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與你的初次見面。

 

✄--------------------

 

 

 

01 乍現。

 

初秋的陽光我身上,身旁的同學們吱吱喳喳吵個不停,聊家庭事業怎樣,聊哪個名牌品牌又出新品。

「啊啊,真是煩死了。」我伸個懶腰,低聲說道。

可惡,要不是申請這所學校公費生大學畢業後可以立刻在大公司就業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話,我哪會來這種不毛之地啊?

這所聖德里學園是個名副其實的貴族學校,裡面所有的學生都是大企業的少爺千金。

不過我是個例外,我因為成績極佳所以申請公費生在此就學,千萬別以為我有多有錢,我家的情況非常......這麼說好了,我家只比家徒四壁的五柳先生好一些。

等到畢業後我就可以升官、加薪、當上總經理、出執CEO,想想還有些小激動呢!

為了省錢、為了前途,我一定要拼了!

「森霞零!」台上的老師突然叫喚我。

「又!」我立馬挺直背脊,想辦法裝得自己很精神。

「兩眼無神,目光呆滯,妳魂還在嗎?」這節是說話最惡毒的生物老師的課,他尤其喜歡奉承學生,同學們討厭我,自然他特別喜歡找我麻煩。

「哈哈,森霞零又發愣了。」

「就像個呆子似的,窮就是這樣嗎?」

同學們的譏笑聲四起,令人作嘔。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我默背「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讓自己冷靜下來。

一群白痴我可是已經做完所有題目才休息一下的,比起你們這群紈褲子弟我可是好上百倍呢!

老師推一下他的眼鏡,用嫌惡的語氣說:「那麼接下來的題目就由妳來答,答錯一題就罰站一節課,依此類推。」

他那厚重鏡片下的眼神似乎在說「妳就等死吧」這類的話。

笨蛋,這種題目我怎麼可能錯啊?等著換你那眼鏡吧!

「給妳三分鐘作答......

不等他說完我便直接開口,流利地把答案唸出來。

等到我全部說完後,他目瞪口呆地看著我,整張嘴都可以塞顆雞蛋了。

「請問老師,我要罰站幾節課呢?」我燦爛地笑著說出如此戲謔的話。

聞言,老師的臉漲紅,說有多羞愧就有多羞愧。

「正解......妳做自己的事吧......

我衝著他輕笑,想要我出糗?回去再修煉個幾年吧!

我高高興興地拿起筆記本,寫上大大的「現實理念主義」六字,我打算把自己的看法寫起來將來給其他背景與我相仿的人看,讓他們知道現實的殘酷以及該如何防範。

現實與理念間有道極深的鴻溝。不要想著跨過它,要想如何築出橋來。

我輕輕地寫下「第一條:不可亂入不屬於自己的世界。」幾字。

 

聖德里除了學生頑劣這點外,其他不可否認,真的很完美。

學校景觀美好,像極了什麼觀光勝地,坦白說,這所學校除了我像來讀書外,其他人根本就是跟來度假沒兩樣。

女生宿舍前面有座湖,叫做「撈月湖」,湖如其名,相當的詩情畫意,那座湖也是我吃飽飯後散心的地點。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到這裡散步,觀賞這裡的景致。

星空燦爛,月光朦朧,寧靜的秋夜裡他們就是主角。

不知道現在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希望他們的日子能更好過些,至少可以把漏水嚴重的房子重新整修,下雨時便不必擔心傢具又被浸濕了。

我望望撈月湖,真希望爸爸媽媽也能看見這麼美的景致。

突然,我屏息住了呼吸。

眼前是個少年一腳站在湖畔上,一腳站在水底,憂鬱的神情就像......就像要自殺!

我立馬衝到他身旁,用力抓住他的手,力氣之大使我們雙雙跌到湖畔上。

「你不要衝動,人生是很美好的!只要你有心,什麼事都可以解決的!」我緊緊抓著他的手,著急地說。

他怔怔地看著我,「妳似乎誤會了什麼。」

「咦?」

「我既沒有感情上的困擾,也沒有強大的課業壓力,更沒有疾病困擾著我。所以我壓根兒沒有自殺的打算哦!」

聞言,我頓時漲紅了臉,居、居然搞錯了!

「那、那你站在那邊是要做什麼?」

他露出了爽朗的笑容,爽快地說:「我想抓魚、撈月。畢竟這裡叫撈月湖嘛!不來撈一下美麗的月亮可惜!」

當下,我非常想巴一下這傢伙的頭,他當自己是詩仙李白啊?不過現在更想鑽個地洞躲起來,居然這麼衝動的想著要感化他,結果發現他根本只是在耍憨,像個白痴似的!

「還有,妳可以放我下來了嗎?」他一臉無奈地指著我撐著他的胸部的手說道,「這動作有點曖昧。」

咦?啊啊啊啊啊——!

我立馬跳起來,用盡吃奶的力氣跑回步道那兒。最後還不忘回頭對那人大喊:「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那人似乎對我笑了笑,我也沒那個心情去記他的反應了。

 

洗完澡後我一如往常的預習功課,對此感到樂此不疲。

老實說我有個怪癖,只要寫個題目寫得得心應手便會不停寫下去,任何事物都阻止不了。

叮叮——

就算是電話也一樣。

叮叮——

那個人一定很快就會死心了,很快......

叮叮——

可是,那人卻很不給我面子的絲毫沒有打算掛斷的意思,使我寫題目的興致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叮叮——

呀啊!煩死了!我這就去接啦!滿意了沒?

我極度不耐的前去接起電話,沒好氣的說:「喂?我是森霞零,有什麼事嗎?」

「妳好,我叫安希,是妳的輔導員。」

來人的聲音非常悅耳,他極度禮貌的說著。

「咦?什麼意思?」

「學校推派我聽妳心事,指導妳聖德里的規矩。」

「咦?學校為何要這麼做啊?感覺好像要偷窺我的私生活之類的。」

「坦白說我也這麼認為,感覺有夠心理變態的。算了,既然他們派我來幫助妳,妳就把我當成教堂裡的神父吧。」

......我信道教......

「哎呀!我們就不拘小節、大而化之吧!好了,霞零妳有什麼煩惱嗎?感情上?課業上?」

......

「沒關係,盡量說,只要是我可以幫的我一定幫!」

我用極輕的聲音說:「......我想要朋友,我不想要孤孤單單一個人。

「在這裡的人都是和我不同層級,是我這輩子想都沒想過要往來的人。我被他們瞧不起,我在他們面前永遠都只是窮光蛋......

說著說著,內心深處的孤獨感重重的襲來。

我想要的,就只是能和我說笑嬉鬧、互相談論心事的人,如此而已。

安希頓了良久,才對我說:「一定能遇到的,一定會有人能與妳高興的度過每一天的,也許明天就會出現呢!況且,我也能當妳的朋友啊!」

他那溫柔的聲音直直傳入我心中,整顆冰封了的心都有點暖化了。

「記住,妳在聖德里這段時間絕對不是孤獨的。」

絕對......不是孤獨的......

「好了,我得先去寫作業了,明天再聊囉!」

我對他「嗯」了一聲,等到話筒中「嘟嘟」的聲音響了許久時才放下。

也許我的高中生活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吧......

 

翌日,我一如往常的準時到教室上課,忽見平常習慣走的那條走廊上擠滿了人。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朝人群走近,發現那些都是女同學,而且他們一致性的喊著:「啊——!宮明學長!你好帥!」

......這到底是在搞毛啊?

唉,交通這麼堵塞,看來只能摸摸鼻子繞道而行了。

那個叫宮明的人一定是個妖孽!

「前面那個綁馬尾的學妹,可以等一下嗎?」

忽然有個人喊道。

回頭一看,居然是昨天晚上那個肖想撈月的人!

他滿臉笑意的看著我,心裡有個警報鐘響起,似在告訴我「快逃!一定沒什麼好事!」

我打算拔腿就跑,無奈卻被那傢伙給抓住了。

他露出燦爛的笑容,後頭傳來少女們的尖叫聲。對我說:「可以請妳等一下嗎?」

「你現在都抓著我了,我還能說不嗎?」我帶著極濃厚的諷刺語氣說著。

他突然露出受傷的表情,掩著自己的臉說:「妳怎麼這麼冷淡呢?我們昨天還發生了這樣那樣的事呢......

我的臉頓時紅得像隻煮熟了的蝦,期期艾艾地說:「那、那是意外......我、我不是故、故意的......都是誤會啊......

這樣說一定有許多人以為是我逼良為娼......咳!是霸王硬上弓。

真實情況是我逼娼為良......咳!總之一切純屬誤會!

「學妹,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宮明看見我的反應如此,便露出了狡猾的笑容問道。

「森、森霞零......

「嗯,我叫宮明。」他頓了下,「既然我們交換了名字,妳知道那代表什麼嗎?」

我緊張的看著他,該不會......

「我第一眼看見妳時,就喜歡上妳了。」他緊握住我的手,含情脈脈地看著我。

我的世界頓時寧靜了起來,只聽得到少女們的心碎聲,還有安希說的「也許明天就會出現朋友了」這句話迴盪著。

安希你說的到底是對還是錯?我只覺得待會兒少女們對我的憎恨值會達到MAX

這實在是太坑人了——!

 

法則一「不可亂入不屬於自己的世界,不可亂接電話,切記!不可救帥哥!」

✄--------------------

 

「咳咳,也就是說,這個故事就這麼開始了呢。我叫森霞零,沒日沒夜的詛咒著紈褲子弟、沒有少女心、滿腦子都是讀書讀書的人。以我為中心擴散的故事,感覺還真奇怪......」

「噗......霞零,哪有人這樣介紹故事的啊?」

「那宮明你倒是說看看你的介紹法啊!」

「當然是先自戀的說說這是澪夜嘔心瀝血之作,然後再介紹什麼愛恨糾葛,最後什麼淚灑校園之類的啊!總之妳先去參考一下少女漫畫、偶像劇、言情小說吧!」

「嗚......」(畫圈圈)

 

很聒噪的角色們這樣

這部是舊作新寫,看到舊作真的還滿傻眼的,宮明現在好像比較白目的樣子(#

霞零之前更喜歡抱怨,安希以前更沒心沒肺,咳咳,至少這兩位還算是有好事的(?

昨天學校補課,我意外的跟朋友們提到欣賞的男性,無論我怎麼解釋都是被當成喜歡的男性

我似乎被當成正太控了(眾:本來就是#

這次模擬考也考的算不錯 2科A++ 1科A+ 1科A  1科B自然錯的比前四科加起來還多,居然錯了十六題

總之,這也算好事吧。我要努力變得跟霞零一樣!(指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