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是一座古街,建築物像極了江戶時代的景物。若不知情的人恐怕會以為自己穿越了吧!

「千尋千尋!要吃糖葫蘆嗎?那家店排了好長的隊哦!」好友手裡拿著兩串糖葫蘆,嘴邊還沾點紅糖,笑著問千尋。

相信許多讀者看到這裡一定想問千尋的好友是吃不飽還是吃貨一枚?成天吃吃吃的。但是切記,主角是千尋,別把心思浪費在小小配角上!

千尋楞楞地搖手,表示不需要。

由於在神隱世界時,父母吃了要供奉給神明們的食物而變成豬。這件事還是讓她有些心有餘悸。導致今日她仍不怎麼敢吃外食──除了飯糰,有一陣子甚至得了厭食症。

好友有些洩氣的回答:「噢……好吧…….

「吶吶!這裡離琥珀川很近吧!要不偷偷離隊啊?」千尋笑指著琥珀川的方向,眼底儘是無比的思念與牽掛。

好友咬了口糖葫蘆,挑起一邊眉,含糊的問:「千尋妳今天是吃錯藥了嗎?平常的妳根本不趕做這種事啊!」

──因為他就在那裡,他一定在等著我。

「那妳是答應不答應?」

「不。」說完後,咬下最後一口糖葫蘆。

千尋嘟起嘴,無奈的嘀咕:「真不夠意思。」寧試著遠方,彷彿能夠看見當年那尾充滿生氣的白龍正在藍天中恣意翱翔著。

「話說妳為何會想去看那條被填起來蓋高樓大廈的河啊?全日本至少有幾十條跟這條河沒有任何差別的河啊!有什麼好看的?」好友不以為然。

聞言,千尋臉一沉,手緊緊的握成拳,對她而言,琥珀川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豈能跟其他河川做比較?

可她又無法對好友發脾氣,畢竟好友並不知道她與白龍的回憶,是絕對不會知道琥珀川對她而言的意義的。

最後她還是鬆開手,別過頭不去看好友的臉。

忽然看見移到白影從另一條小巷奔走,熟悉的狩衣與短髮映入眼簾。

她瞪圓了眼,那是……

「千尋!」好友大喊的同時,千尋已奔到小巷口了。似乎是完全沒聽見好友焦急的叫喊聲。

好友心急如焚的追上去,無奈千尋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距離非但沒有縮短,反倒拉得更遠了。

「哈呼呼……這傢伙是吃了禁藥嗎?平常不是那種要角逐倒數衣、二名的龜速腿嗎?」她手幅著強,氣喘吁吁的腹誹著千尋。

「荻野千尋那丫頭不見了啦!」焦急的喊聲傳遍了古街每個角落。

當然,千尋是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的。

 

思念的情愫使千尋充滿了力量,就連感冒的痛苦也拋得遠遠的。

她深信,方才那個身影定是白龍。自己一定要去追上他!

這些年不知做了幾次有關神隱世界的夢。原本都是些可怕的事,例如父母變成豬、自己差一點就消失了。卻都因白龍的出現而出現轉機。

她想起自己的本名、明瞭如何發洩情緒、從驕縱變精明、從小千變回千尋……等,都是因為他啊!

如今他離自己是如此的近,就算腳斷了也要追上去啊!

她身出了手,高聲吶喊:

「白龍──!」

──我好想你。

宛如他當年拉著她的手,帶她離開神隱世界。

風咻地吹過她的臉龐,如同要告訴她,他就在前方,快追!

不知已經拐了幾個彎,周遭的風景已改變了多少。千尋開始感到疲累,腳卻不像是自己的般,只懂狂奔。

烏雲越積越厚,雨滴大點小點的落下來,落在不知所措的人身上。

淅瀝淅瀝的雨聲使千尋打個顫。

還是找不到他嗎?

好熱、好熱……怎麼突然感覺頭暈目眩的?

白龍,你快點出現好不好?

我真的好想再見你一面啊!

這時,有個人撐著傘走了過來,俊美的臉上出現震驚的神情。喃喃著:「千尋……?」

看清來人的長相厚,千尋露出了極為欣慰、看起來快要哭了的笑容,聲音顫抖著,「白龍,好久不見。」啊,終於可以說出這句話了。

目光逐漸朦朧,就這樣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