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對了!什麼味道這麼香啊?」千尋刻意扯開話題,仔細想來,她已經有近二十個小時沒進食了,啊啊,早知道就把那跟糖葫蘆給吃了。

白龍打開衣櫃,換上一件乾淨的狩衣,說:「我幫妳煮了一鍋粥,希望妳吃了之後能快點康復。

「妳還得回家呢。」

回家……說得也是,朋友們現在很擔心自己吧?

自己就這樣擅自脫隊還真是過分。

「千尋?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沒精神?」白龍瞅著她,眼底儘是關懷。

千尋搖搖頭,表面雖做鎮定,但內心多少是有些後悔的。

──只顧尋找白龍而不顧好友們的我,是不是有些過分?

白龍實在看不下去千尋這樣,逕自走到千尋前方,食指輕觸她的眉心。

「抱歉了。」

千尋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心裡像有什麼被抽空了一般。

白龍楞了下,隨即露出笑容。「不好意思,因為我所以千尋妳和同學們失散。」

「咦?白龍你怎麼知道?」

白龍笑笑,「妳忘了嗎?我有學魔法啊!」

千尋忍不住嘀咕:「魔法還真是方便啊……

白龍笑而不語。

她突然想到什麼,興奮的問:「對了!白龍你可以陪我一起去校外教學嗎?」

這樣子就一石二鳥了!既可以與同學玩,又可以一直和白龍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白龍一愣,隨即露出淡淡的笑容,「可以啊。反正那遊樂園離這裡不遠,能和千尋妳玩樂也挺不錯的。」

聞言,她立時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內心有種興奮感油生。

太好了,居然能和白龍一起去玩,這是她這輩子從來沒想過的事。

手中的粥比剛才更加甘甜了呢。

 

「白龍,你現在這樣很帥氣呢!」

為了不惹人注目,白龍特地換下狩衣,紮起馬尾,現在的他看起來跟普通高中生沒兩樣。

聽見千尋的話,他不禁害羞的別開頭,坦白說,他現在實在是非常不自在,現代人類都是穿這些的嗎?怎麼感覺如此奇怪?

千尋見他如此,登時「呵呵」笑了出來。

沒想到白龍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呢!

「千尋——!」

好友從遠方笑著奔馳而來。

「妳去上廁所怎麼上這麼久?」

好友拉著她的手,不耐的問道。

「咦?」

白龍輕聲對她說:「我用魔法改變了他們的記憶,如此一來便沒有人知道妳脫隊的事了。」

「這樣啊。白龍你真的好厲害哦!心思縝密。」

好友看著千尋與白龍兩人看起來是如此的熟識,滿腹的好奇心便高漲了起來。

「千尋妳何時認識了這麼個美少年啊?」

聞言,千尋一時之間想不出來該如何開口,白龍便直接回答了。

「我和千尋之前是鄰居,自從千尋搬家後便失去聯絡。剛才正巧遇到,就決定要好好敘舊了。」

好友聞言,開始腦補起小劇場,白龍和千尋就像少女漫畫的主角一樣,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馬,時間的流逝讓他們對彼此的思念越發濃厚,當他們重逢時,愛的火苗在他們之間熊熊燃燒起來......

身為深度少女漫畫愛好者的她眼睛立時發光,「好,當然好!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好好的敘舊吧!只要記得在約定時間前回來就行了。」

語畢,便快速的離開現場,心裡祈禱小倆口能有美好的一天。

千尋怔怔的看著她離去的身影,道:「她是吃錯藥嗎?怪怪的......算了!不管了!」她轉頭望向白龍,「我們要去玩什麼呢?」

「那個。」白龍指著雲霄飛車說道。「好像我化成龍身時飛行般,挺有趣的。」

「那好!我們去吧!」她牽起白龍的手,朝雲霄飛車那兒奔去。

她並沒有發現自己的臉頰紅了起來。

 

坐上雲霄飛車後,千尋緊緊抓住白龍的手,有些緊張的說道:「拜、拜託你不要鬆開我的手……我怕……

白龍笑笑,也緊握住千尋的手。

「放心,不會的。」

──我不會再像當年與妳分開時一樣鬆開妳的手。

雲霄飛車啟動,強烈的風不斷的襲來,猶如當年她騎著白龍時一樣。

「還怕嗎?」

白龍溫柔的嗓音傳來。

千尋望他一眼,對他露出淺淺的笑容:「不了。」

──因為有你在身邊。

 

時間咻地過去了,他們倆肩並肩在晚霞下,夕陽染紅了他們的身影。

「今天好玩嗎?」

「嗯!很好玩呢!因為有白龍你陪在身邊,感覺跟過去任何一場旅行都要來得有趣呢!」

兩人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對了千尋。」

她立馬轉頭看他,驀地瞧見白龍朝她站近,俯身親吻她的額頭。

風輕輕吹動著,似在為他們兩人鼓舞。

千尋楞了好半晌,隨即嚇得跳到一旁。

「白、白龍你這是在做什麼?」

白龍朝她露出一臉牲畜無害的表情,「現在人類的好友間不是會互相親吻來示好嗎?」

……那是一些外國人才會這麼做……」她紅著臉說道。

「咦?真的嗎?」白龍從口袋中拿出筆記與筆,把方才千尋說的話記錄下來,認真的說:「看來是我記錯了。」

「太好了,之後只要我想到你的時候就可以過來這裡找你了。」千尋笑著這麼說,「那麼再見。」

──是啊,天涯何處不相逢呢?

夕陽照射下,拉長了影子。

「再見!」

白龍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朝著千尋漸行漸遠的身影揮手。

 

 

✄--------------------

 

 

「暑假結束前我一定要結束章之一!」

我是抱持著這個想法的。

開學後不會經常上線,我要開始準備會考了,再兩百多天後就會自由,就會繼續實現夢想。

--感謝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