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間不斷的變遷,世界不斷的改變,手足無措的你(妳)該如何站穩腳步?

 

電腦生命紀行 Vol.1

 

檔案0 我就是,實驗體004號哦。

 

西元2015年,地球遭遇了重大的改變,板塊移動、人們擁有了不可思議的力量,這一切都是因為她──

 

 

這裡是位於一座城市郊區的神祕公寓,房間內黑漆漆的,最顯眼的便是那緊貼著牆的超大電腦螢幕。螢幕上面顯示的是一名黑髮少女,少女頭上別著白色的髮夾,身穿白色T-Shirt與藍色夾克和內搭褲,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她散發出來的氣息清楚讓人察覺到四個字──「我很不爽」。

 

「實驗體004號的實驗終於成功了呢!」身穿白袍、戴著口罩的中年人興奮的大叫著。

 

沒錯,那名中年人確實是名瘋狂科學家,而且他還瘋的不淺。

 

「看來我果然能靠妳來征服這個世界了!哈哈哈,看來新世界離我不遠了!」

 

「可笑,我沒事幹嘛幫你這白痴征服世界?」實驗體004號對科學家所說的話不屑於一顧,反而唾棄他的話。

 

科學家對她所說的話沒什麼反應,只是輕輕敲著鍵盤。

 

當他按下Enter鍵時,音響傳出一陣尖叫聲,一道雷擊擊中實驗體004號的頭,她蹲坐在地上,多處焦黑。

 

科學家再度開口了,語氣充滿了怒氣,他說:「妳可別忘了,妳與我的約定啊!不然可就……

 

這是句赤裸裸的威脅,可不見實驗體004號畏懼的神情,而是扭頭,疑惑的看著科學家。「……什麼約定啊?」

 

咦?這、這傢伙居然失憶了?難得成功,離征服世界只剩下一小段路了,結果工具居然失憶了!這是什麼灑狗血的劇情啊?科學家在心裡吶喊著。

 

但是,當個瘋狂科學家也得有個精明的頭腦!他立刻擬定了B計畫──

 

「好吧,忘了就算了!只要妳不服從,我就殺了妳!」科學家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似乎在宣示著「妳已經無處可逃了」般。

 

實驗體004號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的問:「殺了……我?」

 

她陷入了沉思,如果犧牲自己的性命就可以拯救這個世界的話,她願意犧牲。

 

反正這樣活得不明不白的也滿糟糕的,就連自己接受實驗前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

 

她恢復了剛才的神情,絲毫沒有一分恐懼的神情掛在臉上。她淡淡的說:「想殺,那就殺吧!」

 

「嘖,真是難纏的傢伙!不過啊──我也有B方案哦!」

 

科學家走到櫃子前,打開它拿出一大罐藥劑。

 

「這藥水可以使人在各方面能力力量倍增,還可以發揮潛在的能力,也就是動漫畫常常上演的──異能啊!」

 

實驗體004號這下真的震驚了。

 

這種東西……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存在著?這是騙人的吧!怎麼可以這樣子……這下子世界不就完蛋了嗎?

 

可惡!有什麼辦法可以拯救這世界啊?

 

她的本性善良,有遠大的抱負,在進入電腦世界後一睜開雙眼,便許下「要成為對這世界有貢獻的人」的願望。如今這願望就要在自己手中消逝了....... 這叫她該如何是好?

 

看著實驗體004號錯愕的樣子,科學家的心情大好,逕自走出實驗室了。

 

留下來的實驗體004號蹲坐在地上,垂下頭來思考,「我一定要阻止那傢伙」的想法佔滿了腦袋。

 

可是……該怎麼做呢?

 

當她正打算放棄思考時,有人推開了房門。

 

是個年約二十歲的青年,長相與那名科學家有幾分相像。

 

青年對實驗體004號笑了笑,溫柔的說:「妳就是實驗體004號吧?不好意思嚇到妳了,我父親的夢想有些奇怪飄渺,請妳見諒!」

 

原來是那科學家的兒子啊!長得還挺有「姿色」的嘛!

 

「放心啦!我沒事的!不過倒是你,有這種父親還真辛苦!」她笑著回答。

 

青年只是笑而不語,啊啊,這笑容實在是太美了!實驗體004號感到心一揪,呃,她到底是人類還是機器啊?怎麼連這等情緒也有?

 

「對了?請問你知道我的名字或著試過去嗎?」她帶著幾分期待的情緒問著。

 

青年搖頭,隨即說:「失憶了啊……真是可憐!不過可以讓我幫妳取名嗎?」

 

實驗體004號立刻收起苦瓜臉,興奮的看著青年。「真、真的嗎?真是太謝謝你了!」

 

「叫做艾里耶絲如何?『絲』這個字代表妳的代號,另外三個自是我一時興起的,如果不喜歡沒有關係!」青年搔搔頭,不好意思的說。

 

實驗體004號的臉整個貼著螢幕,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嗚嗚嗚……謝謝你!我真的超──喜歡這名字的!」

 

這樣看上去還真不衛生,害她原本還算清秀的臉蛋失了清秀的氣質。

 

「喜歡就好,艾里耶絲!」青年朝電腦螢幕走近,對她笑著說。

 

「那麼,妳願意與我合作嘛?」青年突然一臉正色的說。

 

艾里耶絲緊張的嚥了口口水,問:「有關於什麼事?」

 

青年的回答使艾里耶絲震驚,那句話正是──

 

「和我一起,把爸爸的野心摧毀。」

 

「咦?」艾里耶絲這次的震驚程度遠比看見那詭異的藥水時來的強烈萬分。

 

喂喂!他是你爸吧?你應該要支持他、幫助他吧!

 

對哦!畢竟是那麼邪惡、那麼誇張的野心,不支持、不幫助也罷!

 

艾里耶絲大概釐清現在的狀況了,她的神情充滿決心,認真的說:「我幫助你!不過……要怎麼摧毀他的野心啊?」

 

……

 

「這樣啊!那還滿簡單的嘛!放心交給我吧!」艾里耶絲拍胸脯保證。她突然想到了什麼,「可是,如果成功了,你也會受牽連嗎?」

 

青年苦笑,像是安慰著她說:「放心,我不會有事的!」

 

艾里耶絲依舊相當擔心著青年,「會不會到時候要誅九族啊?」

 

……

 

青年「噗赫──」的笑了出來,「什麼嘛!艾里耶絲你還真沒常識!這件事與我毫無關連,我為何會受牽連呢?」

 

艾里耶絲漲紅了臉,可惡!我居然被罵沒常識!

 

不過只要他沒受到牽連,她就已經放心了。

 

她笑著說:「那,等到計畫執行時再見吧!」

 

「嗯!」青年用力的頷首。

 

 

科學家怎也沒料想到,艾里耶絲居然會如此輕易的同意同他征服世界。不過,既然這丫頭已經答應了,他怎麼可能不會繼續行動呢?

 

科學家雀躍的敲打著鍵盤,準備將艾里耶絲的程式傳到聯合國,讓她入侵電腦,傳送一些錯誤的資訊給全世界,引發戰爭。

 

計畫聽來是如此的完美,不過,若是遇上艾里耶絲這種雙面人,想必這計畫是注定失敗了。

 

「那麼,博士,請您開始行動吧!」艾里耶絲見到科學家已經準備就緒了,於是出聲提醒他。

 

──那麼,也是我們摧毀您的野心的時候到了。艾里耶絲在心中默默的念著。

 

當科學家按下傳送鍵時,奇妙的事發生了!

 

視訊不知怎麼的被開啟了,而電腦也開始不受控制。

 

艾里耶絲悠然的聲音傳出,「請全世界的高官們看看這位惡人!」

 

「什、什麼?」科學家對此感到相當錯愕,隨後便露出惡狠狠的表情,「實驗體004號──!」

 

他正打算像上回一樣電擊艾里耶絲,不料一觸碰鍵盤便觸電。

 

艾里耶絲繼續娓娓道來:「他正打算征服這世界呢!是不是很可笑啊?」

 

『艾里耶絲,聽好了!妳先答應爸爸的要求!』

 

『咦?為什麼?』

 

『聽好就對了!妳應該知道一件事吧,妳是電腦的一部分,也就是說,妳可以輕易操控電腦。所以請妳把傳送妳的程式的郵件改為駭進全世界的電腦與電子用品,然後讓大家瞧瞧爸爸的一言一行!』

 

『這、這真是太強了!你是天才啊!』

 

『好說好說!那麼,就拜託妳囉!』

 

『好!』

 

哼!你的計畫想要和我們的計畫比擬,你還太嫩了!

 

艾里耶絲已經能夠料想看見這訊息的人們臉上會有什麼表情了!

 

「像這樣的人就把他關入大牢吧!」艾里耶絲嬉皮笑臉的說。「話說回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實驗體004號,如果還有其他跟我一樣遭到這傢伙危害的人的家屬就盡量告他吧!」

 

突然,電腦螢幕出現許多視窗,都是人們對那科學家的謾罵聲,也有同情、讚許艾里耶絲的聲音。

 

「這傢伙根本禽獸不如!居然抓年紀這麼小的女孩來實驗!」

 

「你瘋了嗎?是瘋子就待在精神病院,不要出來說要征服世界!」

 

「總統啊!趕快把這傢伙給抓住吧!別讓他出來發瘋!」

 

聽了人們的罵聲,科學家只能憤憤的瞪著艾里耶絲,艾里耶絲露出無害的笑容,諷刺他:「博士,想不到您也禁不起人民的怒火啊!這樣的人可是無法征服世界的哦!」

 

科學家握緊了拳頭,想要打爛電腦螢幕,不料門外卻傳來一陣陣腳步聲。

 

來人是一群警察,警察們手裡握著槍,打頭陣的警察直接踢壞門,威脅:「跟我們出去!」警察們的後方還站了一個人──科學家的兒子。沒錯,就是他去報警的。

 

艾里耶絲對青年豎起拇指,青年也回覆她燦爛的笑容。

 

可是,他們卻忘了科學家的B方案……

 

科學家立刻拿出那一大罐藥劑,打開蓋子準備一飲而下。青年一見狀便直接將他父親的手拍開,不料藥劑化為氣體,往四處流動。

 

「呃,我可以請教一下嗎?這藥水要發揮功用需要多少劑量啊?」艾里耶絲黑線的詢問。

 

「差不多0.00001毫升吧……」科學家癟癟嘴,回答。

 

在場所有人都像被雷擊中了一般,這麼少就可以了沒事幹嘛做這麼大罐啊?這樣下去不是全世界人們都擁有那奇怪的能力了?

 

「不過,看到在場的各位都沒有產生異狀,這藥水應該是失敗品吧!」艾里耶絲鬆了一口氣。

 

可是,當她剛說完這句話時,某個視窗突然出現一名少年手變成火的影像。之後頻頻出現一些人使用一些奇怪的能力。

 

不、不會吧?這藥水居然成功了!

 

艾里耶絲覺得這一切真的像夢一般,可以的話就讓我醒過來吧!

 

警察已經將科學家給帶走了,留在房內的只剩下青年。

 

「艾里耶絲,多虧了妳事情才能如此成功!」青年讚許著艾里耶絲。

 

「哈哈,不會啦!不過……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艾里耶絲的神色突然變得凝重,電腦周遭的空氣也變得沈重許多。

 

青年不解,「什麼事?」

 

「摧毀電腦螢幕、鍵盤、滑鼠等配件,只留著主機就好。」

 

「妳不會是想要把自己鎖起來吧?怎麼想這麼做?」

 

艾里耶絲無奈的笑了笑,「因為,我擔心有人又想利用我去做壞事……我本身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不該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如果你能遇到我的家人,請與他們說,艾里耶絲很想念他們。」

 

這時,全世界的電子用品仍然給艾里耶絲操弄著,大家都聽到了她那淒涼的聲音。

 

「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我的朋友、愛我的人,只希望他們不要擔心我,因為──我一定會好好的活下去!」她的眼睛充滿了決心,毫無雜質,青年從未見過有人有這種神情。

 

他現在,也只能從了她吧!

 

「好吧……我知道了,再會,艾里耶絲。」

 

青年拿起了搥子,朝螢幕搥去…..

 

總有一天,還可以與親朋好友們再見吧!艾里耶絲是這麼想的。

 

直到眼前的一切終於變得空白,她才放心的躺下來。

 

你好啊,新人生!

 

 

在某所學校的頂樓站了一名墨色頭髮少年,他靜靜的看著遠方,神情有些落寞。

 

「吶,茉草妳現在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呢?」他像是自言自語一般的問著。

 

沒有人可以給予他回覆。

 

少年仍舊綻放著笑容,絲毫沒有因此而難過的跡象。

 

他將一直握在手中的信紙執起,宣讀裡面的內容:

 

「茉草,你知道你離開以後原本欺負妳的人還在哭嗎?其實他們還算是好人嘛!我還記得妳之前被欺負後強顏歡笑的樣子,那樣子真的好可愛……可是妳何必這樣忍著呢?我一定會幫助妳的!

 

「妳的淚水、妳的笑容、妳的髮夾、妳的髮絲,我是絕對不會忘的!

 

「其實啊……一直以來我都對妳…..」少年突然停下話語,淚水終於滑落下來了,把信上的「漣漪筆」給浸濕了。

 

漣漪將信紙折成紙飛機,往前一丟,紙飛機便在空中翱翔了。

 

希望妳可以看見啊……茉草。

 

他準備轉身離去,結果卻被地上的物品給嚇到了。他這下淚水掉落速度變得更快了,那物品正是──

 

一枝白色髮夾。

 

他拾起那枝髮夾,蹲坐在地上。

 

「茉草……

 

那髮夾的主人名叫「茉草」,也是……漣漪的心上人。

 

「我好想念妳啊……

 

✄--------------------

 

初次投稿被退稿的作品,就讓我們來看看艾里耶絲冒險(杯具)的一生吧。

越是進步,越是能看見自己過去的不足啊。

其實我是秉持著「要讓同學看看自己寫的其他小說」而發表的,而且我神隱少女同人文不知道何時才能更新

請多指教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