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睜開雙眼時,眼角還是含著淚水,在夢裡哭就算了,醒來了還在哭。

說真的我現在對那個夢的印象也沒有很清楚,我就連漣漪他曾孫叫什麼都忘了。現在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唔,想到那個我就臉紅!他、他抱了我!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春夢吧?我、我居然夢到那種夢!

嗄啊啊啊──!立刻躲進棉被堆裡,我在夢裡被人吃豆腐了啦!

不過說來奇怪,漣漪應該已經一百多歲了,可是他看起來也只有十七、八歲吧!看來那什麼能力的還真厲害,能將長相設定為年輕的模樣。

我突然感覺到好像踢到什麼,於是往腳邊一看,是一封信還有一枝髮夾。

我下意識的拾起來,仔細端詳其內容。

「茉草:

「你知道你離開以後原本排擠妳的人還在哭嗎?其實他們還算是好人嘛!我還記得妳之前被排擠後強顏歡笑的樣子,那樣子真的好可愛……可是妳何必這樣忍著呢?我一定會幫助妳的!

「妳的淚水、妳的笑容、妳的髮夾、妳的髮絲,我是絕對不會忘的!

「其實啊……一直以來我都對妳……算了,當我沒說過吧!

「希望妳的未來能更加幸福,我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相遇的。」

這裡面內容明顯有塗改過,而且就連署名是誰也看不出來了。

這封信的內容看起來就像是情書,可是情書中必備的那句「我喜歡妳」卻沒有出現在裡面。

我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嗎?

我走向鏡子前,鏡子還是跟以前一樣映照不出我的長相。沒有身體只是空有一條「生命」是無法擁有「長相」這東西的。

我再度望向那枝髮夾,不知道如果鏡子能映照出我的面容,那枝髮夾與我相不相配。

我不禁嘆氣,將髮夾收進口袋中。

算了,還是去玩線上遊戲吧!玩玩遊戲,忘記擔憂。

 

雖然沒有身體這點讓人很落寞,但是沒有身體有一個超棒的好處!就是──可以二十四個小時、全年無休、不用擔心明天新聞上會不會出現某少女因沉迷遊戲,一直坐在電腦桌前而暴斃的消息。

我曾經有一年一直掛在網路上,最後線上遊戲上面已經練到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隻滿等的角色了。

不過由於那次的經驗實在是使人厭煩,所以我之後沒有嘗試過那種事了。簡直就是在浪費生命!

網路確實是我現在的心靈慰藉,唯一可以連接現實的管道。

不過我沒辦法知道時下的新聞,所以對於現實仍舊一知半解。

算了算了,別想那麼多,直接開始玩吧!

我的眼前立刻顯現出一個遊戲視窗,畫風相當精美,我指向那顆START鍵,畫面立刻改變為登入版面。

我不疾不徐的將帳號密碼一個字一個字念出來,然後再指登入鍵。

精美的角色面板很快就出現了,畫面中是個黑髮黑眼、手上拿著槍、身穿黑色風衣的少女。

線上遊戲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設定成自己想要的長相,雖然我最想要的是我不知道的,我自己的長相。不過這樣帥氣的女生實在是令我憧憬不已啊!

呃,雖然面板上那個「未命名之光.噎死」的名字看起來很礙眼就是了。我必須說句話,這名字真的是我無聊時想的,等到我回過神來已經打出名號,一堆玩家叫我「噎死大大」了。

嗚嗚嗚……這真是條不歸路!

而且這遊戲最可惡的一點就是一台電腦只能辦一個帳號,一個帳號只能辦一個角色,玩家名字也不能更改。

先放下名字這點好了,這遊戲真的製作的非常好,令人愛不釋手。

「『未命名之光.噎死』,開始遊戲!」我的聲音非常清楚,雖然這句話聽來非常好笑。

版面上的角色坐在草地上,附近都是些七十幾等的怪物。完了!我怎麼會停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啊?我可不希望剛登入就要享受死亡的Buff效果啊!

我一臉悲劇的看看技能列表,難道就沒有周圍性攻擊嗎?可惡!為什麼這把槍不是散彈槍啦?

看來我上一回會死是有原因的……

可惡!要想辦法直接逃開看來十分困難,只能一隻一隻慢慢打了嗎?

我迅速的下達指令,遊戲中的角色也十分迅速的射出子彈,很快的,離她最近的怪物被打趴在地。

正當我想要再下指令時,赫然驚覺遊戲版面上顯示子彈已經沒了,需要再補,我立刻開啟道具欄,Oh my god!子、子彈沒了!

槍手這職業最麻煩的一點是要隨時警覺子彈的數量,我只不過是最近懶了些,忘記去跟道具商人NPC買子彈而已,沒想到居然在這節骨眼給我用光!

嗚嗚嗚……算了,我還是乖乖的等著被打趴,然後復活去找NPC吧!

就在我的HP值只剩下兩百多的時候,怪物突然全部倒地了!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畫面,畫面中站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男性玩家,職業估計是法師之類的。

他的名字叫「夜之劍刃」,是個聽起來帥勁十足的名字!

我開啟對話,想要向他道謝。

正當我準備輸入訊息時,版面突然跳出邀請組隊的訊息。是那個人邀請的。

我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邀請,然後再密他。

「欸,你好強哦!」

「不會啦,對了,妳該不會子彈沒了吧?先去村莊那邊買一下吧!」他真是個謙遜的人。

「對哦!先等我一下吧!」

然後我就立刻跑向村莊了。

在這裡我先說明一下我操作遊戲的方法好了!輸入訊息、帳號跟密碼以及施展技能時需要用口語下達指令,因為我沒有鍵盤。

移動、點擊都是用肢體動作來操縱的,因為我也沒有滑鼠。

我先聲明哦!除非你是擁有高科技電腦或著跟我一樣住在電腦裡,不然這些動作可別做!

夜之劍刃尾隨在我後方,看著他頭頂的等級與角色名稱列條,我發現原來這傢伙還低我五等!

哇塞!這麼強的人居然比我低等,嗯,人不可貌相,實力不可觀等級啊!

我很快就買到子彈了,夜之劍刃仍然待在我身旁。

我不好意思的輸入:「抱歉!讓你久等了!」

「不會,接著妳想去哪裡呢?」

「隨便啊!」

「那就去新月湖畔吧!那裡的怪讓我挺傷腦筋的!」

我不可置信的回答:「咦?你這完人也有招架不住的怪啊?放心交給我吧!我今天就幫你練到跟我等級一樣的八十五等!」

我這熱血的發言鐵定讓夜之劍刃遲疑了一下。

半晌後他回話了,「哈哈!好啊!隨便妳吧!『噎死大大』!」

他特定把「噎死大大」用引號框起來,嘖嘖,這名稱真是令人感到厭煩耶!

我黑線的輸入,「可以的話,請別這樣叫我吧!很難聽、很像在詛咒我耶!」況且我根本沒身體可以讓我吃東西噎到!

「好啦好啦!不好意思啦!實驗體004號。」

我被他的訊息內容給震撼住了。

他知道我的身分?怎麼會這樣子?他該不會知道些什麼關於我的內幕吧?

可是我最後壓抑住了困惑的情緒,只說了句:「不好意思,你似乎認錯人了。」

他強硬的回答:「妳想否定這件事嗎?」

我感到一陣愕然,怎麼辦?這傢伙看來相當棘手呢!

「我說不是就不是!實驗體004號後來的下落幾乎沒人知道,你又如何能認為我是實驗體004號呢?不好意思,我要下線了,父母要求我去幫忙做家事。」

我編了一個很不符合事實的謊言,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有人要求我去幫忙做家事。

「才剛上線就下線了,還真可惜啊!我明天會去找妳的,再見!」

我驚恐的指向登出鍵,快一點登出啊!我不想再和這傢伙聊天了!

所幸,遊戲介面立刻就在空中消逝了。

那傢伙說要來找我?要、要怎麼來啊?簡直就是在癡人說夢!

該不會夜之劍刃也是什麼瘋狂科學家吧?

我開始想像夜之劍刃大約長什麼樣子了,嗯……應該是滿頭白髮、臉上帶著猥褻的笑容、有點禿頭的更年期男子吧!

呃,這、這種人要來找我……如果他真的來了的話我一定會把他當成病毒木馬程式給踢出去然後刪掉再刪掉!

我擦去因為緊張而產生的汗水。

「可是……我真的好希望能有人來找我啊……」我喃喃自語著。

 

市中心有座大廣場,而廣場前有棟大樓,大樓的牆面顯示著現在時間,因為如此,我才不會失去時間觀念。

現在時間是晚上七點二十分。

我的心中還是掛念著昨天夜之劍刃所說的那句會來找我,唉,明知這是不可能的,我為何還要來這裡呢?

明明已經自己一個人生活了快要一百年了,頂多交交網友而已,與人相處模式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和網友相處其實也是滿心酸的,常常會接到前幾天還在聊天的網友的死訊……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在大約九點鐘方向走來了一個人,我仔細端詳他的長相,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穿著黑色西裝,年齡大約快要四十了吧!

我正想要大喊「你就是夜之劍刃嗎?來得真慢啊!」這類的話時,但是對方卻先開口了。

「實驗體004號。」對方的語氣非常冰冷,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我警戒的握住藏在口袋裡的手槍,問:「什麼事?」

那個人眼鏡底下的雙眸閃過一絲冷光,「妳可知道世界人民擁有異能之後,釀成什麼樣的災難嗎?惡人運用能力四處縱火、放水、用土堆壓死無辜民眾……等,更別提之後人們開始互相比較彼此的異能,又對社會造成什麼樣的損傷了。」

我不語。

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鏡,語氣令人不寒而慄,「這些災難可都是妳造成的哦!」

這、這句話突然讓我想起了一首歌,不對,現在不是想歌的時候!

「你是誰?」我往後退一步,畏懼的問。

「我是政府官員派來消滅妳的人。若不是妳被那個科學家實驗製造出來的話,哪可能發生這樣的事呢?況且妳的力量非常可觀,一旦擁有妳的力量,恐怕那人就世界無敵了吧!」

我確實想過這樣的問題,不過我不曾想過自己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

對於被實驗這件事我也相當自責,若我當初沒有跟那瘋子簽下我現在已經忘記了的合約的話,這世界也不會變成這樣子的!

「可是……」我極力反駁他的話,「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孤獨一人留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沒有人陪伴的過了那麼久的時日,如果這麼怕我的力量乾脆把我放出去算了!我並沒有做出對不起政府、對不起大家的事,為什麼我要被冠上莫須有的罪行呢?」

我相信我現在已經氣得臉都紅了,可惡!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黑衣男子說出了一句話,那句話使我暴跳如雷──

「那,又與我何干呢?」

聞言,我那條名為「理智」的神經終於斷了,我氣得直接將手槍從口袋中取出,朝著他扣下板機。

可是子彈卻直接穿過他的身體!

我立刻恢復理智,這裡是電腦世界,所有的形體都是不存在的,跟前這個人可能也只是立體投影而已。

我絕望的看著他,現在……真的已經無能為力了。

「那麼,祝妳下輩子能幸運些。」他留下這句話便消失了。

行道樹已經開始一棵一棵的倒下了,就像是在宣布著世界即將邁向終焉般。

突然天空佈滿了烏雲,已經一點一點的下起了雨。這是我在電腦世界中從來沒看過的氣象,這樣的異象似乎在告知我「要毀滅了」一般。

「離別總是要在雨天」連續劇最愛搞這種梗了,沒想到我死了的時候也會下起小雨。

「現在妳的後代還在找尋著解救妳的辦法呢!也許他們很快就會來找妳了……我突然想起漣漪的這句話。

現在還有人在關心我、擔心我,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活著,不讓他們擔心!

我握緊了拳頭,下定決心,直接往尚未被毀滅的地方奔跑。

還能活多久就多久,一分一秒都要珍惜!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兒了,也許是死亡吧,一個讓自己不會感到難過的死亡。

一路上我想起了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從當年那個科學家和聰明又帥氣的青年到溫柔的漣漪甚至是一直到剛才都令我煩惱的夜之劍刃。

這些年來我接觸的事物還真少啊……如果可以的話,能夠讓我想起實驗前的事嗎?

我老是這樣祈求著,如今想不想得起來都沒關係了,反正我都要死了。

我不小心踏進一個水坑,衣服被水濺得滿身都是。

其實這樣的感覺還滿舒服的,令人感到涼爽!能有這樣感受雨天的經驗其實也滿不錯的呢!

所謂禍不單行,接著我又被石頭給絆倒了,整個人趴在地上,唉,我已經懶得爬起來了……

我一個轉身,赫然驚覺,身旁的電線桿正往自己的方向倒下!

我、我的死法居然是被電線桿壓死!這死法感覺好特別,不過我還不想這樣子死掉啊!

我想要站起來,可是那雙腳卻怎麼抬也抬不起來。該不會是扭到了吧?

看來我現在真的要結束這不平凡卻又無聊的要命的人生了,其實這世界還滿美的,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雖然也有很多仇視我的人啦!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想在有生之年跟他們說聲「謝謝」,可是……這還真是個渺茫的夢想啊!

我最後還是忍不住大喊:「我不想死啊!」任憑淚水在臉上胡亂的流動,我這次毫無保留的把情緒給發洩出來了。

不是沒有對死有所覺悟,而是心有不甘啊──!

「原因呢?」

我毫不猶豫的大喊:「因為我有太多事沒完成了,包括和家人說聲『我愛你』之類的話,還沒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高中還沒畢業,最重要的是,呃,我知道這聽來不成文,但我一定要講,我線上遊戲還沒滿等!」

可是,電線桿並沒有壓在我身上,我也還沒有死。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困惑的抬起頭來,我的身前正站著一名少年,他擁有一頭茶色偏棕的頭髮,穿著一身休閒襯衫,從背影看來滿強壯的。

他單手抓住電線桿,這、這力氣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他回頭對我笑笑,他的笑容非常和煦,令人感到溫暖,他緩緩的說:「晚安,『噎死大大』,妳不想死的原因十分有趣呢!我就是夜之劍刃,想要跟我一起回去現實世界嗎?」

 

 

✄--------------------

 

 

暑假也要結束了,開學後就要面臨準考生的課業壓力。

沒關係!我是個樂觀的人!再兩百多天就可以擺脫這樣的生活!(?

再兩百多天我就可以和艾里耶絲一樣整天泡在網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