嗎?就算回頭了,那也是錯過。」

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向前,我不會回頭,我不想錯過。

「嗯。」他沉吟。

再見了,我的青春。

耳邊只剩下自己的哭聲以及那首歌:

「就讓我們彼此都可以好好過,那些曾經的美好留在心中,那時的分開已是故事的最終,再留戀只是徒勞和蹉跎。」 ──胡歌《好好過》

 

 

✄--------------------

 

 

這並不是個美好的故事,卻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會考前幾個星期,我的心情不穩定,聽見好友提起自己喜歡的人心儀的對象,便決定放手,也許,放開才能抓得更緊。

除了人名外,其他事情,包含對話,全部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也許,沒有完美的結局,才會更加耐人尋味,才會更加雋永。

這個故事完結了嗎?或許吧,或許,又展開了新的故事--我與他成為好友的故事。

 

會考結束了,我可以盡情享樂了。

那麼,可以放下這個故事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