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情懷,消不盡,幾時休?」--程垓《高樓》

回憶起來,惹人發笑,沒想到,笑著笑著,眼淚也撲漱漱的流下了。

 

《驀然回首,我們錯過了》-2

 

 

對於考生,是沒有假期可言的。

加強班全體同學寒假必須來學校上課,不過對我而言這樣也不錯,還可以見到葉昱亞。

寒輔時,加強班加入了不少新血,令人意外的是,沒想到我在短短時間就能與他們結為朋友。

「佳思啊!」那邊那個笑的爽朗的女孩是十班的汪昀亭。

「不用理她。」坐在她旁邊的女孩同是十班,名叫洪靜慧。

「呃……靜慧,麻煩妳跟葉亞保密。」順帶一提,我正坐在聽說游泳游到感冒的葉昱亞的位子上,而且現在是上課時間,言下之意就是我瞞著老師偷偷換位子。

靜慧對我比了OK的手勢,「放心啦!葉亞他神經那麼大條,不會發現的。」

倒是旁邊的男同學被我嚇到了,「佳思姐啊,妳怎麼在這裡啊?」

我抬頭挺胸,大言不慚的回答:「因為我想要體驗一天葉亞的生活。」

我承認這理由是我胡謅的,其實我只是想坐葉亞的位子罷了。

站在台前的地理老師突然望向座位表,對著全班問道:「唐佳思她怎麼了嗎?怎麼不在位子上?」

……

我聽見了昀亭跟靜慧的笑聲。

 

我有個會一起交流小說的學姊,欠她書已經欠了好幾個月了,看來是時候該還了……

當天我揹著一大袋小說來到加強班,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非常認真,帶了一大堆講義要來拚。

當那些人知道之後,我獲得了不少白眼,真是的,考生也是需要放鬆的好嗎?

其實我選擇今天還書是有原因的,因為……

葉昱亞平時回家的路剛好可以通往那個學姊家,呵呵呵……

「葉亞啊,你有沒有感覺到一股涼氣?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坐在我旁邊的肥肥對感冒稍稍痊癒的葉昱亞說,表情森寒。

「是嗎?我只覺得戴著口罩好不舒服,還會一直掉眼淚……」葉昱亞拿下眼鏡,眼睛紅腫,看起來儘是可憐。

……林曜俊,你的預感不要那麼準好嗎?

終於盼到了放學時間,我提著那一大袋書,雀躍的等紅綠燈,然後左顧右盼,看葉昱亞何時會來。

我看見他從校門口的便利商店裡走出來,跟他的好朋友告別後,像是平時一樣,心神雀躍的走了過來。

「咦?唐佳思?今天從這裡過啊。」驀地,小綠人亮起,「那再見囉!」

然後他大步邁向前,完全沒注意到我無奈的表情。

當來到對面時,他似乎是感到有些不對勁,回頭看我,震驚的問:「妳怎麼還在這裡?」

我的眼皮跳了跳,縱使有些無奈,我還是笑說:「要去還書。」

「是嗎?」即使戴著口罩,我依舊看得出他燦爛的笑著,「那我們一起走吧!」

去學姊家的路其實不用拐來彎去,直直一條路就到了,可是路程非常長,每次走到她家我都快崩潰了。

可是,這一次,我卻不覺得路程漫漫。

「我等會要去游泳耶!」他雀躍的說。

我調侃他,「小心一點!可別再感冒了!不是聽說有些人感冒就會去游泳,游完幾趟就痊癒了嗎?」

「是嗎?那我應該多游才對,哈哈哈。」葉昱亞的笑聲如鈴鐺般清脆。

我看著他,想起國一時,聽見他游泳比賽的奪牌而振奮精神,燃起「普通班未必輸給體育班」的信心。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當時對他只是尊敬,怎麼知道可以結識他,然後喜歡上他呢?

「笑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想到之前武術比賽的事。」

「咦?武術嗎?感覺很強耶!」葉亞突然眼睛一亮,和每個得知我有練武術的人一樣,相當感興趣。

我看著他的反應,笑了起來,「跟你們想的打架不一樣啦!是上場打套路,然後像是體操那樣計分的。」

「了解。」他說出自己的口頭禪。

我突然想到了什麼,老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應該不會跟葉亞同校,所以在陷得更深之前我必須快點收手。

「對了!葉亞,你想讀哪所高中啊?」

葉亞轉頭看我,夕陽把他墨色的頭髮映照成橘紅色的,臉上的笑容跟燦爛的陽光較勁。

「我想要讀Y高。」

我一愣,那正是我想要升讀的學校。

「我也是。」我突然落寞了起來,「可是這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可以上本市最好的學校,選填志願出來的結果也是那所。所以老師跟親戚們似乎都希望我去讀第一志願。」

Y高是一所市立的新學校,成績要求門檻不高,算起來大概是本市的第七志願吧!一個可以考上第一志願的人跑去第七志願,不是很奇怪嗎?

「那又如何呢?」葉亞靜默了半晌,然後說道:「妳也想讀Y高吧!那就努力說服其他人啊!」

我楞住了。

他露出了和煦的笑容,笑道:「加油!我們再去Y高當三年同學吧!」

我也勾起嘴角,有些鼻酸,「謝謝你!你也要加油哦!」

那天夕陽下,並肩而走的我們,那個畫面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等到未來回想起來時,也許會笑,但我想,更多的是,等到承諾化為泡沫時,那般撕心裂肺的痛。

等來到了學姊家,我笑的一臉花痴的說:「學姊,我剛才跟蹤了一個小正太回家哦!」

毫無意外的,我又得到了一雙白眼。

 

考生是有特權的,為了認真備考(?),體育課我們可以在一旁認真念書,老師也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你以為我們會認真備考嗎?好,或許會,但是我們幾個女生聚在一起就是會八卦一下。

「佳思,所以妳喜歡的人到底在幾班?」我們矮小可愛的班長心語饒富興趣的問著。

對,我們八卦的對象就是我……

「妳快說啦!」原本也在認真準備下節要考的字音字形的校排第一資優生芷儀也相當好奇。

「九班?」

「不是。」

「十一班?」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妳為什麼跳過十班?」

「蛤?我們班?」昀亭猛地抬頭,一臉不敢置信的問:「我們班的都是猴子耶!」

我們哈哈大笑起來,看來葉昱亞不僅僅是隻猴子,還是隻熟悉水性的潑猴。

心語目光掃過我們附近十班的同學們,非常剛好的,今天葉亞感冒還沒痊癒就跑去游泳,再度中標,所以沒來。

她的目光停留在劉承思身上,指著他問:「劉承思嗎?加四(佳思)乘四(承思)聽起來滿配的。」

……我承認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劉承思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很抱歉不是他。」

心語、昀亭、芷儀、意芃像是被原子彈砸過一般震撼,不知道是在震驚我覺得劉承思不錯還是我不喜歡劉承思。

心語再做出猜測,「是葉亞嗎?」

我頓時羞得要鑽地洞,雖然我本來就打算告訴他們,可是當他們真的猜出來時我真的感到有些害臊。

「看來是了。」芷儀做出犀利的分析。

我捂著臉,看著他們曖昧的表情,兇巴巴的說:「好啦!滿意了沒?」

很高興葉亞今天抱病在家,這樣就不用讓他看到我這般潑婦的樣子。

「可是……」心語突然面露難色,「葉亞他有喜歡的人,而且他上個禮拜才被那個人拒絕……

我屏息著呼吸,腦袋一片空白。

《小王子》裡有一段話:「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那就是奇蹟了。」

我低聲問道:「是誰?」

心語示意要我們靠近,湊在我們耳邊低聲說出那女孩的名字。

我知道那個女孩是誰,她長得很漂亮,和葉昱亞一樣,笑起來很可愛。

我又該拿什麼跟她比?我想,我能夠比過她的,至多就是成績跟體能,可是這兩者又如何呢?

失落感從心頭湧出,蛀食了整顆心臟,我卻感覺不到痛。

「沒關係啦!葉亞也被她拒絕了,而且那女孩跟妳一樣,是嬌小型的。也許他先在意她,然後開始在意妳啊!」心語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我用力扯扯嘴角,可是怎麼樣也無法露出笑容。

意芃注視著我,緩緩的說:「Y高不是國際學校嗎?一定會有更多帥哥的,今天沒有這個葉昱亞又如何?佳思妳還是可以好好過日子的。」

我頷首,只是內心深處,已經預見了某個,不怎麼好的未來。

 

✄--------------------

 

好吧!我承認佳思真的有點變態,其實在打這一段(不包含體育課那段)時,真的一直在笑,只是覺得過去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呆蠢。

故事似乎也慢慢牽引出未來那些事了,至於發生什麼事,敬請期待啦!

↓很乾脆的把加強班跟我比較好的同學也一塊人物介紹了。

李仲儀:我們班上跟我爭奪一二名的人,還滿嗨的。擅長數理科。

章心語:四班的學生,加強班班長,我的閨蜜之一,身材矮小,看上去相當可愛。

汪昀亭(現實中她的名字真的跟我另一個閨蜜的字一樣):十班的學生,我的閨蜜之一,頗有大姊的氣勢,一個人可以抵過三個男生...?

洪靜慧:十班的學生,我的閨蜜之一,和昀亭相反,老是被劉承思欺負(靜慧表示:嗚嗚嗚...我也不願意啊...),是個多才多藝的人。

馮芷儀:十一班的學生,我的閨蜜之一,校排第一的怪物(?)。其實是個外冷內熱的好人。

蔡書弦:十二班的學生,我的假想敵,不知為何一直罵我變態...?

梁意芃:十二班的學生,有時有點缺乏自信心,是個溫柔的人。

林梓茜:十四班的學生,是個有理想與抱負的女孩,而且充滿少女心...?

 

話說有人可以幫我製作刊版嗎?我家的PI不能用,PS也很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