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變調的生活。

 

我叫森霞零,是個就讀和自己完全不速配的貴族學校的悲情高一生,一直都過著相當低調的生活。

至少到剛才為止都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我應該是「風雲人物的心上人」這種與我的性格有極大違和感的身份。

 

「霞零?妳魂還在嗎?」跟前這位號稱我的追求者的傢伙緊盯著我不放,就像對待摯愛的人般輕聲問道。

聞言,我立馬回過神來,朝他點點頭。

他笑笑,「妳真有趣,那妳的答覆是?」

啊?答覆?當然是發好人卡啊!

正當我想回答時,他摀住我的嘴,「不用回答了,我明白妳的心意。」

我大喜,太好了!原來這宮明是個明理的人嘛!

「妳一定害羞於答應我。」

轟隆隆——

我內心頓時天打雷劈。

我從他的手中掙扎出來,逃得遠遠的,不忘對他大喊:「你一定會有更好的對象,不是我要拒絕你,我倆真的不適合。」

啊,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害他的形象、名聲毀壞?應該不會吧,他還有那些後援會耶!粉絲對偶像的愛是很深的!

 

不出我所料,不到半天時間宮明向我告白的事已經傳遍整個校園了。

走在路上還有許多人對我指指點點的,多虧了宮明,我的名聲變得更加惡劣了。

其實這對我沒什麼差別,只是從別人的眼神等級地獄十八層變成十八點五層罷了。

嗯,一切都沒什麼差別,真的真的。

「霞零!妳今天過得好嗎?如果過得不好的話隨時歡迎妳來找我談心!」

宮明在教室前像個痴漢喊著。

錯!差別可大了!現在多了個宮明成天打擾我!

「不需要,你自己去認真上課就好了!」我冷淡的說。

他在窗口露出受傷的表情,「真是的,妳真是冷淡。」

「不好意思,我就是個冷淡的要命的傢伙。你不如去好好學習吧。」我連頭都沒抬,不耐地說著。

宮明總算安靜了下來,哼哼,我就是個冷淡的人,只會讀書,你就去找別的目標吧!

但是這寧靜不到十秒就結束了。

「霞零!我要跟妳挑戰!」

碰──

我因為驚嚇而寫得太用力,把考卷給寫穿了。

我猛抬起頭,楞楞地看著他,不可置信地問:「你說什麼?」

「挑戰讀書啊,就挑戰我最討厭的物理吧!如果我贏了的話就要聽我說的哦!」宮明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自信滿滿地說。

他在說笑嗎?和我比賽念書?我這輩子最大的專長就是省錢跟念書、煮菜了,要和我比,你還早的很呢!

「那好,我求之不得!我們就來比吧,待會一起去請老師出題,中午圖書館見!」我也對他露出笑容,哼哼,我一定會贏的。

宮明,等著哭著咬手帕說「沒想到我就這樣失去了追求霞零的機會」吧!

 

下節下課,我跟著宮明去找本校號稱「只要給他出考卷,每班平均分數就會是二十分以下」的物理老師。

為了不讓宮明有拜託老師的機會,所有話都是我負責開口說的,而且每節下課我都要待在宮明旁邊,並沒收他的手機、電腦,我才不信這樣他還有辦法作弊。

老師聽到我們倆的對決,只是點頭說我們很認真,他一定會出自己這輩子出過最難的試題。

順帶一提,公平起見,出的是高一第一次段考範圍的題目。

時光飛逝,午休時間就要來臨了——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們的對決場所——圖書館,那兒居然擠滿了人,一堆女生拿著寫著「宮明無敵!求愛無罪!」的紅色布條,還有人拿著自己的午餐,把這裡當作野餐的場所大快朵頤起來。

......為什麼這裡會有這麼多人——!

「宮明!你是無敵的!給那個驕傲的女人好看!」

「宮明萬歲!」

......少女們,假若他贏本驕傲的女人的話我很有可能很被逼著和他交往哦。

「霞零!妳來啦!」

宮明坐在位子上對我揮手,一副對眼前的情況毫不在意的樣子。

我滿臉黑線地問:「宮明,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大概是我對妳下戰帖時給妳們班上同學聽到了吧,沒有關係,反正這樣更熱鬧了啊!」

「哪裡好啊?這裡是圖書館耶!安靜念書的場所耶!」我看他那死人樣,忍不住罵道。

哎呀,早知道就不要選在圖書館對決了,圖書館員現在一定很頭疼。

我環顧四周,赫然發現圖書館員也在加油吶喊。

......看來這裡正常思考的只有我一個而已。

「吵死了!通通給我去找位子看書!」理化老師怒吼一聲,所有人立馬安靜的躲到座位上拿起書本閱讀。

老師,您真是太好了!

他拿著考卷走向我們,「宮明同學、森霞零同學,答題時間三十分鐘,請善加利用時間。」

我接過考卷,和宮明互看一眼。

「開始作答。」

我翻開考卷,很好,都是些對我來說不難,對他人來說卻是難如時光倒流的題目,贏定了!

不過十五分鐘,我便寫完考卷了,好,剩下的時間拿來驗算綽綽有餘。我看看旁邊的宮明,呃!那傢伙居然已經趴著睡著了!

看來這傢伙已經放棄了,哈哈!我已經可以想像他在那邊痛哭的模樣。

「時間到!」老師拿起我們的考卷開始批改,許多人爭先恐後的圍過去看,卻都被老師給打回原位。

「霞零,妳剛才好認真哦。」宮明撐著頭,笑說。

「當然!這種攸關自己命運的事怎麼可以不認真呢?」

「哈哈,妳真是個有趣的人。」

不知為何,我覺得他的表情像在宣示自己贏定了般自信滿滿的。

不可能的吧!

「這怎麼可能!」老師突然發出驚呼。「這種等級的題目居然有人全對!」

咦?那個人是誰?

旁邊開始吱吱喳喳的討論起來,究竟是我的勝率大,還是宮明的勝率大。

我也不禁忐忑不安起來,旁邊的宮明打個哈欠,貌似一點緊張感也沒有。

老師把考卷發還給我們,我直勾勾的盯著考卷,都快把考卷看出一個洞了,九十七點五分......也就是說全對的是......

「啊!我想起來了!宮明一直以來都是我們那屆的第一名,每次考試平均分數都是九十九分。」旁邊有個觀眾豁然開朗,大喊出聲來。

「對啊對啊!我記得他有獨門的花式解題法,每一題都用不同的算法,答題時還可以一邊答題一邊用超困難的方式轉筆。」

不、不會吧!

我錯愕的盯著宮明,他對我比出勝利的手勢,臉上的笑容說有多欠扁就有多欠扁。

難道「天才和白痴只有一線之隔」這句話是真的嗎?

他站起身來,朝我走近,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霞零,看來是我贏了哦!」

這一天相處下來,我明白了一件事,其實這傢伙的性格惡劣到了極點。

我別過頭,不情願地回頭:「知道了,有什麼要求悉聽尊便。」

他刻意做出傷腦筋的表情,那表情真的會讓人想要衝上去揍扁他一頓。

「那之後還是讓我繼續待在妳身邊守護妳吧!」他露出燦爛的笑容,溫柔地說著。

這句話傳入我耳裡居然比「妳家負債一兆」還要來得有殺傷力。

旁邊的女同學們紛紛露出羞澀的表情,感動地說:「宮明真的好溫柔哦......

你們都被他的華麗面具給矇騙了!

即便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只好說:「多謝你......

嗚嗚嗚......我再也不要跟人挑戰念書了......

 

法則二「天才和白痴只有一線之隔,千萬不要跟這種人用念書對決,因為你絕對不知道那種人是個天才。」

 

✄--------------------

 

「各位好孩子們,由於霞零輸了感到太傷心難過,就由本輔導員安希來介紹下吧。

「其實今天只有一句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此宮明非你想像中的宮明。」

「那安希你不如來介紹下自己吧!」(某夜)

「嗯......很帥、很強、很溫柔。」

「......」(吐血)

 

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是禮拜日了

這部故事給我們的啟示,相信安希小天使已經說明的很清楚了(?

下一章會出現新角哦w 我妹比較喜歡他(畫圈圈

宮明小天使比較帥千萬別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