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日,妳不再露出了笑容。』

 

隔日我來到學校上課,精神實在有些不濟,直接趴下睡著,夢裡出現的也完全都是她的身影。

「小清,小清!」

我爬起來看是誰在叫喚我,看見她的臉的時候我真的傻掉了,甚至大叫出聲來。

茉草怎麼可能會在這裡?

她嘟起嘴,嘀咕著:「小清你真奇怪,看到我有這麼震驚嗎?」

不、不對,她是我的青梅竹馬──梨蔚。

「沒、沒什麼。」我扶著太陽穴,居然會把朋友看成茉草,我一定是眼力有問題。

 

這樣的生活不知持續了幾天,某日,白霄妍對我露出了相當曖昧的笑容。

「咦?怎麼了嗎?」我不自在的回答,被她這樣盯著感覺挺毛的。

她朝我走近,笑著說:「墨漣漪,我說你啊,該不會是喜歡上茉草了吧?」

「耶?妳在說什麼啊?我會喜歡茉草?怎麼可能啊!」我震驚得都要跳起來了,怪不得她要露出這麼詭異的笑容!

喜歡茉草的是曾祖父,而我呢?有一點點喜歡上她嗎?

「是嗎……

白霄妍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奇怪,她輕聲說:「茉草她的性格很溫柔、很善良,明明我都做了那種事,她還願意對我伸出手來。如果有天我不在了……她一定會很孤單……

我突然想起來,白霄妍的死因是自殺,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在這時間了。

雖然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我卻還是回答:「妳在說什麼啊?妳怎麼會不在呢?」

我在說謊,我在騙自己,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攔住她,說什麼人生是很美好的,茉草沒有妳一定會非常孤單。

「墨漣漪,我拜託你!一定要一直陪著茉草!」她直直地盯著我,眼底儘是懇求。

「你是她在這所學校除了我之外最喜歡的人。」

我指著自己,不可置信的問:「我?哪種喜歡?」

茉草喜歡我?怎麼可能!

「應該是朋友那種吧,因為你雖然最近看起來很輕浮,但是很多時候都很可靠。」

我沒有回應,只是靜靜聽著她的話語。

白霄妍的眼神一閃一閃的,似乎有什麼液體正要奪眶而出。「茉草就拜託你了……

沒想到她說完這句話沒多久後,便踏上一條不歸路──死亡。

 

白霄妍的喪禮非常簡單,只是幾個親朋好友來上香。而參加她喪禮的人更是屈指可數。

那一日茉草一個人躲起來,蹺了好幾節課,似乎是不想看見班上同學對於白霄妍的死的看法、不想讓人看見她哭的樣子。

白霄妍那日一臉誠懇的告訴我「茉草就拜託你了」的樣子仍歷歷在目。

可現在的我卻只能看著她一個人哭泣,不知如何是好。

我啊,真是個爛人。

少了白霄妍的教室並沒有什麼不同,同學們還是說說笑笑的,唯一發生改變的恐怕只有我跟茉草吧。

今天的她,依舊哭喪著臉走進教室,一走到座位就趴著,也不知是在啜泣還是哭到想睡了。

想告訴她別哭,她還有我在身邊,但是我卻說不出口。

今天的我,依舊是痴痴的望著她卻無法出言安慰她。

她突然抬起頭來,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嘴中似乎在喃喃著什麼。

我好想明白,現在的她到底在想些什麼。

 

隔日,夢境變得更加可怕了。

──蘭茉草的父親出車禍過世了。

這對我來說就已經夠恐懼、訝異了,更何況是她?

她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我可以想像她這段時間一定都在哭泣,眼睛都哭得紅腫了吧。

一個禮拜過去了,她回到學校上學,臉看起來比之前更加憔悴,一點精神都沒有。

不知為何,看著她現在如此我居然感到有些心疼,真是詭異情愫。

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要去和她說話,無奈她卻不在教室。

現在的她會在哪兒呢?

我突然憶起她與白霄妍常往頂樓方向走,該不會在那裡吧?

我緩緩走往頂樓,一走到盡頭便看見她被風吹得凌亂的黑髮,以及……飛散的淚水。

「蘭茉草?

我輕聲叫喚著她的名字,她回眸看著我,眼眶有些紅。

「你為什麼要來找我?」她低聲問道,眼神充滿戒備。

「咦?」

我訝異的看著她,為什麼要來找她?那還用問!當然是擔心她啊!

我還沒開口回答之前,她便先說了。

「拜託你,別對我露出一副擔心我的表情……我拜託你……」她露出了一副快要哭的表情,哽咽的說。「我討厭別人對我露出這種表情……

我本來想抓住她的手,給予她安全感,但看見她如此悲傷的表情、說著如此哀傷的話,便收起手,別過頭來不去看她。

對不起……白霄妍……我無法達成與妳的約定。

正當我想轉身離去時,她叫住了我。

「喂。」

我立馬轉頭看她。

「什麼事?」

她一臉悲傷的看著我,杏瞳圓瞪著,哽咽的說:「我不需要你管我。」

「咦?」我疑惑的看著她,心生納悶,如果我不管她的話,她在校生活不就孤孤單單一個人的嗎?

……你只要跟別人一樣,一起……一起去慶祝霄妍的死就好了!」

語畢,她蹲坐在地上掩面哭著。

我湊近她,淡淡的說:「我絕對不會那麼做的。」

──絕對不會。

風吹動著,夏日涼爽的風卻像是吹進我心坎,吹得整顆心都涼了。

我知道,現在的我絕對無法安慰她,她一定會一直一直在我的夢中哭泣著,無論她發生多慘的事,我都無法伸出手。

風吹動著,我不知自己站了多久,也不知她在我恍神時已經離去了。

 

隔天的夢境裡,暑假已經結束了,回到學校時同學已經不再討論白霄妍的事,反而開始討論起暑假歡樂的回憶。

「墨漣漪,你暑假有去什麼地方玩嗎?」一個身材嬌小的同班女同學一臉殷切的看著我,貌似相當期待我的回答。

我開始思考要怎麼胡扯,總不可能說今天早上上課蕙茗偷看耽美小說被發現,梨蔚陪她去導師室領回、夜門幫忙我盛菜結果不小心打翻之類的事吧。

「呃,這個嘛……

正當我準備開始扯謊時,教室門被打開,一個表情清冷的少女走進教室,隨著她的到來,教室頓時變得安靜許多。

──是茉草。

她看起來行屍走肉一般,走到位置時還不小心撞到正在跟我聊天的嬌小女同學,而且看起來似乎還沒發現。

直到那個同學發出驚呼時她才回過神來,轉頭皺著眉,抱歉的說:「不、不好意思。」

那個同學對她點頭示意後便轉回來想繼續跟我說話,卻瞧見我的表情也好看不到哪去。

茉草的母親該不會已經發病了吧?她怎麼看起來那麼憔悴?

我關心的問:「茉草,妳怎麼了?看起來精神很不好。」

她拉開椅子,沒有看著我就逕自回答:「沒什麼,就昨天打工很累而已,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就補眠一下囉。」

還沒等到我的回答她就直接趴下睡覺,而且不到三秒就發出細微的呼吸聲。

……

這哪招啊……

打工很累?果然是母親生病了,經濟重擔落到自己身上。

那個同學小聲的呼喚我:「墨漣漪……你在發呆……

我立刻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啊?真的嗎?我們剛才聊到哪了?」

「就是……

碰──

她話還沒說完,就被焦急的開門聲給硬生生打斷了。

反觀茉草,還是睡得香甜,完全不受影響。

我們全班同時往門口處看,班導正扶著門框大口大口的喘氣,氣喘吁吁的說:「蘭、蘭茉草呢?叫她到辦公室去,其他人各自拿各自的書自習!」

聞言,我立刻拍拍茉草的肩,叫她起床。

她揉揉眼睛,睡眼惺忪的看著我,問:「怎麼?放學了啊?」

……班導找妳。」我無奈的看著她,無奈中卻又感到有些心疼。

「噢。」她立刻走出教室,看起來仍舊精神不濟。

等到他們都離開後,班上頓時變得聒噪起來,都在討論茉草的事。

「好了好了!各位同學稍安勿噪!就讓聰明的我來分析蘭茉草為何會被班導叫去吧!」

甚至還有男的走到講台上開始主持。

班上同學頓時屏氣凝神的聽他要說什麼鬼話,老實說我對他要說什麼話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那種白痴只會在那邊亂講,自以為很幽默。

然後那群白痴同學居然也鼓譟起來,還說什麼:「她一定是跟白霄妍一樣偷東西被抓啦!」

一種無名火在我心中燃燒起來,握緊了拳,聽他們下一句話是否會讓我更想打爛他們的下巴。

主持的同學搖頭,一臉「你們太天真了」的表情,意味不明的說:「哎呀!她一來就睡著了,鐵定是......嘿嘿嘿......

「欸你嘿什麼啊?別賣關子嘛!」

他的表情變得相當猥褻,「一定是去援交啦!」

台下頓時發出爆笑聲,那種笑聲使人感到暈眩、噁心,這群混帳......

我逕自走上講台,那個男的對我露出笑容,輕浮的說:「墨漣漪你也對這種事充滿興趣啊!也是啦,蘭茉草的身材也挺不錯的。而且你也老是盯著她看,該不會老早就想入非非了?」

我咬牙切齒,低吼:「給我閉嘴......

「耶?你說什麼啊?該不會是害羞吧?」

我大吼:「我叫你給我閉嘴!」語畢,朝他腹部用力捶一下。

台下立刻發出了驚呼聲,似是對我的行為感到不解。

他坐倒在地,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你們這群不懂她的人少亂說了!她比起你們這群只會在背後指指點點的人好上千百倍!」我直接怒吼出來,我討厭他們這樣的行為,但我更討厭無法幫助茉草的我。

舉班都錯愕的看著我。

「班長,我去上廁所。」我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像這種地方我也待不下去了。

其實我還有一句話沒說出口,就是——白霄妍會死,都是你們的錯。不過算了,剛才那些話已經夠他們錯愕了。

 

從廁所回來後,我從走廊的盡頭看見有個人正站在教室門口,似是猶豫著是否要進去。

我出聲叫她:「茉草。」

她轉頭看我,眼底盡是恐懼。

「妳怎麼了?」

忽地,教室內的談話聲傳來。

「什麼嘛!墨漣漪到底在氣什麼啊?整個人都像吃了炸藥一樣。」

「對嘛!對嘛!而且我也覺得蘭茉草去做那種事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她和白霄妍是物以類聚嘛!」

那種噁心的笑聲再度傳來,而且有越發噁心的趨勢。

那群混蛋......

我望向茉草,她的神色非常難看且非常蒼白,看來她已經全部都知道了。

「欸,不是跟你說過不要管我的嗎......」她哽咽的說著。「這樣下去,我也會影響到你的生活的。」

沒想到她叫我別管她的原因竟是如此!

我知道,茉草她是個很溫柔的人,也是個堅強的人,可今日聽見班上同學的冷言冷語多少還是會感到難過的吧。

「好噁心......這群傢伙的想法實在是有夠齷齪的......

她低聲嘟噥著,表情依舊難看。

「我真的真的好想念妳,霄妍......

她的表情蒼涼,哽咽的喃喃著。

而我只能默默的站在她身旁,也許這樣能給她一點安全感吧。

但願如此。

 

 

✄--------------------

 

 

段考終於結束了!(ノ>ω<)ノ終於放暑假了!

如果是去年的我現在一定非常雀躍,只是......今年要上暑輔!而且還是上整天的升學班 囧

而且今天結業式時數學老師摸摸我的頭,對我說「以後再加油吧......」因為數學七字頭(撞牆

這輩子最爛數學成績  囧

話說這篇實在太誇張了,原本預計只是篇小小的短文

結果已經快要打到一萬字了,明明打正文時一章也不會打這麼多(((゚д゚)))

昨晚東森洋片台在播神隱少女,我又看到哭了

哎呀,得快點打完這篇,回去寫神隱少女的同人呢,千尋和白龍在呼喚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