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1 結交網友可能招來死亡。

 

今天是進入電腦世界的第幾天呢?我早已不明白了,都過了將近一百年了吧!

我就連自己的本名都不知道是什麼呢!

我一如往常懶散的開啟網路,看看最近的網路小說與動漫,「嗯,這小說寫得還真不錯的呢!」我喃喃自語著。

這百年間完全沒有人與我說話,也沒有人陪伴著我,呃,結交網友不算啦!他們連我的真實身分都不知道,不過若是被別人知道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實驗體004號」,不會把人嚇死嗎?我也早已習慣這無聊的生活了。

今天也是無聊的一天。

真不知道我的父母們現在在做什麼,呃,都過了百年了,應該已經歸西很久了吧!雖然很不想承認這點,但是這著實是不爭的事實。

想到這個,我的淚水便滑落下來了,我真是個不孝女……沒辦法陪伴他們共渡餘生。

雖然沒有自己之前在現實世界的回憶,但我相信,我一定有個很愛我的父母!只要抱持這個想法,我就能打起精神,面對萬難。

相信著自己不是孤獨一人的,艾里耶絲絕對不會是孤獨一人的,我一直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活著。

看完了小說,我關閉了網路瀏覽器,朝虛擬城市的方向去。

這瘋子科學家對我還算厚道,還有做虛擬街道讓我覺得好像身處現實一般,他大概是因為如果我幫助他征服世界,就一定要有謝禮吧!

不過,他為何不做些虛擬人民陪伴我啊?不知道只有冷冰冰的建築物陪伴自己很難過嗎?雖說家是避風港,但沒有人在,家還算家嗎?

我突然想起來之前跟我一起整那瘋子科學家的長得滿帥的大哥了,不知道在那之後他過的怎麼樣,只希望他能過著幸福的生活,娶個老婆、生個孩子,不用再接觸科學類的東西。

不知道他是否忘了我,也不知道我那些記不得的親朋好友們是否已經釋懷,不再為我而苦惱了。

忘了我是最好的,這樣子對我們大家都好,這樣我也了無牽掛,可以繼續清閒的活著,不用整天想著那些人怎麼樣了。

如果……有人能來救救我,那該有多好?

我立刻扭扭頭了,這樣的想法還是不要有的好!

 

虛擬城市與我一開始進入電腦世界沒有什麼差別,嘖,難道當初設計時沒有考慮到都更計畫嗎?我也想看外面的世界進步多少耶!

街道上的行道樹翠綠無比,只可惜,這是虛幻的。

這裡確實像我憧憬的一樣,歐式建築、缺少喧囂的店家、也沒什麼百貨公司,只有一些咖啡廳之類安靜的店家。

我並沒有流連在自己熟到已經膩了的店家,而是直接在一棟公寓前駐足,我走進裡面,慢慢的坐上電梯達到最頂樓,打開一扇房門,走到床前倒頭就睡。

雖然我沒有身體,也沒有感覺,但是我就是想休息,這樣才能讓我有活著的感覺。也許我在實驗前是個大懶鬼也說不定。

我閉上了雙眼,只想要趕快睡著,其實睡著了也很少作夢,因為我缺少了人生經歷吧!

 

這裡是一棟學校的頂樓,我在作夢吧?真難得今天夢到的不是一片空白。

我居然能感覺到徐徐微風拂過臉龐…….怪夢一場。

「妳……

有一個墨色頭髮的少年打開了通往頂樓的門,訝異的看著我。

「你……是誰啊?」我的反應同他一樣愕然。

他的神情突然黯淡下來,朝我走近。

「妳失憶了,是嗎?」他的眼神閃過一絲心疼,這個人是誰啊?沒事幹嘛這樣看我?

我輕輕的點頭,內心不禁閃過一絲悲痛的情緒。

他看見我的神色不對勁,立刻對我安慰般的笑了笑,「我叫漣漪,是妳的高中同學。現在該怎麼稱呼妳呢?」

我呆呆的看著他,問:「你不叫我以前的名字嗎?」

「因為過去有很多事,不要想起來的好。」他幽幽的說著。

說的也是……過去的一切也該全然拋棄了。

我無奈的對他笑笑,說:「我叫艾里耶絲,漣漪,近來可好?」

除了近來可好,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因為已經離實驗過了這麼久,我還失憶了,對於眼前的漣漪,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只因為他說他是我的同學就相信他,如此而已。

只要能遇見認識自己的人,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嗯,連曾孫都有了,曾孫都已經十七歲了呢!近來嘛……呃,不瞞妳說我才剛死掉而已耶……

「咦咦?真的假的?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託夢?」我突然感到毛骨悚然,不過他柔和的神情讓我立刻放棄剛才的感覺。

他淡淡的說:「大概是因為我的能力吧……唉,都說過不要使用這種東西了......

對哦,不聽他提起來我都忘了,因為我的緣故,這世界的人們都擁有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能力。說來還真是慚愧啊!

我立刻折返回剛才的話題,「對了,你的曾孫叫什麼名字呢?」

「他叫清水,在他們學校頗有人緣呢!」一提起曾孫,漣漪的神情立刻變得驕傲起來,可想而知那叫清水的孩子一定很優秀。

「有機會還真想見見…..」我突然停頓下來,把那個「他」字給吞回口中。

都已經過這麼久了,我怎麼還想著要回去現實呢?

不知怎麼的,淚水又滑落下來了。我今天是淚腺失調嗎?

漣漪又朝我更走近些,伸出手來幫我擦乾淚水。

他溫柔的說:「妳笑起來比較可愛……真的……

我的臉瞬間紅了起來,這、這個傢伙在做什麼啦?明明都已經有曾孫了!

他握住我的手,笑著說:「我知道妳一定很想回到現實世界,相信我,總有一天妳一定能回去的!」

總有一天一定能回去?我已經等那麼多年了,還不是獨自一人留在這裡?可是他所說的語氣讓我輕易的安心了下來。

「漣漪……

他突然楞住了,隨即笑笑,說:「妳還是第一次叫我名字呢!怎麼了嗎?」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明明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了,你還這麼……」我話還沒說完便被他給抱住了。

他溫柔的嗓音響起:「別說了,妳實在是無法讓人放下,就連妳的家人們現在也還在擔心著妳呢!」

我無法從他的懷中掙脫出來,只能呆呆的聽他說。

「妳的弟弟雖然已經過世了,但他在過世前仍掛念著妳。妳知道嗎?大家都很想念妳……現在妳的後代還在找尋著解救妳的辦法呢!也許他們很快就會來找妳了……

他終於鬆開了手,我看向他的臉龐,希望能從中明白自己的過去。

沒有,什麼也想不起來。

對於一個已經忘記一切的人,何必掛念這麼久呢?我身邊的人還真的……全部都是笨蛋呢!

「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我的朋友、愛我的人,只希望他們不要擔心我,因為──我一定會好好的活下去!」沒想到,我那小小的願望也無法實現。不知道那群笨蛋當時有沒有聽到我所說的這句話。

漣漪突然往後退,離我越來越遠。

我伸出了手,著急的大喊:「漣漪,你要去哪裡?」

他臉上仍舊充滿了燦爛的笑意,我向前想要抓住他,無奈自己卻一動也不動。

「我該走了……

淚水再度佔滿了我的臉龐,我哭著問:「去哪裡?」

「陰間。我已經死了。」瞧他說的輕描淡寫,這話聽上去是多麼的恐怖啊!

我放下手,呆呆的站在原地。

也是,我過去的親朋好友也該一個一個死去了,我卻無法跟他們說聲「再見」。

但是,現在就有個人站在我面前,也該跟他告別了吧!

我想盡辦法露出燦爛的笑容,認真的對他說:「一路好走!」

「永別了……茉草!」他也對我笑了笑,然後像是灰燼般被風給吹散。

剛才他在叫我的名字嗎?我叫做茉草嗎?

我仍舊呆站在原地,看著漣漪消失的地方。

再會了……我的朋友。

 

 

✄--------------------

 

 

正在考慮是否要發徵友噗。

嗯,我不可以像本作裡的艾里耶絲噎死(?)一樣孤單。

據說句尾打句號的是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