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憎恨著,這個過於絢爛的世界。」

 

04  萬聖舞會。

 

光陰匆匆,沒想到我已經和宮明、河炎糾纏了一個多月了。

他們真的是花招百出,每天都糾纏著我,沒一天休假的。

早上六點。

「霞零,該起床囉!」

「河炎你別搶我的話!霞零,美好的一天來臨,來看看這美麗的朝陽吧!」

早上六點半。

「霞零!別再賴床了!」

「吵死了!我老早就起床了!誰叫你們這麼煩,讓我連出去也不想出去!」

午餐時間。

「霞零!我們一起吃吧!」

「不要轉身離開嘛!快過來吧!」

午休時間。

「看書不錯,調養身心。」

「可是河炎,你為什麼在看孕婦手冊?」

「啊!我拿錯書了!」

「哈哈哈......

「噓!那邊那三位同學!你們太吵了!」

晚上八點。

「好的事情最後雖然結束......

「唱的不錯,但請別來我這唱。」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換首歌有差別嗎?快點回去睡啦!」

沒想到我的一天就是這樣度過的......這樣的人生還真是令人想咬手帕吶喊「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我黑線的望著導致我的人生變成如此的兩個兇手,他們仍爭論不休著。

「宮明你快離開!今天霞零要認真念書,不需要你來叨擾!」

「好笑,霞零有哪天不認真念書的?你光是叫我離開卻沒想到自己也是吵鬧的來源。真是笨蛋。」

我額頭爆青筋,咬牙切齒地對他們說:「原來二位吵鬧的來源也有自知之明啊?還不安靜!」

「噓!」

圖書館員走到我們的桌前,狠瞪著我們。

在這一個月中,我已經成了圖書館員的眼中釘、肉中刺。實在無奈,為何我會被這樣看待呢?

一切的元兇果然還是他們!

他們雖然已不再唇槍舌戰,現又開始用眼神攻勢。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我頭冒青筋,咬牙切齒地從牙縫擠出這「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他們卻像是耳聾眼瞎般完全沒注意到我的憤怒。

唉,算了,罵也罵不進他們心裡的。

我無力的趴在桌上,這兩位學長,能不能讓我安靜一天?求求你們——!

 

今天一來到教室便聽見那群紈褲子弟歡天喜地地討論萬聖舞會的事。

我一怔一怔地看著他們,奇怪,難道他們都不知道萬聖節的下禮拜就是期中考了嗎?

不對,正確來說是為何我對舞會這件事渾然不知?算了算了,這種社交活動我才不在意呢!

我翻開課本,認真埋頭苦幹,然而那些人的聲音還是慢慢悠悠地傳來。

「萬聖節、聖誕節可都是我們學校難得的盛宴呢!」

「對啊!不知道的人簡直不是本校學生!」

我的心就像被一把把箭射穿一般,啊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不知道!妳能奈我何?

班上比較友善的同學走到我座位旁問道:「森霞零同學妳知道這件事嗎?」

我不自在地回答:「知、知道啊!」

「真羨慕妳呢!有宮明學長還有河炎副會長這兩個人任君挑選!」

少女啊,那是妳不知道他們平常是怎麼叨擾我,妳才會羨慕我的!

「妳看校刊社的這份校刊,真的好羨慕妳哦!」

我面目猙獰地盯著這份堪稱「穢物」的校刊,那個人怎麼就真回去亂打,說我對宮明的追求無可招架......對河炎的態度欲罷不能......這人也太會YY 了吧!把黑的講成白的!

「沒有啦,妳的條件比我好上許多,一定有很多人喜歡妳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說句最司空見慣的客套話了。

「可是再怎麼樣也比不上宮明學長和河炎學長啊!」

我一愣,孩子,有人喜歡就不錯了,別想著要讓其他少女們羨慕嫉妒恨啊!

膽小如我,當然是不會把這種如此傷人的話說出口。

她的眼底閃過一絲八卦的意味,用揶揄的語氣說:「那妳打算選哪個人當舞伴呢?」

「都不要。」我果斷地回答。

「咦?為什麼?」

「我不想參加。」

除了厭惡上流社會外還有個重大的原因,我沒有禮服,正確來說我連件比較正式的衣服都沒有。

那個人見在我身上挖不出八卦來,只好轉身離去。

 

由於萬聖節將至,體育課程也改為教授交際舞,和平日不同,是強迫我們學的。

對於對舞會完全沒有興趣的我而言更是無聊。

我拉著一個根本叫不出名字的女同學的手,跳著探戈。

明明我就無法參加舞會,為何還要我學跳舞呢?罷了,當成一種才藝吧。

望向二年級那邊,連平日不與同學一同享受體育課的河炎也拉著一個女生的手,動作輕靈地舞著華爾茲。

看來這裡還是只有我一人無法融入其中啊。

我回過頭來,繼續認真地跳舞,但是內心卻不如以往的平靜,強烈的自卑感如漩渦般把我給捲入。

貧窮的我,真的屬於這個世界嗎?

這是第一次,我質疑自己的決定。

 

下課時,我百般賴聊地走在人群中,準備回去教室,驀地有人拉住我的手,回頭一看,是河炎。

他笑說:「霞零,留下來聊聊吧。妳看起來很不高興。」

「有嗎?我每天都這個樣子啊!」

另一隻手也給人抓住,是宮明。

「說來聽聽吧。」

我掃開他們的手,不自在地說:「我什麼事都沒有,不勞兩位少爺費心。」

語氣和平日不分一二,但是今日的我卻是從未有過的不平靜。

「妳萬聖舞會找到伴了嗎?」宮明見我沒什麼異狀,便問了近日來最熱門的話題。

問了也是白問,像我這種人是不可能會有人看上的。

宮明,河炎,一定只是因為有趣才會一直糾纏著我吧。

我搖頭,斬釘截鐵地說:「我不想參加。」

「為什麼?」他們倆聲音高八度,震驚地喊道。

「要期中考了。」我隨口胡扯了一個對我而言重要、卻又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河炎震驚地說:「可是妳的成績已經夠好了,只準備個一星期也行吧!」

我搖頭。

「我並不像宮明那樣聰明,我需要很長時間來念書的。」

「這樣真的好嗎?」

宮明突然開口。

「成天念書,妳不怕別人說妳死古板、書呆子啊?妳的人生只有念書嗎?」

我頓時僵在原地,氣急敗壞地吼:「你們又懂些什麼了?你們知道我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嗎?

「大家在玩玩具的時候我在作家庭代工;大家還在跟父母親撒嬌時我就必須讀堂哥堂姐不要的百科全書、教科書,從小就被灌輸總得做做什麼可以讓人看得起的事的思想——讀書才有出入,你們這些千金少爺懂嗎?」

語畢,我逕自走向前,不禁有些鼻酸。

讀書,是我有天分也有興趣的事,父母工作不定,不是工地的臨時粗工就是日上三竿時站在柏油路上發放廣告的人,他們總因此被人們看不起。

從小,他們就告訴我要認真讀書,將來才不會和他們一樣仰人鼻息。

而今這些只要伸出手來就有大把鈔票,抬起腿就有人替他們按摩的富二代們卻嘲笑我一直以來的信念。

我冷笑出聲來,好笑真是好笑,居然會被這樣的嘲笑。

心好痛。

 

之後一整天我都沒有見到宮明和河炎,一時之間,世界都安靜下來了。

我又回到最初的寧靜,最初的冷眼睥睨天下。

晚上洗完澡後,我也沒有去散步的興致,只是站在陽台上憑欄,觀賞夜景。

寧靜的夜晚,使人感到寂寞。

我拿起手機,觀看之前初中好友慕容霏傳給我的簡訊,上頭的平凡與懷念感使我不禁感到心頭一陣刺痛。

哀痛的碎片正在刺傷我。

我點擊通訊錄,看見安希的名字時不禁停下目光,手不由自主地點了下去。

耳邊待接的聲音嗡嗡作響。

「喂?霞零?居然是妳。」

安希那總是溫和、開朗的聲音傳來。

「安希......

我開口又閉口,一時之間想不到該說些什麼,只有喚他的名字。

「妳怎麼了?妳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就要哭出來了!」他的說話速度漸快,似是著急起來。

「我辦不到,我無法融入這上流的世界。」

我把這縈繞在我心頭許久的話,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

「咦?為什麼?」

我的淚水滴滴落下,宛若珍珠般,落到欄杆上。

「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信念,一夕之間就被打破了,被人恥笑......我根本就無法承受他人嘲笑的目光!」

「妳真的這麼認為嗎?」

他的聲音突然失了平日的活力,多了的是冷淡。

「妳又何時努力融入這世界了?沒有努力過的人哪有資格抱怨?」

我想回嘴,聲音卻哽在喉,說不出口。

「這個世界,真的是過於絢爛,把我們這些黯淡無光的人照的眼睛發疼,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想辦法融入它。」安希的聲音越發溫柔,哄著我。

我的淚水流得更是快了。無論怎麼抹也抹不完。

「哭吧。哭完後,還是得站起來面對明日的。」

我終於忘情地大哭了起來,遮住自己的眼,原本壓抑住的哭聲就此如洪水般潰堤出來。

這一晚,我難得的大哭,安希一連跟我說了好幾個笑話,溫柔的呢喃,宛如在我身邊,摟著我般。

直到我的心情平復,他才放心地掛掉電話,而我還戀戀不捨地盯著手機,夜風、月暈、蟲鳴充斥在這如夢的夜晚。

 

翌日,我起了個大早,照一下鏡子,很好,看起來仍舊正常。

我望著窗外,嚥下一口口水,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定。

好,就這麼辦!

隨手紮起馬尾,我毅然踏出房門,等待我的,無非是一大挑戰。

 

叩——叩——

我忐忑不安的敲敲學生餐廳的廚師的門,敲了幾聲後便收手,把手放在胸口前,害怕待會的行動會失敗。

廚師敞開屋門,打了個哈欠,睡眼惺忪地看著我。

「同學,有什麼事嗎?」

我立馬莊重地向他鞠躬,緊張地說:「不好意思,麻煩您讓我使用廚房,我……和很重要的朋友吵架了,我知道自己錯了,想要得到他們的原諒……所以我想做一頓飯給他們吃。拜託你了!」

過了好半晌都沒得到他的回應,我咕咚嚥下口水,看來是失敗了。

就在我想要起身離去時,一個銀色的金屬物體晃到我的眼前,是一把鑰匙!

我震驚地接過它,看著廚師對我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加油,一定要和好哦!」

聞言,我也露出了笑容。

「嗯!」

 

當我提著兩籃總匯三明治回到宿舍時,已是六點半了。

果不其然,河炎已在我的宿舍前徘徊不前了。

「河炎!」

他聽見我的聲音,嚇得停在原地,訕笑:「今天真早啊……」

我嗯一聲,拿出三明治遞給他。

「昨天對不起了。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只是我一時太衝動,管不住嘴就說出這麼傷人的話……」我向他鞠躬,忐忑地說:「對我而言你和宮明都是很重要的朋友,無論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都有你們陪伴在我身邊,我不想失去你們!」

河炎有些茫然,露出微笑,「意思是我被發好人卡了嗎?」

我頓時急了,著急的抓著頭髮說:「不、不是啦!呃,我的意思也不是戀人間的喜歡……哎呀我到底要表達什麼啦!」

他噗赫笑出聲來,「我開玩笑的,別太認真啦!」他拿起三明治,笑說:「霞零看來很會煮菜呢!」

「那還用說!我的專長就是念書、省錢跟做菜!」我自豪的說。「我先回宿舍拿書包哦!」

「嗯!」

我緩緩步向宿舍,突然瞅見門前有個盒子,好奇心驅使下,我快速奔向那兒,水藍色的盒子被雪白色的緞帶牢牢綁著,我將它拾起,突然有張東西飄落下來,原來有張卡片被壓在盒子下。

熟悉的、娟秀的字體。

「對不起。」

是宮明的字。

那個笨蛋……真是膽小……

我笑,天曉得那個笨蛋現在在哪裡偷看著我,還是先把盒子收回宿舍裡,回來再看吧。

 

「對了,霞零妳有想過要參加萬聖舞會嗎?」

回教室的途中,河炎突然問了這麼句。

「呃……我回去想很久了,還是決定不要。坦白說,我連件像樣的禮服也沒有,總不能穿著制服去吧!」我這次不像上次那般用「考試」來當做逃避的藉口,而是很坦蕩的說出心裡話。

河炎像顆洩氣的皮球,沮喪的回道:「這樣啊……

我安慰他,「沒有關係啦!還有聖誕節啊!況且我才高一,以後機會多的是呢!河炎你要連我的份,好好的去玩哦!」

我順道將剩下的三明治給他,「麻煩你拿給宮明,順便幫我跟他說我接受他的道歉。」

「嗯。」

「對了!既然你是學生會成員,你應該知道安希在哪一班吧!也幫我給他吧!」我突然想起那個如風般神祕的人,也該好好謝謝他呢。

河炎盯著我,面有難色地說:「可是……他的本名並不是安希耶……

「咦?」我一愣。神馬!原來那傢伙一直都用化名來跟我溝通!

「因為他不想讓妳知道他的真實身分……自己也覺得還挺有趣的,就一直以『安希』自居。」

……那傢伙……

我嘆口氣,唉!算了!那傢伙再怎麼樣也是我的輔導員,一直支持著我的好夥伴,就算是化名那又如何呢?

我苦笑,「還是麻煩你拿給他了。」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知道你的廬山真面目啊,安希。

 

大家期盼已久的萬聖舞會於焉登場,無論男女都盛裝打扮,只盼在這一天湊得好姻緣。

「嗯,奮筆疾書的感覺真好。哈哈哈!萬聖舞會算什麼!就等著期中考被我通通打垮吧!紈褲子弟們!」

當然,我森霞零是一點也不會在意這種事的。

我一面寫著數學講義,一面聽著英語教學光碟,生活就是這麼的精采、美好。

「呼呼呼……終於解出來了……

我拭去頭上冒出的點點汗珠,洋洋得意的看著自己解了足足半小時的題目,內心有多澎拜就有多澎拜。

這種題目宮明大概三兩下子就算完了吧……唉!想到就洩氣!

可惡!我一定要找到一個公式可以打遍天下!花式解題法算什麼!

呃,算完了數學,頓時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

望著燈火通明的禮堂,不禁有種蒼涼感油然而生。

罷了,那世界並不是我該踏進去的。

瞧一下日曆,今天剛好是農曆十五,不如去散步一下好了。

我關掉早已聽不進去的英文教學光碟,套件薄外套,穿上球鞋便興意盎然的走出宿舍。

 

一輪明月高掛在夜空中,映得撈月湖波光粼粼,我戴著耳機,聽著幾首輕柔的音樂,閑適的不得了。

和宮明相遇時也是這樣的景象吧,嬋娟、星星相映成輝,當時的他一臉憂鬱的望著撈月湖,不知受到了什麼打擊,卻還是對我露出天真的笑容說要「撈月」。

突然,耳邊沒了聲音,我瞪圓了眼,與那時一樣,宮明坐在湖畔,若有所思的望著湖中的月兒。

我緩緩走向他,坐在他旁邊,輕聲問:「宮明,你怎麼了?怎麼會在這裡?」

他不語。

夜風吹動著,湖面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我撐著頭,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些什麼,難得看到一向戲謔的對我說話、開朗的他會流露出這樣的情感。

對了!

我站起身來,捏著褲子,像著他做出淑女式的行禮,笑問:「請問我有幸與你跳支舞嗎?我的舞步可是被老師讚譽有加的哦!」

他抬頭望向我,半晌後他露出淺淺的笑容,牽住我的手,「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他的動作靈巧熟練,反倒是我有些緊張,多次踩到他的腳。

「放輕鬆,不要緊張。」他溫柔的提醒。

聞言,我的動作也跟著輕巧了起來,兩人的默契漸漸培養起來。

見他的情緒已不似方才那般痛苦,我小心翼翼的問:「你還好嗎?」

他神色一暗,慘了,我似乎摸到了他的逆鱗。

當我正準備開口道歉時,他張口說道:「我討厭那個世界。那裡的一切令我作嘔,所有事情都像是預先算計過的,阿諛奉承、諂媚的笑容,那一切都攘我汗毛直豎,噁心得讓我發抖不止。」

我看著他,沉默了良久,最後手不由自主的,直接往他的頭巴過去。

他摀住頭,一臉震驚的看著我,似是完全沒想到我會有這種反應。

「明明我也有過相同的想法,現在聽到這些話居然會激動得打你……」我喃喃,然後直直盯著他。

「少說這種耍脾氣的話了,既然來都來到了這個可惡至極的世界,那就想辦法融入它吧!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歡我,只是因為有趣就跟著我,但是那又何妨?我現在已經把你跟河炎當成很重要的朋友了,所以,你就聽聽我這個朋友的話吧。『融入這個過於絢爛的世界』,我會跟你一起努……

話還沒說完,我的嘴便被堵住,眼前僅剩宮明放大N倍的臉。

夜風吹動著,湖面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宮明離開我的唇,用我從未見過的認真口吻說出我不知從他嘴裡聽過幾遍的話,「森霞零,我喜歡妳。」

咦?啊────!

我推開他,然後迅速的奔回步道上,聽見他那清脆的笑聲在我身後揚起。

咻──砰──

煙花綻放在夜空中,絢爛卻易逝。

「謝謝妳……

那句話也是。

 

法則四「黯淡無光的我們,總要想辦法融入這過於絢爛的世界。」

 

✄--------------------

 

 

我並不是個負責的作者,對不起,棄坑了。

森霞零和其他故事的主角一樣,算是我的化身,只是這個角色比起其他部更貼近我。

只是我身邊並沒有宮明、河炎、安希這類的人,或許寫出這幾個角色就是為了滿足我內心的空虛吧。

最近在寫《現實理念主義》時,內心就像被觸動了什麼一樣,難過得不得了。

所以軟弱的我決定棄坑了,一萬六千字的稿子,被我全部刪掉。

我難過,丟掉這個孩子真的很難過,只是看著霞零這樣受苦更是難過。

請原諒我這個自私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