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青玉案》

我依舊希望,當我回頭時,那位真命天子會等著我,無論我們在人群錯過了多少次。

 

《驀然回首,我們錯過了》-7

 

今天是六月十七日,本校的畢業典禮。

星座運勢說,牡羊座今天的桃花運爆爛,告白會被拒絕。真不是個好兆頭……

望著畢業紀念冊上丞琳留下的「祝妳告白成功哦!」,再望向葉昱亞的簽名。

我要來場轟轟烈烈的畢業典禮!

 

一到學校,黎臻給我們看了她為我們幾個好友做的畢業影片,看著螢幕中瘋狂、毫無形象可言的我們,我們幾個哈哈大笑了起來。

望著這幾個感情深厚的朋友,我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一直以來,謝謝你們了。

我們交換信與卡片,剛好我走的都是感人風,使他們看了之後都感到有些難過,除了……

「哈哈哈!佳思啊!我看不懂歲月如梭是什麼耶!」丞琳突然投給我們如此笨的問題。

我們幾人同時對她翻白眼,「唉……妳還是重讀國中好了……」

黎臻給我的卡片上寫著:佳思總是靜靜的聽我訴苦,當我的良伴,之後妳一定會找到一個跟妳一樣溫柔的人的!

韶華的則是:佳思,我們都會幸福的,總會有一天。

曉冰難得也感人了一下:佳思妳真的很聰明,可是一考完試就變得怪怪的。好啦!之後一定要遇到比那個叫葉昱亞的傢伙好上一百倍的人哦!

亭昀的讓我笑開懷:讀書壓力很大嗎?為何考完試之後妳就一直怪怪的?害我都不敢念書了!好啦!認識妳這麼多年了,之後我多多少少也會想念妳的。

秋梵字體端正,訴著:之後去了Y高加油,然後妳身邊那個游泳選手很棒哦!加油!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陪著妳的。

就連黎臻的妹妹也給我們信,並告訴我高中要加油。

看來,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呢……

「加四!外找!」

我望向窗外,瞪大了眼,心跳加速。

是肥肥和葉昱亞。

我拉著秋梵、亭昀走出教室,希望他們能替我壯膽。

肥肥依約將要給加強班老師的卡片給我,而葉昱亞,我看見他手中拿著《陽炎眩亂》第五集,心底涼了一截。

從知道葉亞要去T高之後,我便自欺欺人的想著,或許葉亞只是騙我,想要給我個驚喜,我們還是會在Y高相處三年的,所以他會把書留到新生報到才還我。

然而,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

「唐佳思。」一概的語尾上揚,「謝謝妳。」

他把書遞給我,然後準備離去。

「等等!葉昱亞!我有話想跟你說!」我對著他大喊,使他跟肥肥回到我身邊。

肥肥看著現在的情況似乎不太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啊……我還是先走好了!你們慢慢聊!」

「欸!肥!」

走廊上只剩下我和葉昱亞,以及被我拖來,躲在一旁的亭昀和秋梵。

六月薰風吹起,使他的髮絲飛揚,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手緊張的交握在一起,過了半晌,我直視他的眼,說:「那個……之後去T高加油!」

「妳想說的只有這個嗎?」他淡淡的回答,然後轉身就要走。

我一時慌了,對著亭昀他們大叫:「可惡!那四個字怎麼那麼難說啊!」

葉昱亞已經準備要上樓了,我轉頭看亭昀他們,再轉頭看他,他離去的身影烙印在我的眼中,無法消散。

「葉昱亞!我喜歡你啦!就這樣!」我慌亂的大叫,看著他的背影,那種不知名的酸楚油生,於是我也轉身跑回教室。

「佳思!」秋梵也追了上來,我回到教室,蹲在地上,哭了起來。

「阿思啊!妳不要哭嘛!」曉冰摸摸我的頭,無奈我卻哭的更厲害。

曉冰對其他人擺擺手,「媽呀!我怎麼叫她『阿思』她就哭了呢?可惡!我一定要去宰了十班那傢伙!」

我搖頭,然後字字艱難的說:「葉昱亞他不要我……他不喜歡我……」

那個轉身離去的身影,我曾對他說過「聽說游泳選手的肩膀都很寬,可是因為這樣,看起來很可靠」,那一個寬闊的肩膀,如今讓我如此的難過。

六月薰風吹起,明明現在是初夏,卻讓我感到刺骨的寒意。

 

秋梵非常用心,為了感謝班導這三年來的照顧,向輔導老師取了之前課堂上老師要求我們每位同學寫給班導的小卡,一張一張貼在一個大板板上,上頭還貼了我們全班的合照,照片中的我們笑得無比燦爛,回憶的甜,莫過於之。

之前就約好了,要由我來送給老師,因為這三年來,老師是如此照顧我們,而且之前他還打算替我出去第一志願的交通費,有好多好多的話,我想要跟他說,有好多好多的感謝,言不由衷……

「可是,佳思……妳現在哭得這麼慘……」秋梵一臉擔憂的說。

「沒關係……我都已經答應過妳了。」我扯扯嘴角,試圖露出笑容。

聞言,她將板板給我,然後我擦乾眼淚,毅然走向難得穿西裝打領帶的班導。

看著老師慎重的模樣,更能感覺到畢業的氣氛,我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意又出來了。

「咦?唐佳思?妳要幹嘛?」班導看見我這副模樣,擔憂的問。

我將板板遞給他,擦去根本止不住的淚水,哽咽的說:「老師……謝謝您這三年來的照顧……謝謝您……」

老師有些錯愕,然後摸摸我的頭,開玩笑:「好啦!畢業後妳還可以回來看我啊!不要哭了啦!」

我頷首。

只是,等我回到學校時,這裡沒有黎臻、曉冰、亭昀、韶華、丞琳、秋梵、李仲儀、心語、肥肥、劉承思、昀亭、靜慧、芷儀、蔡書弦、意芃、梓茜……

還有葉昱亞。

一切,都要在今天結束了。

 

「佳思!」心語在教室外,大叫著我的名字,然後她看見我臉上的淚珠,一臉擔憂的問:「妳沒事吧?」

我輕聲道:「我跟葉昱亞告白,然後他沒有給我答覆,頭也不回的走了。」淚水又一顆顆的落下了。

心語抱著我,摸摸我的頭說:「乖,妳還是畢業生致詞呢!這樣會被笑的!而且妳忘了嗎?妳還要幫我呢!」

我沒忘,心語喜歡加強班一個男生,那個男生似乎也喜歡心語。

我破涕為笑,朝她頷首。

至少,我做不到的事情,我的好友做到了。

她牽起我的手,「那我們去送加強班老師卡片吧!」

「嗯!」

只是,當心語打開了辦公室的門,她立馬拉我走,我問起為什麼,她欲言又止。

「葉昱亞在裡面吧?」看著心語的反應,大概和我說的沒錯。「沒關係,見到他又如何?他也不會跟我說話的。」

聞言,心語乖乖開門,拉著我進去辦公室。

說是這麼說,看見葉昱亞時,我別過頭,低聲啜泣起來,原本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不必被他看見自己的愁容,可是,什麼事都事與願違。

「佳思!妳怎麼哭了呢?」國文老師瞅見我這副模樣,拉起我捂住臉的手,我看見了葉昱亞也發現我的存在,面色複雜的看著我。

我擺擺手,露出那個超級難看的笑容,道:「沒什麼!沒什麼!」

對,沒事的,唐佳思的人生不需要葉昱亞,就算我們從此是相互平行的個體也無妨。

可是,我的淚水掉得更急了,可惡,實在是……

「之後妳還可以回來學校的!畢業真的不用太難過!」老師安慰我。

我不禁心想,在畢業典禮告白還真方便,哭得再慘都可以用「嗚嗚嗚……畢業實在太令人難過了!」來掩蓋事實。

葉昱亞別開頭,刻意不去看我。

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了。

此地一別,再無相見日。

這時班導走進了辦公室,看見了葉昱亞和劉承思,招呼了他們一下,然後對我說:「唐佳思,要聊一聊嗎?」

我拉開班導對面的位子,笑說:「好啊!之前都沒有面對面好好跟老師聊天呢!」

此時,我的面上已經沒有淚水了。

我和老師聊了許多,從唐羽成績不錯,聊到之後高中要將班導的冷笑話發揚光大,讓Y高所有人都知道這些詭異的梗。

然後,畢業典禮也緩緩拉開了序幕。

 

畢業典禮一開始就是冗長的來賓致詞,接著是頒發各個獎項,我是市長獎,第一個頒發的獎項,因此頒完後我便閒閒沒事做,和旁邊的同學聊起天來。

坐在我旁邊的是簡昊,平常老愛欺負我、互損彼此,每次我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啦?」他總是笑得一臉無害的回答:「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

「加四,妳今天怎麼了?依妳的個性,畢業而已,妳不可能哭得那麼慘。」簡昊突然問道。

我垂下眼瞼,將一切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那個叫葉昱亞的是誰?我們等一下去十班圍毆他!」簡昊憤憤的說。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別這樣,葉昱亞他平常對我真的很好。」

「好啦好啦!哎喲,妳也先別這麼難過嘛!搞不好等一下畢業典禮結束,他就會來找妳,跟妳告白啊!」簡昊安慰我,說出這個發生機率幾千兆分之一的事。

「頒發潛力獎,九一零葉昱亞,九一一……」

葉昱亞國一的成績不佳,所以他的總排名並不亮眼,可是這個獎項的名稱是如此的適合他。

從班排二十躍進班排前六,甚至考出4A的好成績,我始終相信,他擁有強大的潛力,只要到一個好的環境,他便能越來越強。

因此,T高是最適合他的舞台。

頒完潛力獎後,便是畢業班的表演。

我看著台上笑得燦爛的葉昱亞,忍不住笑了出來。

《Bad Romance》的樂聲響起,十班的學生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明明之前一直抱怨表演很麻煩,還是笑得如此開心。

「好可愛哦!」我掩嘴笑了起來。

看著台上舞動著的葉昱亞,我的淚水又撲漱漱的落下了。

「加四……」簡昊叫喚著我。

我沒有理會他,只是靜靜的注視著台上的葉昱亞,任憑淚水浸濕臉頰、眼瞼。

「妳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怎麼可以讓朋友在自己身旁痛哭?」簡昊摸摸我的頭,試圖安撫我。

「對不起……」

可是淚水卻怎樣也停不下來,我望著台上的葉昱亞,看著他的那張笑容,這張笑臉從來都不是屬於我的。

即使沒有唐佳思,葉昱亞的人生依舊。

因為,唐佳思從來不是葉昱亞生命中重要的人。

 

畢業典禮就快結束了,我和其他幾個畢業生致詞在一旁準備,忽地,我想起了葉昱亞,初見時的傻笑、偶遇時的燦笑、一起走時,回頭對我露出微笑……那一張張笑臉,難以忘卻。

我走到要接我的詞、負責寫演講搞的張詠晴旁邊,輕聲對她說了些話。

 

「畢業生致答辭,畢業生代表,901武加恩、903唐佳思、908蘇怡亭、913張詠晴。」

我奔向舞台前,對著麥克風喊:「全體畢業生請起立!」

見著畢業生們均起立,我便奔向台上,和另外三人向大家行禮。

蘇怡亭說完了,武加恩說完了,接著便是我。

我拿起麥克風,娓娓道來:「感謝日日相伴的學弟妹們,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堅強自信;也感謝成日嬉鬧玩笑、總是吵吵鬧鬧的同學們,你們的扶持與相助,讓我更剛毅果敢;另外,感謝苦口婆心、刀子嘴豆腐心的師長們,你們的叮嚀與勉勵,讓我們懂事練達。感謝所有在場和不在場的每個人,一張張笑臉、一顆顆淚珠、每一句支持與肯定,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們邁向更美好的原動力!」

我頓了下,詠晴的演講稿寫得真好,不過,現在我打算加些話。

台下同學交頭接耳,想知道我在搞什麼。

我開口,望向十班那個也注視著我的人,真誠的說:「謝謝你,我喜歡你。謝謝你們,國中的大家,我最喜歡你們了。」

我聽見了台下有人說「誰喜歡妳啊!」

可惡……等禮成我要把你抓來槍斃!

台下的葉昱亞垂下頭,似是在想些什麼。

一切,都結束了。

 

唱完畢業歌,領完畢業證書,我們幾個好友一起合照,為我們的青春寫下璀璨的一頁。

我們打算替明天生日的丞琳慶生,於是決定先去曉冰家的牛排館。

我們一起走出禮堂,可是人潮之多,讓我們沖散了。

「阿思!」唐羽和她的同學叫喚著我。

我走到他們身旁,那個學妹憤憤的對我說:「阿思學姊,等一下那個混蛋來了的時候我們打算拿花圈砸他!」

「……」

「怎麼可以讓我們的阿思哭得那麼慘呢?」

「……」

「好啦!畢業快樂!之後要回來找我們哦!」他們真誠的說著。

我朝他們笑笑,「謝謝你們!我先去找我朋友了!」

告別他們,我獨自走在人群中,突然望見葉昱亞他們。

……妹啊,你們如果你們真的這麼做的話,我也會被砸到的。

走出校門,依舊沒見著黎臻他們,我盯著葉昱亞,看著他消失在人海,卻一句「再見」、一句「畢業快樂」也說不出口。

「佳思!我們找妳好久了!走吧!」突然,丞琳拉住我的手,將我帶回他們身邊。

沒有關係,我還有我的朋友們。

「佳思!」靜慧瞅見我,朝我招手,「我們來拍照吧!」

對著鏡頭,我和靜慧靠在一起,我們倆均露出燦爛的笑容。

「畢業快樂!再見!」我們兩人告別,我想,未來我還是會與這位好朋友聯絡吧。

 

吃完一頓大餐(曉冰請客)後,我們幾人來到學校旁邊的埤塘,等待曉冰和亭昀把要用來整丞琳的東西和禮物送來。

望著水面波光粼粼,突然想起葉昱亞離去的身影,心一緊,突然說:「黎臻、韶華、丞琳,麻煩你們替我見證一件事。」

「什麼事?」

我走到岸邊,拿起一顆小石子,用力丟向池裡,大喊:「葉昱亞!我再也不會喜歡你了!」

「好像小說哦!」韶華笑說。

我也露出笑容,驀地看見書包旁的傘。

「我想去Y高,之後去那裡練武術!」那天春雨下,我這麼說。

「是嗎?加油哦!」

「之後我還要成立武術社,如果沒人加入的話我就要拖葉亞你進去!」

「那以後就靠妳啦!武術社社長!」
我去了Y高,或許未來也會成立武術社,但是,我的身邊不會有葉昱亞這個人的存在。

不行,現在正幫丞琳慶生,要開開心心的度過!

就在這時,曉冰手抹著刮鬍泡,走到丞琳的身後,動作快狠準,捂住丞琳的臉。

「生日快樂!」

「藍曉冰!」丞琳惱怒的把臉上的刮鬍泡抹向曉冰。

然後,亭昀把那一整罐刮鬍泡丟給我們,曉冰順利接到了,她看見在一旁哈哈大笑的韶華,然後擠了一點出來,抹到韶華的臉上。

我感覺不對勁,悄悄跑到遊樂器材那邊,亭昀也不幸罹難,臉上都是刮鬍泡。

「啊──!妳幹嘛買薄荷口味的啦?太涼了啦!」

「弄到我的耳朵了!不要啊!」

「OOXX!」

黎臻拿著曉冰的手機,記錄下這些詭異的畫面。奇怪的是,她身上乾乾淨淨的,完全沒有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原以為我會跟黎臻一樣,在旁邊看笑話就好,不料曉冰跑到我身後,抓住我。

「玩搖搖馬玩得很爽哦?唐佳思妳別想逃!」

「哇啊──!失戀最大啦!喂──!」我語無倫次,只能任憑那群瘋女人宰割。

我也有些惱怒,臉上的刮鬍泡一抹,往那四人身上砸。

這個畫面說來真有些詭異,搞不好被街坊鄰居看到又要去跟學校告狀了。(啊,畢業了,也沒差啦!)

最後,我們除了黎臻外,全部都呈現一種相當狼狽的樣子,臉上、制服上、頭髮上,全部都是潔白的刮鬍泡。

「來!笑一個!」黎臻拿起手機,示意我們五人擺POSE,我們笑得瘋瘋癲癲,相信我,那張照片真的很恐怖,可以拿來避邪。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得先回家。」黎臻看看手錶,然後對我們說。

我們幾個閨蜜,也該是時候說再見了。

我們均笑笑,對黎臻告別,望著她削瘦的背影,我低聲道:

「黎臻,未來的每一天,相信努力的妳一定會好好的過的,我始終相信,妳能夠追求到妳想要的。祝福妳。」

剩下我們這群狼狽的不像話的瘋女人,我們決定去曉冰家好好梳洗一下,不然叫我跟亭昀以這種姿態去搭公車,不是會被人笑死嗎?

 

曉冰和韶華住在同一棟公寓,到了公寓後,我們也向韶華告別。

韶華,妳就像是我的感情顧問,一直伴在我左右,總會有一天,我們都會幸福的。

韶華嬌小的身影消失在樓梯間,我們四人踏進曉冰的家,好好梳洗了一番。

趁著亭昀在梳洗時,我向曉冰借用電腦。

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葉昱亞會給我怎麼樣的答案,我不想一直記著他轉身離去的模樣。

迅速的登入FB,找尋到那個人的名字,不在線上,無妨。

我迅速打下這段話:

可以給我答案嗎?轉身就走不叫答案,那叫「逃避」。

就算結果是被拒絕,那也是你有面對我的結果,我反而會比較高興些。你知道我昨天等你回覆等到十一點嗎?你知道我一早起來就是開FB看你有沒有回話嗎?你知道你今天離開後,我立刻跑回班上哭嗎?你知道我今天的致詞最後的「謝謝你,我喜歡你。」是我完全沒排練,臨時說的嗎?

我想要答案,被拒絕,或許才能讓我忘記,而不是成天想著你離去的身影。

好吧,最後我必須很賤的說,如果你不給我答案我就去叫楊丞琳打聽你家在哪,在你生日的時候做餅乾去毒死你。

我沒有哭,因為我的淚水已經流乾了。

而且打完之後,我感到神新氣爽、精神舒暢,啊!唐佳思已經復活了!

亭昀梳洗完畢,對我和丞琳說:「好了,我們走吧!」

又要和一個好友道別了。

我們依依不捨的向曉冰道別,我還特別叮囑她,結婚要發喜帖,生孩子要送油飯或蛋糕,她一臉惱怒的吼:「快滾!」

接著我們哈哈大笑起來,一點也沒有就要分別的氣氛。

「好啦好啦!再見囉!」

「滾!不要見!」曉冰裝做憤怒的樣子,其實我知道,她一定也是感到難過的。

謝謝妳,曉冰。總是為了我擔心這擔心那,之後無論到了哪兒,我都會記得妳。

 

六個閨蜜現在只剩下三人,我和昀亭準備要去搭公車,丞琳則是要等她媽媽來接。

從曉冰家走回學校後,丞琳的媽媽來了。

「掰掰!之後我們再出來玩哦!然後不要再整我了啦!」丞琳衝著我和亭昀招手,看起來是如此的有朝氣。

丞琳,妳總是如此的率真,之後我還會去找妳玩的。上了高中要加油,不可以再耍笨了!

終是只剩下我和亭昀在等公車了。

我閉上眼,靜靜回味著今天的一切。

真是漫長的一天,感覺發生了好多事……

「佳思。」亭昀突然叫喚我。

我睜開眼,挑眉,「嗯?怎麼了?」

亭昀直視我的眼,堅定的說:「我不知道現在告訴妳這些是否還來得及,但我一定要說。先跑走的是妳,不是葉昱亞。」

她的一字一句,狠狠的扎入我心坎。

我心裡有底,卻按捺不住在心頭引爆的震撼,低聲問:「什麼意思?」

「妳告白完後,自己先跑回教室了,但是葉昱亞他還在走廊上,似乎被嚇到了,回頭看妳,看見妳沒有回來的意思才離開。」

一瞬之間,天昏地暗。

 

「九年十班十五號,葉昱亞。」

「哈囉!唐佳思!」

「咦?武術嗎?感覺很強耶!」

「妳也想讀Y高啊?那妳就努力說服其他人吧!」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要陪妳走到隧道嗎?」

「妳喜歡我?」

「只是強行加諸在那個人身上的感情,根本不是喜歡。」

「誰說被拒絕就不是朋友?」

「在下雨耶!過來,我們一起撐!」

「我不游泳了。」

「接下來的比賽加油啦!」

「那我去Y高好了。」

「對不起……我老爸……」

「妳想說的只有這個嗎?」

「再見。」

 

那一天下著春雨的畫面浮現於腦中,那張回望我的盈盈笑顏越發模糊。

好似被雨沖刷過一般,那時我和葉昱亞的笑容早已一去不復返,如翩翩飛舞的蝴蝶,各自高飛,向著陽關道,向著獨木橋。

「對了葉亞,你還記得『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嗎?並不是每個人都像辛棄疾一樣幸運的,現實的情況是,當你回頭時,那個人已經不耐煩的走了。回頭了,那也是錯過。」

當這句話成真時,是如此的痛徹心扉。

驀然回首,我們錯過了。

因為我的不回頭,我們錯過了。

滴滴答答,時間依舊不留情的走,從來不會回頭。

 

就算是和我結識多年的亭昀,也是要告別的。

我要下站了,依依不捨的望著亭昀,低聲說:「再見。謝謝妳。」

謝謝妳,亭昀,妳是在我們之中最沉著穩重的人,淡然的看著一切,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跟妳繼續相處。

她對我說:「再見。不要再被『葉昱亞』這個枷鎖給困住了。加油!」

我頷首,毅然下了公車。

下公車時,我看見了住在我家附近的昀亭,對了,還有昀亭陪我去Y高啊!

想著,心情也好了起來,昀亭走到我身邊,我對她笑說:「畢業快樂!你們班今天表演的相當好呢!」

「是嗎?哈哈哈!」昀亭爽朗的氣質將我那些難過一掃而空,幸好還有她……

「真的!我看了還哭了呢!」

「蛤?怎麼可能啊!這有什麼好哭的?」

「因為葉昱亞,因為我跟他告白。」

昀亭看著我,佩服的說:「妳還真是勇敢,畢業快樂!我先走了!」

「掰掰!Y高見!」我向她招手,獨自走回家。

回到家,打開電腦,突然想起了什麼。

啊!對哦!我不是才剛在曉冰家傳給葉昱亞的那些有點攻擊性的訊息,天哪!不知道他看了沒。

我忐忑不安的點開FB,可惡,他果然回了。

我慢慢往下滑,先是在解釋先走的人是我,接著的話讓我瞪大了眼,腦袋一片空白。

「對不起,我不喜歡妳。」

想要發出哭聲,卻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想要流淚,可眼眶乾澀。

我居然哭不出來了。

原來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是這樣,已經全部都無感了。

「對不起,我後來聽陪我的同學說了,是我先逃走的,你有回頭看我。

「對不起,這半年來一直胡來,一直不斷的麻煩你。

「你不用跟我道歉,是我該道歉。

「之前丞琳曾說:『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很辛苦。』我卻依舊如此。

「之前韶華曾說:『好朋友就是畫清界線,不容隨意越界的。』我卻依舊如此。

「你辛苦了,對不起。」

我打下這些話,依舊無法流下一滴淚。

「算了吧,只是誤解而已,妳以為我不想給妳答案。」

我看著電腦螢幕,久久說不出話來。

「要聽我對你所有的感受嗎?我看我乾脆今天全部發洩完好了。」

「嗯!OK!」

「謝謝,還是你最好了。」我突然想到什麼,補上了一句:「這樣說又不太好的樣子。」

「說吧。」

那一天,我和他聊了一整晚,都無法說完。

直到最後,葉昱亞在我心中都是一個溫暖的存在。

只是,到了隔天,他便再也沒有回過我一句話,我這下終於失去了他。

失去了我喜歡的葉昱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