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好了,未來一定會再見的。』

 

經過我們一番努力後,終於將犯罪集團全部逮捕了。

長達兩個月的時間耗在這裡,連自己的好友的葬禮都錯過了,甚至在最近還聽聞曾祖父病危的事。

現在的我,完全開心不起來。

 

回到家後,我時常待在曾祖父身邊,陪他聊天、照顧他。

這日一進到他的房間時,便看見他正在翻閱自己高中的畢業紀念冊。他看得入神,大概是在看有關茉草的東西吧。

「咦?清水你什麼時候來的?」他朝我笑笑,日漸蒼白的臉龐仍然掛著慈祥的笑容。

「啊,不好意思!忘記敲門了!話說您在看您的高中畢業紀念冊啊?可以讓我一起來看嗎?」

瞧見他對我頷首後,我立刻走到他身旁看那本畢業紀念冊。

照片上有兩個女孩子手牽著手,笑得很燦爛。

──是茉草跟白霄妍!

曾祖父笑指著他們倆的照片,道:「他們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起的那兩個同學,把頭髮放下來的就是白霄妍,綁著馬尾、看起來比較兇的是蘭茉草。」

我不禁笑出聲來,茉草的性格確實比白霄妍還要兇上幾倍。

旁邊還有行字:「僅致給我們懷念的同學,願你們能在另個世界快樂的度過每日。」

鼻頭頓時一酸,有種說不上的感覺湧入心頭。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自己喜歡上她。一直到你曾祖母與我交往時,跟我講起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時,我才明白。

「我對她感到深深的同情,甚至想要替她分擔痛苦、代替她受苦──原來,這也是喜歡的一種。」

我靜靜的聽著,腦內突然響起白霄妍曾對我說「你是不是喜歡上茉草了?」,不錯,我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我終於豁然開朗了!

「曾祖父。」我輕聲呼喚他。

「怎麼了?」

「在夢裡看花,是絕對無法摘花的,就算摘了,它也會消失在你手中。那麼,保護它呢?愛護它、細心照顧它,這樣也是場美夢吧?」我直盯著他,堅定的說著。「請讓我,完成您的夢想。」

聞言,曾祖父怔了半晌,隨即露出讚許的笑容。

 

『小清,你一定老是覺得自己無法幫助到誰。』

是啊……我一直都認為自己無法幫助茉草。

『其實不盡然,只要你有心,付諸行動,勢在必行。』

只要有心……勢在必行……?

──現在我明白妳所說的話了,梨蔚。

 

刺骨寒風吹過臉龐,樓頂上的妳盯著遠處,神情哀傷,似乎在想些什麼。

「茉草。」我輕聲叫喚她。

她轉頭過來看了我一眼,隨即又轉回去繼續凝望遠方。

「欸,你熱愛生命嗎?」她輕聲問道,細若游絲的聲音要人集中精神才能聽清楚。

我想了半晌,想起身邊的人的笑容,約定好了要一直一直在一起,這樣的日子,不是很高興嗎?

頷首。

「唯有活著,妳才能遇上對妳來說重要的人事物,妳才能抓住他們,妳才能好好的與他們相處,一起談笑風生、一起面對萬難、一起度過歲月,等到妳度過這如夢的人生後,才會露出幸福的笑容。」

唯有活著,我才有可能遇見好友們;唯有活著,我才有可能夢見茉草、在夢中與妳相遇……

我深吸一口氣,誠懇的說:「所以,不要去成為實驗對象,我們一起走到未來,好不好?」

她呆怔的看著我,淚水大粒大粒的滑落下來。她立刻發現自己的失態,用手把淚水抹去。

「你在說什麼啊?我才沒……」

我立刻打斷她的謊言,「別說了,我都知道了。」

她直接掩住自己的臉,蹲在地上,忘情的哭了起來。

我也蹲下來,摸摸她的頭,試圖安慰她。

「現在我在妳身邊,我會幫妳的。」我對她露出極度燦爛的笑容,她抬起頭來,也對我露出淡淡的微笑。

那個笑容很美,是這場夢中,最美最美,如同花朵一般的景象。

 

隔日我是笑著起床的,整個人神清氣爽,就像完全不一樣的人。

但當我走進客廳時,愉悅的心情完全消失了。

媽媽正掩面哭泣著,爸爸一臉凝重的。

我疑惑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他們這才發現我的存在,雙雙露出糾結的表情。

爸爸拍拍我的肩膀,一臉凝重的說:「清水,你平常最黏你曾祖父了,所以我知道你一定是最難過的一個。聽好了,你曾祖父準備要……」

爸爸沒有說完,但我已經聽得出來他要說些什麼。

──曾祖父,要駕鶴西歸了。

我立馬衝到曾祖父的房間,只見醫療人員還在看護著他,床上的他臉色蒼白,毫無活力,已經一百多歲的他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看起來如此的蒼老。

「曾祖父!曾祖父!」我呼喊他,情緒現時是激動的不得了,雖然早已知道他快要過世了,但真的遇到時,心裡真的是難過的不得了。

想說曾祖父加油,戰勝病魔吧!但仔細想想,這樣子繼續活下去,對他而言也是種痛苦,這樣的話我實在說不出口。

突然感到頭暈目眩,意識逐漸朦朧,不要啊──!我還要再繼續陪在曾祖父身邊──!

可天不從人願,我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睜開雙眼便看見蔚藍的天空,我躺在曾祖父就讀的高中的頂樓,我在做夢啊……

啊,對哦,曾祖父過世之後也無法夢到她了,想起來也有點寂寞呢,之後的夢又會無聊下去了。

是不是該跟她說聲再見呢?是不是該告訴她自己的情感呢?

我爬起來,快速的奔下樓,找尋那個人的身影,學校裡完全沒有人,只剩下我的呼吸聲與奔跑聲。

繞了學校大半圈後,完全沒辦法找到她。

該不會是在大街上吧?

我立馬奔到街上,大喊:「茉草、茉草!妳在哪裡?」

「我在這裡。」依舊清冷的女聲傳來,不同的是,她的清冷中帶點了溫柔。

我轉頭看她,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問道:「找我做什……」

話還沒說完,便被我給擁住了。

「墨漣漪!你做什麼!」她羞澀的說著,邊說還邊槌打我。

我把她擁得更緊了,「妳可以叫我清水嗎?我不是墨漣漪,我是清水。」

「清水?好啦好啦,隨便,放開我行嗎?等等……你怎麼在哭?」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那是因為即將和曾祖父跟她告別而流下的淚水。

「我要離開了,我現在要跟妳告別了。」

「為什麼?我們不是要一起走到未來嗎?」她震驚的脫離我,眼眶也有些紅了。

「不要走……媽媽快死了……我只剩下你跟千葉……你……我…….」

最後她已經哭得說不出完整一句話了。

我再度抱住她,瘖啞的說:「沒有關係……我們還能再見的……」我一定會從電腦世界裡救妳出來,我們一定能在現實中相見。

她抬頭看我,眼中淚光閃閃的。

「……約好了,一定、一定還要再見!」

我握住她的手,對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一定。」

四周的景物開始像碎紙般飛散,跟前的茉草也越發透明,她對我露出淡淡的笑容,道:「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

手中的觸感消失了,這場夢境,只剩下我一人。

耳邊還能聽到少女宛轉的聲音,說著「再見」。

 

夢醒時,映入眼簾的便是爸媽焦急的眼神。

我輕聲呼喚他們:「爸、媽。」

聞言,媽媽立時握住我的手,焦急的說:「清水,你剛才昏過去了,快點起來!你還要見你曾祖父最後一面啊!」

啊!對哦!

我立馬從床上跳起來,逕自衝到曾祖父的房間。

他已經奄奄一息,只剩下一口氣的樣子。

「曾祖父!」我上前握住他的手,他的手只剩下一點溫度。

「清水……我不在了不要太難過……我會一直陪著你……永遠跟你同在……」

「我知道……我不會太難過的……」

他虛弱的對我露出淺淺的微笑,「別了……」

語畢,他的手從我手中滑落,他閉上雙眼,臉上已經失去血色。

「曾祖父──!」

眼前望見的,是他淺淺的微笑,那樣的慈祥,那樣的熟悉。

 

 

今天是曾祖父去世的第幾天呢?感覺他似乎還活著,他似乎一直在我身邊。

我從書櫃裡拿出他的畢業紀念冊,翻到有茉草的那一頁。

拿起筆,寫了幾句話。

「夢裡看花,再美也無法帶到現實中,只能期待著,在現實與妳的相遇。」

 

──完

 

 

✄--------------------

 

 

全文共計14576字,超出我預計的字數好幾倍!

這部電腦生命紀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清水,比起其他角色,他給人感覺比較輕鬆,且又帶著獨特的溫柔,其實一開始設定清水這角色時沒想過要打他的背景文,比起其他角色,他的過去是相當的幸福的,然而後來想一想,他對女主角艾里耶絲(茉草)為何如此執著?之前應該是發生了什麼。

於是「夢裡看花」就出來了。

未來的某日,他們會在現實相遇,會笑著說「請多指教」之類的話。

這不是件浪漫的事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