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花飄落了。』

 

這日和往常一樣,夜門和梨蔚幸福快樂、手牽著手一起去福利社買東西。而我,只能一臉無奈的看著蕙茗閱讀耽美小說。

「妳還真勇敢啊,不是小說前一陣子才被沒收嗎?居然這麼快又開始啦。」我調侃蕙茗。

她頭也不抬起來,淡淡的回答:「這就是逆反心理,班導絕對想不到我根本不會反省。」

......                                                        

蕙茗,妳還有臉說啊......

我不禁苦笑起來。

「不過你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笑起來也沒那麼輕浮,還好吧?」她突然這麼說。

我一愣,「咦?為什麼這麼說?」

「你最近看起來很累,是行者訓練太累了嗎?」

確實,最近政府準備安排我與夏拓老師去圍剿個犯罪組織,白天忙的焦頭爛額,但只要晚上看見夢中茉草,即便她不過是成天擺著臭臉,心裡也會放鬆不少。

這樣子的我,似乎有些奇怪。

我笑著對她說:「放心,我好的很。如果連這點修煉都熬不過來哪能當上自由者啊?」

「說的也是,真是辛苦你了。」蕙茗繼續埋首於書本中,頗為我惋惜的說。

其實我知道,她心裡所想的應該是對於我要幫她最討厭的政府效命而感到同情。

蕙茗的家族原本是歐洲某個國家的貴族,卻毀於她的爺爺手上,她爺爺不小心得罪了行政元首而被貶為賤民。倍受他人欺辱。

會和身為政府官員的我與夜門成為好友還真是不可思議。

突然,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我從容的拿起它,看見來人是夜門後感到疑惑。

夜門?發生什麼事嗎?他們既然在學校裡為何不直接來找我們?

我抱著滿腹疑問接起電話,一接通後便聽見夜門十萬火急的聲音。

「梨蔚、梨蔚她昏倒了!」

咚的一聲,我的手機已被我不小心摔到地上了。

 

保健室的氣氛非常凝重,只能聽見我們的呼吸聲與護士小姐急救的聲音。

我的身子抖個不停,天氣明明沒有很冷卻打著哆嗦。

身旁的蕙茗啜泣著,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哭泣的樣子。

夜門不停來回走動著,看起來非常焦慮。

梨蔚從小體弱多病,一年有十一個月在感冒,其中又有五個月是重感冒。

升上高中後她的身體狀況便好多了,已經很久沒看見她臥病在床的樣子,今日這事實在是嚇壞了我們。

「梨蔚、梨蔚在哪裡?」

一名身穿和服的男子破門而入,沒錯,他就是梨蔚的哥哥,同時也是夜門的老師,現役和平者——杏林。

他手提著裝有醫療用具的包包,焦慮的朝我們奔來。

護士小姐一見到他便立刻拉著他去看梨蔚的身體狀況。

杏林先生有醫師資格,而且醫術聞名整個華爾頓大陸。

他觀察梨蔚好半晌,之後驚得跌坐在地,不可置信的說:「不、不會吧……居然是R27……

聞言,我們三人臉色刷白,居然是這個時代唯一的不治之症──R27……

R27潛伏時間非常長,約為三年,初次發病會失去意識長達一個禮拜的時間,全身起紅疹,之後會漸漸失去活力,不定時暈厥,且隨次數增加昏厥時間也會越來越長。

直到最後,會死在睡夢中。

為什麼偏偏是這個病……

躺在床上的她喘息著,病厭厭的樣子使人看得於心不忍。

為什麼偏偏是妳得了這種病?

 

記得那一夜我輾轉了許久,才進入了夢中。

梨蔚生病的事情一直纏繞在我心中,糾結著,叫喊著,咆嘯著。

那種令人窒息的強烈空虛感包圍著我,我大概明白了,當白霄妍去世時、她的父親去世時,茉草她是多麼的難過、心傷。

 

那一晚,我並沒有夢到什麼,只是反覆的爬起,哭泣,再入眠。

 

隔日梨蔚就甦醒了,聽說自己患病的事只是點頭,沒有多說什麼,甚至還對我們笑著說:「哥哥、小夜、蕙茗、小清,不要哭喪著臉嘛!又不是現在就走了啊!」

其實她只是在強顏歡笑,一定是這樣的。

當時她眼角不經意的流出些許淚水,真是單純、習慣把情緒表露在臉上的傢伙。

從那天以後,教室便常常缺個位子,那如鈴鐺般清脆的笑聲也不知在何時,從我的身邊消失了。

歲月如梭,也即將到去圍剿犯罪組織的日子了。

這一去也不知要多久才可以回來,如果梨蔚在我不在時……

 

出發前一日,我來到醫院去探望梨蔚,她正在讀自己最喜歡的小說,聽見我的敲門聲後她朝我露出個大大的笑容。

「小清?你怎麼來了?」

我把自己準備好的花放在花瓶裡,笑著揶揄她,「真是的,怎麼現在才開始假勤勞呢?」

「嘿嘿,因為死掉了的話就再也看不到這些小說啦!」她指著堆積在桌上的一大疊小說,笑著說。

她已經對自己準備死了這件事沒有異議了。

可惡,難道妳就不能說「我還想好好跟你們玩在一起」之類的話嗎?這麼早就臣服了……

「我明天開始要去出任務,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所以……」我欲言又止,「來見最後一面」之類的話我實在說不出口。

她立刻明白我要說什麼了,於是笑著回答:「來見我最後一面?」

我紅著臉,不情願的點頭。

「呵呵,難得看到你這麼倔強的表情,作為交換,我也來說說自己一直以來想對你說的話吧!」

我呆了下,隨即認真傾聽她要說些什麼。

「小清,你是個很溫柔的人,一直以來都照顧我,總是笑得很開心,總是把煩惱藏在心底。你太自以為是了,以為我們永遠都看不出來,我們都懂,只是沒說出口而已。

「其實我很希望能和你們再多相處一點時間,只是老天爺想讓我早一點到祂身邊而已。」她自嘲的笑笑,那笑容說有多滄桑就有多滄桑,實在無法以筆墨來形容。

我抿著脣,別過頭,不想讓她看見此時的我是如此的難過。

「小清,你一定老是覺得自己無法幫助到誰。其實不盡然,只要你有心,付諸行動,勢在必行。」

她的這一番話讓我想起了茉草,我總是看著她一個人沮喪,總是想對她伸出手,卻又害怕她不接過那雙手。

只要付諸行動,勢在必行。

我對她露出極度燦爛的笑容,誠懇的問:「等我回來後,我們幾個還能像過去一樣嗎?」

她笑而不語,即使是謊言我也想聽她說「我不會死的」。

看來是不行......

「小清,這些年來謝謝你的陪伴。」

她那如鈴鐺般悅耳的聲音,不斷在我腦中回響著。

那張笑顏,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圍剿犯罪組織是件麻煩事,我們就這樣兜圈子好幾日,當中的辛苦實在無法用筆墨來記錄。

得閒時,我會與夜門通訊,螢幕中的他總是有些憂鬱,失去了過去活潑的樣子。問起梨蔚的身體狀況時更是如此。

現在一定要儘速完成任務,早點回去找那幾個好友!

 

夢中的她,依舊是愁眉苦臉的。

這一日,我自動去向她搭話,即使她散發著非常強烈的陰沈氣息,一臉「快滾,別來煩我」貌。

「茉草,最近好嗎?」非常機械式的開場白。

她瞥了我一眼,不耐的說:「我不好,沒有她在,我會好嗎?」

語畢,她突然用一種非常強烈、怨恨的眼神看著班上正嬉笑著的同學們。

「茉草!不可以!」我低聲斥喝。

她發出「嘖」一聲,便逕自趴下補眠了,留下呆站在原地的我,尷尬的看著她睡覺。

我,真的能幫妳嗎?

 

放學後,我看見她難得一臉喜悅的走出校門,基於好奇心便偷偷跟了上去。

應該......不會有人把我當成變態跟蹤狂吧?

她走在熱鬧的大街上,即使身旁都是人群,看起來依舊孤獨。

看了真叫人感到有些心疼呢......

「前面那個小妹!」

後方突然傳來一道極其噁心的聲音。我回頭看,是一群看起來不是什麼善類的傢伙。

茉草轉頭望向他們,顰眉。

「要不要和哥哥們一起去兜風啊?」

現在看起來似乎很不妙。

茉草非常直接的就像在學校對待我般自動遮罩他們。

可是那群傢伙實在厚顏無恥,團團包圍住她,不讓她走。

真是卑鄙無恥下流!我立馬上前要支援她,正當我要伸出手揪住其中一人領子時,出乎我意料的事就發生了。

「啊——!」

「啊——!」

兩道尖叫聲先後發出,而且其中還有一聲是我發出來的。

讓我來回顧一下方才的情況吧。

正當我要揪住其中一個人的領子時,說時遲那時快,茉草用了零點一秒的時間做出漂亮的旋踢,把那人給踢飛。

而我就這樣連帶被踢飛了。

看來我是不需要上前幫忙的......她根本就可以一拳讓一個壯漢腦死!

不過現在也不能在這裡裝死,得趕快爬起來!

可是這傢伙未免也太胖了吧!少說也有一百公斤!茉草的腿力到底有多強啊?

無力掙脫的我只好呆呆的看著茉草一一擊倒那群流氓。

就在此時,一個手腳不乾淨的人把手伸進她的書包裡,拿出她的錢包。

茉草發現後立馬慌張的大叫:「啊!老師給我的錢!」

咦?原來今天班導找她是這麼一回事?難怪她今天會這麼雀躍。

可惡,那傢伙居然這樣!更可惡的是,現在的我卻無能為力!

該死!在夢裡居然完全使不上能力!

她憤怒的狂踢他,手不斷的往他抓著錢包的手揮去,歇斯底里的大喊:「可惡!還給我啊!」

那混蛋露出極其噁心的笑容,戲謔的說:「想要就來搶啊!」

可惡的傢伙!

茉草突然停下動作,似乎在思考什麼,我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呃!不會吧?妳冷靜一下啊!

當然,她是不會知道我在想些什麼的,牙一咬、心一橫,便奮力往那傢伙的胯下踹去。

「啊啊啊啊啊——!」他痛得在地上打滾,連在一旁的我也覺得痛了起來。

茉草,妳真夠狠的!不對,人家都對妳這樣了,不狠點怎行?茉草!讓他絕子絕孫!

等等,剛才那傢伙在打滾時不是把錢包給放開了嗎?錢包呢?

我立刻就瞥見了,他的同夥接過錢包,逕自拿出鈔票來數。

茉草也立刻就發現這件事,瞳孔一縮,立地衝到那傢伙面前,伸出手想抓住那人手中的鈔票。

「把我的錢還我!我要拿來付媽媽的醫藥費啊!」

看到這個景象的我感到有些心痛,一個好好的女孩子,想要替自己的母親付醫藥費,成天努力打工,累得跟什麼一樣,從來沒有聽過她抱怨……

而這傢伙就這樣奪走了她的希望!

那傢伙扯開嘴笑,是種極度猙獰的笑容。

「我偏不給。」

語畢,放開手中的鈔票,讓他們隨風飛逝。

茉草立時跌坐在地上,整張臉說有多慘白就有多慘白。

茉草……

「真是無聊,再去找其他下手的對象吧!」

「走吧走吧!」

那群混蛋漸行漸遠,而茉草開始掩面哭了起來。

我好想上前安慰她,但是……那群混蛋忘記把那個死胖子給帶走了,我現在仍處於被人壓著的杯具狀態。

她哭了一下之後便立刻站起來,拿出面紙擦拭自己紅腫的雙眼,然後大步往前行。

盯著她的背影,那種強烈的孤獨感越發明顯。

好想改變她,好想抓住她的手,好想讓她露出笑顏,好想讓她感到幸福。

 

那一晚我是被驚醒的,床頭的電話響個不停,一打開來便發現夜門已經打了好幾十通電話給我了!

該不會……

我焦急的接起電話,「夜門?怎麼了?」

『你終於接電話了!梨蔚、梨蔚她……總之你快點切換視訊模式!』

我心一驚,立刻切換視訊模式,只見夜門面目蒼白,臉上冒出不少冷汗。

「梨蔚她出什麼事了?」我幾乎是用全身力氣說出這句話。

畫面移動到梨蔚的面前,她戴著氧氣罩,大口大口的吸氣著。

『小、小清?太好了……能在最後看到你……』

「最後?不要說這麼感傷的話啊!」

『我、我就快要去陪伴祖先囉……』她突然將頭轉向蕙茗與杏林先生的方向,『這輩子能遇到你們真是太好了!』

一點也不好!我不要妳這麼快就走啊!我們還要繼續相處!還要一起說笑、一起玩樂,像小時候那樣去對附近居民惡作劇、像升上國中後慫恿妳去跟夜門告白一樣、像主動向蕙茗伸出友善的手一樣!

我們還要一起一起,度過許久的歲月啊!

『小清。』

她又將頭轉回螢幕的方向,笑著對我說。

『還記得……我那天跟你說過的話嗎?不要老想著……幫助不了誰,相信自己吧……相信你可以的……』

茉草那艱澀的表情立刻在腦中浮現。

我真的,幫得了妳嗎?

『啊啊,手機快沒電了。那麼,就來說聲「再見」吧。』

梨蔚露出了非常燦爛的笑容,有如曇花一現般,消失在手機螢幕中。

「不要走啊──!」

不知不覺中,淚水已經佈滿了我的臉龐,這大概是我自從懂事以來,第一次的哭泣。

梨蔚……

我掩住臉,低聲哭泣著,整間房間只剩下死寂的氣息。

 

 

✄--------------------

 

 上傳時赫然發現剩下的部份字數太多,所以只好再拆成兩篇

一開始粗體字所寫的「梨花」就是梨蔚,這個女孩算是這部裡面的要角,若不是她,整個電腦生命紀行恐怕都不會有。

來說點好笑的,在寫這篇時是一邊看正文一邊寫的 

以下茉草視角

我一個旋踢,把離我最近的胖男人給踢倒,讓後面的人被他壓垮。

哈哈哈!蘭茉草妳這招真是太棒了。

但在清水的夢境裡,好死不死他就是被壓那個。

算是作者的惡趣味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